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真真假假,暗箭上弦(1/2)
作者:氪金改命
    石龙镇,天宝商号。

    反复检查过伪装,确定没出问题的风和里,顶着‘季长云’的面孔走进商号。

    随着蛮人的数量越来越多,住宿客栈有点扎眼,他才买下这家商号做遮掩之用。

    “季教主,可有什么消息?”

    “诸位前辈,局势不明啊。”

    风和里叹了口气,凝重的道:“坊间流传的一些谣言,经过本教主悉心查证,大概率是真的。”

    “咱们前段时间的报复,让左重明和如来寺损失惨重,了尘确实向极西的如来寺发信求援。”

    “我们的人观察到,仅仅是今天,就有三波和尚从飞舟码头走出,都是从极西之地赶来的。”

    此言一出,屋内的蛮人高手,禁不住拧起眉毛,脸上的表情格外凝重。

    左重明的反应,有点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对了。”

    风和里似想到什么,又取出一封密信:“这是本教安插在镇抚司的内应,获得的绝密情报。”

    说着,他翻过来给大家看了看印戳,证明他没有提前开封。

    “唉……。”

    秦如龙接过密信,顺手撕开:“季教主,经过仇辉那件事,咱们之间没必要那么小心。”

    尽管话这么说,但无可辩驳的是,风和里这个举动,确实让其余蛮人高手对他的印象好几分。

    莲生教这位新教主,细节方面做的确实好,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

    这人,能处!

    ……

    嘭!!

    秦如龙骤然拍案,怒目喝骂道:“好贼子!!”

    “怎么了?”

    “你们看……”

    秦如龙咬牙说道:“他在密信中提到,他让驻扎在边境的朝廷高手,对南疆荒域施加压力。”

    “且,他已经向朝廷启奏,让镇抚司调动高手,大军前往边境,此事已经得到武皇应允……”

    这话一出,众多蛮人高手尽皆色变。

    大家都不是笨蛋,信中透露的两条信息,让他们嗅到了强烈的‘战争’讯号。

    “等等,不对。”

    风和里将众人的反应尽收眼底,隐晦的掩去精芒,沉声说道:“这似乎有点说不通啊。”

    有人皱眉问:“哦?季教主有何高见?”

    “左重明的实力,不允许他发动战争。”

    风和里认真的分析:“他成功都建立在阴谋诡计上,可涉及到武者的战争,绝对需要硬实力。”

    秦如龙摇头:“虽然他的实力不足,但他是冠军侯,信中已经提到,他想朝廷请求增援……”

    “这是假的。”

    风和里洒然一笑,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秦如龙挑眉:“信是假的?”

    “信是真的,内容是假的。”

    风和里组织着语言,沉吟着说道:“首先,武朝的疆域太过广阔了,镇抚司人手很吃紧的。”

    “其次,这种大范围战争,武皇不可能轻易做决定,因为一不小心会陷入鏖战,难以脱身。”

    “武皇需要跟朝臣商议,起码要经过数次朝会。没有几个月的时间,绝不可能给出回复的。”

    “我觉得……”

    说到这里,他笃定道:“左重明应是蒙骗边境的朝廷高手,让对方放心的对南疆荒域施压。”

    络腮胡蛮人忍不住追问:“为什么?”

    风和里敲了敲桌子,目露杀机:“因为他要,断了咱们的退路。”

    “我明白了。”

    秦如龙瞳孔微缩:“你的意思是,他让边境对南疆荒域施压,间接的提升警戒,让我们无法撤回去。”

    其他人顺着思路往下想,很快有所收获。

    有人接话:“与此同时,他可以彻查熙云府,将我们找出来……一举全歼。”

    风和里颔首:“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秦如龙表情阴翳,咂舌叹道:“瞒天过海,好阴毒的手段。”

    “可惜百密一疏。”

    风和里露出笑容:“他小觑了莲生教,不知镇抚司内部有我们的人,提前截获了这封密信。”

    “他更不知道的是,咱们的援兵先一步抵达,甚至已经潜伏在他的身边,随时都可以动手。”

    屋内的高手听罢,不由露出欣然笑容。

    任你左重明再阴险毒辣,还不是一步慢,步步慢?

    “嗯。”

    秦如龙眯了眯眼睛,顺口问道:“依季教主之见,咱们接下来怎么做?”

    风和里低下头仔细思索,沉吟着说道:“从码头的动向来看,如来寺的援兵尚未全部抵达。”

    “我觉得必须先发制人,否则等他援兵就位,计划开始推动时,咱们现在的先机就错失了。”

    “有道理。”

    蛮人高手对视一眼,均觉得这话颇为顺心。

    他们现在既然抢占了先机,就该把握住机会,继续扩大自身优势。

    若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话,先机的优势就会越来越小,最终甚至被左重明反超……。

    蛮人现在对左重明这人,可以说恨到了骨子里,也忌惮到了骨子里。

    对方各种阴谋诡计,让他们应接不暇,损失可谓惨重。

    一旦给这货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秦如龙郑重的拱手,严肃说道:“季教主,关于时机的把握,还得多多费心。”

    “应该的,咱们目标一致。”
253:真真假假,暗箭上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