249:一己之力,搅动风云(1/2)
作者:氪金改命
    对于他的建议,了尘颔首同意。

    纵然寺内弟子无故身亡,让他极为愤怒,但终归是沉浮半世的老狐狸,就算失态也仅一瞬。

    短短三两呼吸,了尘便压下了情绪,重新恢复理智。

    脑中思绪辗转,他迅速想到了这几日听到的传闻,季长云临走前放的话,逐渐有了一些思路。

    难道是误杀?

    若真是如此的话,或许可借此机会,进一步拉近与左重明的关系,取回如来神掌会更轻松。

    了尘从没有忘记,左重明的冠军侯身份。

    想从此人手中抢夺,此乃下下下策,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会动这种想法。

    毕竟冠军侯这个身份,背后站着的可是武朝……。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真的走到这种地步,他也必须隐藏身份,定不能留下哪怕丝毫的把柄。

    回到冠军侯府。

    左重明先命人安排好了尘三人,随即便移步至静室。

    嘎吱一声闷响,静室的大门闭合。

    风和里闻声起身,担忧的问道:“侯爷,您没事儿吧?”

    “死不了。”

    左重明扯下衣袍,先服下几颗丹药,遂运转起不动明王身。

    伴随洪钟大吕般嗡鸣轻响,袅袅佛音在静室回荡,他身上骤然凝现出斑驳的暗金色佛纹……。

    让风和里毛骨悚然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左重明胸口的窟窿,竟渗出细密的肉芽,急促的蠕动着。

    仅是片刻的功夫,伤口就肉眼可见的缩了一圈。

    这等可怖的恢复能力,简直是闻所未闻。

    “这,这……”

    风和里骇然失色的看着他,张嘴想说些什么,可喉咙好似塞了团棉花。

    据他所知,武者体魄固然强悍,各方面远胜于常人。

    但想达到这般变态的恢复力,起码要源海境左右,且必须将一门促进恢复的高深武技达到圆满。

    建立在这般苛刻的前提下,还必须要有充沛的天材地宝……。

    可现在他所看到的,左重明身上的变化,却彻底打破了风和里的认知。

    “差一点。”

    左重明坐下来,冷不丁的出声:“若非我刻意放水,让你伤到我,这出戏定会被了尘看出破绽。”

    没错,之前的季长云,就是风和里假扮的。

    这货在伪装易容方面,堪称专业演员,非但能模仿武者,甚至能模仿真元颜色,异象气势……。

    当然了,无论是真元还是异象,都属于样子货,并不具备真正的特性。

    不过这已经足够了,毕竟了尘对季长云并不了解。

    “大人,我真的尽力了。”

    风和里嘴角一抽,无奈且委屈的叹了口气。

    天可怜见,他真没有任何留手,真的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左重明也太变态了。

    “本官没有怪你。”

    左重明哑然失笑,轻声说道:“借以此战,成功将季长云推了出来。”

    “并将他的实力水平,抬到与本官不相上下的地步,总体还是不错的。”

    风和里叹道:“大人您是不知道,我给秦如龙情报时,他连问都没问,直接就过去动手了。”

    “很正常。”

    左重明端起茶喝了口:“站在他的角度,莲生教和蛮人都是受害者,左重明和僧人都是敌人。”

    “当他得知,了尘与我在一块时,定会认为了尘就是当日在飞舟上的星象境高手。”

    “如此境况下,你只要顺势提出声东击西的计划,急于复仇的秦如龙定会同意。”

    风和里听得连连点头,遂问:“大人,卑职有一个疑惑。”

    “讲。”

    左重明看他一眼。

    风和里不解的挠挠头:“既然您误导秦如龙,让他以为了尘和尚是保护您的星象境高手。”

    “那么……季长云明知如此,却去竞技场大肆挑衅,岂不是自寻死路?秦如龙不会怀疑吗?”

    “不会。”

    左重明笑了:“你要注意几个问题,季长云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年轻人总是容易冲动。”

    “冠军侯是个行事霸道,风格强势的性子,只要没有到绝境,定不会让外人帮他摆平麻烦。”

    “有这两个前提条件,季长云去竞技场挑衅,然后重伤归来,秦如龙就不会对其产生怀疑。”

    风和里恍然,不禁抚掌:“原来是这样,大人英明啊。”

    左重明随意的道:“接下来,只需两边继续拱火,佛门和蛮人的仇就会越结越深。”

    “可是……”

    风和里目露忧色:“这群和尚的老巢在极西之地啊,断不会在此久留,等他们一走,恐怕……”

    “走?”

    左重明唇角翘起,玩味的说道:“你可知道,就算南疆荒域再贫瘠,也比极西之地好得多。”

    “嗯……嗯?”

249:一己之力,搅动风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