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上古浩劫,反手挖坑(1/2)
作者:氪金改命
    这件事,女子也有所耳闻。

    她撇撇嘴,不屑地道:“……天骄?就京城那群纨绔废柴?”

    边云清幽幽补充:“或许在他眼里,咱们跟那些人唯一的区别就是少了纨绔二字。”

    女子无语沉默,迟疑着问:“……云清姐姐,我怎么感觉你对他那么害怕?”

    边云清看向旁边的白玉森,努努嘴:“真正和他接触过,你也会害怕的,不信你问你弟弟。”

    “她说的很对。”

    白玉森肃容颔首,脑中飘出当初刑场上的一幕,心肝禁不住颤了颤,眼角有恐惧一闪而逝。

    沉默几息,他羡慕的看向左重明,轻叹道:“大丈夫当如是啊。”

    女子挑了挑眉,玩味的看着弟弟:“彼可取而代之?”

    “代个屁。”

    白玉森嗤声哼道:“人要有自知之明,我可没这种本事。像他这么活着太累了,我可受不了……”

    女子忽然看向边云清,打趣儿道:“我忽然记起来,云清姐姐好像跟他有过一段……”

    边云清俏脸蓦得飘起红晕,羞恼的瞪着她:“再说,我撕烂你的嘴。”

    “彼可娶而代之哦。”女子凑到她耳边,嘀嘀咕咕了一句。

    “……”

    边云清无语,这家伙越来越不矜持了。

    女子见她不说话,继续道:“男人通过征服世界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云清姐姐,我看好你哦。”

    “闭嘴吧你。”

    边云清揪住她嫩滑的脸蛋,恶狠狠的哼了一声。

    “看,秘境……”

    白玉森忽然出言,打破了逐渐离谱的橘势。

    其实不仅仅是他,很多人都察觉到,秘境产生了某种变化。

    但具体是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这就跟一个人的气质转变一样,明明还是那个人,但气质的变化产生了陌生感。

    飞舟之上。

    李剑虺沉声说道:“侯爷,云海剑墟好像发生了变化。”

    旁边一名法相境的巨擘,若有所思的说道:“应该是要开启了,老僧隐约感觉到有空间波动。”

    “剑墟幻境,无须在乎。”

    左重明漫不经心的喝了口茶:“咱们修有剑阁的功法武技,又有真传弟子令牌,可以直接跨过去。”

    齐浩好奇的问:“侯爷,什么是剑墟幻境?”

    左重明解释:“持有令牌,却没有剑阁功法或武技的人,想进入云海剑墟,必须要经过三道考验。”

    “第一个考验是心性,幻境会自动生成某种……你内心的恐惧,克服它就算通过。”

    “第二个考验是悟性,传你一套剑类武技,在一定时间内达到某种层次,即可通过。”

    “第三个考验是能力,击败幻境所凝现的敌人,或者是什么妖魔邪祟,即可通过。”

    说到这里,他刻意停顿一下。

    等他们消化的差不多,才继续道:“这只是剑阁对普通弟子的筛选方式,算是最简单的。”

    “这还简单?”

    左重明撇嘴:“剑阁有普通,真传两种弟子,通过这三个考验,只能是成为普通弟子而已。”

    齐浩大为震撼:“普通弟子,都要归元境打底?”

    “归元境并不高。”

    左重明摇头说道:“剑阁是上古时代的宗派,当时没有妖魔精粹,唯有身负灵脉才能修炼。”

    “所以,上古时期的修炼之道,跟现在大有不同,怎么说呢?应该说……更加粗犷一些吧。”

    “侯爷博文多学,令老僧佩服。”

    了尘颔首同意:“老僧曾在藏经阁中,阅读过一些上古典籍,确实和侯爷所述相差无几。”

    “现在的武道境界,其实是根据上古时期的修炼境界,拆分细化而成的。”

    “在那时,淬体境和凝血境,归为修炼第一步。归元境和源海境,归为修炼第二步。”

    “至于星象境和法相境,则为修炼第三步。再往后面……老僧就不知道了。”

    齐浩恍然大悟:“也就是说,上古时期三个境界,因为妖魔精粹的出现,所以被拆成了六个?”

    “没错。”

    李剑虺叹道:“据说,剑阁普通弟子最低是归元境,真传弟子最低是星象境,其阁主,峰主更为恐怖,皆为第四步的强者。”

    一名法相境的老僧,愁苦的叹道:“但上古时代发生过一场浩劫,修炼之道断了十之八九……。”

    浩劫?

    齐浩等人大为震撼,目露探寻之色。

    可惜的是,这段时光太过遥远,纵然极西三圣地传承悠久,却也对这方面语焉不详。

    了尘他们所知道的,也仅仅只是浩劫的一些皮毛。

    谁也没有注意到,当老僧提及浩劫时,左重明眼眸缩了缩,但转瞬便恢复平静。

    就在他们交流时,秘境也在发生变化。

    最明显的是,天空中若隐若现的海市蜃楼,逐渐有凝实的倾向。

    与此同时,异象范围内的一切,甚至是山川草木,都仿佛一柄柄锋锐的利剑,咄咄锋芒毕露。

    随着数道破天剑虹迸现,震耳的剑吟声铿锵直入穹霄,于天际泛化出一个晦暗深邃的漩涡。
268:上古浩劫,反手挖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