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人性使然,给的太多(1/2)
作者:氪金改命
    京城,丞相府。

    魏丞相坐在院中,静静地看着已经痴傻的儿子,眼中满是倦怠。

    他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却被左重明直接废掉,相当于砍断了他的精神支柱。

    比起年前的精神状态,现在的魏涛须发斑白,皱纹深刻,一举一动都透着浓浓的暮气。

    不过,魏涛知道自己不能跨,必须咬着牙硬挺着。

    因为他若彻底垮掉,以他为首的官宦阵营,就会瞬间分崩离析,被其他阵营瓜分干净。

    到那个时候,他再想替儿子报仇,就没有任何希望了。

    这时。

    管家走来,轻声说道:“老爷,太学院的学官沈星剑拜访,已在堂中等候。”

    “嗯。”

    魏涛回过神,深深看了眼儿子,起身赶向偏厅。

    当他刚跨过门槛,沈星剑便连忙见礼:“学生沈星剑,拜见老师。”

    魏涛扯出一抹笑意,摆手让他坐下:“你我师生,无须生分。”

    “谢老师。”

    沈星剑落座之后,从袖中取出一本折子:“老师,派到金云州历练的学生们,近日传来急报。”

    魏涛一边翻看着,一边说道:“你且说说。”

    “是,老师。”

    沈星剑深吸口气:“冠军侯被蛮人报复后,拉拢极西的势力与之全面开战,双方打的如火如荼。”

    “近段时间,南疆荒域出现秘境,据说是上古剑阁所在,左重明率人前往,目前已深入秘境。”

    魏涛眯了眯眼睛,点头示意:“还有呢?”

    沈星剑继续道:“因双方全面开战,蛮人高手撤离丛云府,朝廷援军长驱直入,今已收复失地。”

    魏涛唇角扬起,轻声说道:“收服丛云府,洗刷朝廷耻辱,冠军侯于此事居功甚伟,理当重赏。”

    沈星剑苦笑:“按理说应当如此,可现在朝上却因此事闹得……”

    “哦?为何?”

    魏涛眉头拧起,略有不解的问。

    老年丧子之痛,对他打击不小,再加上朝中百官的争执,因立储而愈演愈烈。

    官场经验丰富的他,索性以抱恙为由,暂里朝政远离是非,准备待形势明朗再做行动。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他这么做固然远离了是非,却也导致对朝事的了解,不如以前那么及时。

    魏涛皱着眉,沉声说道:“圣上的身体,明显是一天不如一天,他对冠军侯可是颇为忌惮。”

    “冠军侯和朝中百官的关系,大家都心知肚明。此事该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什么有争执?”

    沈星剑回道:“因为有人觉得,冠军侯是因私仇挑起战事,收回失地只是适逢凑巧,跟他没关系。”

    “蛤,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谁说不是呢。”

    “等等。”

    魏涛似想到了什么,脸上的冷笑骤然僵住,猛地抬头问道:“提出,支持这个说法的都有谁?”

    沈星剑不明其意,皱着眉回答:“兵部和吏部的一部分人,还有镇抚司,边军将领……”

    “果然,果然……”

    魏涛听罢,脸色顿时铁青:“你有没有发现,左重明跟这些人,并未结下什么仇怨。”

    沈星剑摇头道:“不对啊,当初左重明挑战天骄时,这些人的子嗣也出战了。”

    “死了吗?”

    “啊这……。”

    “比起死的,疯的……他们的子嗣只是败战,算得上什么大仇?更何况胜败乃兵家常事。”

    “您的意思是……”

    魏涛笃定道:“要么是巧合,要么是左重明故意为之。”

    沈星剑脸皮抖了抖,不可置信的道:“这,这怎么能是故意为之?”

    “为什么不可能?”

    魏涛闭上眼:“当他在竞技场,用出如来神掌的时候,就知道极西之地的如来寺定有反应。”

    “只要确定了这一点,他再有说服对方的办法,自然就能顺势和蛮人开战。”

    “极西之地佛寺遍地,高手不少,南疆荒域的蛮人必要严阵以待,将高手撤出丛云府是肯定的。”

    “如此一来,据守边境的朝廷援军,自能寻到机会,趁虚而入的收回丛云府……。”

    沈星剑瞳孔收缩,俨然惊骇到极点:“这,这……”

    魏涛叹道:“对于左重明来讲,立功并不是难事,他倒生怕功高震主,但其他人可不一样。”

    “你仔细想想,此次的功劳就这么大,如果左重明当居首功,那朝廷援军还有什么功劳?”

    “更何况,他们本就跟左重明没什么大仇,现在又白捡了天大的功劳,会甘心让出去吗?”

273:人性使然,给的太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