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驱虎吞狼,十死无生(1/2)
作者:氪金改命
    数日之后。

    左重明失望的捏碎密信,轻叹:“这年头,人心不古啊。”

    站在旁边候命的雷公闻言,不由翻了个白眼,一口老槽卡在喉咙吐不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莲生教圣女死亡,教主重伤失踪的消息,已经‘不知不觉’的散播了出去。

    熙云府这边的势力,默默又把对左重明的仇恨,埋的更深了些。

    跑路到丛云府的浣月宗等势力,倒是生起了小心思,不乏有人按捺不住,暗地里尝试接触蛮人。

    可惜的是,有所异动的都是中小势力,诸如浣月宗,恨天宗这些大势力,可谓是稳如老狗。

    正因如此,左重明才十分失望。

    本来他想利用这次机会,等一只大鱼自己咬钩,然后他再杀鸡儆猴给其他势力看。

    可惜,或许是之前被坑的太惨,这些大势力不咬钩了,最后只钓上来一群小鱼苗。

    “既然没大鱼,那就不杀鸡儆猴了。”

    左重明思索片刻,吩咐道:“雷公,通知浣月宗那些大宗派,让他们着手清理上钩的鱼儿。”

    雷公咧咧嘴:“大人,这种得罪人的事儿,他们不会答应吧?”

    左重明欣然点头:“所以你暗中透露一下,谁的投名状分量足,本教主就会把好生意分给他。”

    雷公瞳孔缩了缩,骇然道:“……驱虎吞狼?”

    这招可太狠了,左重明连一个人都不用出,直接就能让他们内讧起来。

    “差不多吧。”

    左重明思索着道:“还有一件事,等本侯离开之时,就是莲生教由暗转明之日,你且记好。”

    雷公一愣,皱眉劝道:“离开?眼下这么多事,大人在这节骨眼离开……”

    “不得不走。”左重明摇摇头。

    只要他一日是冠军侯,一日没有竖旗造反,那么只要武皇有正式的理由,他就不可能推脱。

    而恰逢这一次,他又主动给武皇送了个理由——公主被下毒。

    哪怕用屁股想,武皇都不会放过这机会。

    “大人……”

    雷公担忧的看着他,嘴唇不由抿了抿,有点欲言又止。

    “说。”

    左重明抬了抬眼皮,示意他有话直说。

    雷公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您说的离开,是要入京吧?就不能不去吗?”

    他也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对于左重明的困境,自然看得出几分端倪。

    他很清楚的知道,左重明此次入京,恐怕十死无生。

    雷公觉得自己都看得出,左重明不可能看不出来,但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侯爷似乎没有抵触。

    停顿几息,他建议道:“正好,前两天刚有大战,您借口重伤不便赶路,不就能拖过去了吗?”

    “哪有那么容易?”

    左重明笑了:“甭说是重伤了,恐怕就算我死了,武皇也得派人把本侯的尸体拉回去验查。”

    雷公眼前一亮:“好办法,诈死……只需找一具尸体,以风和里的伪装术,定不会露出破绽。”

    左重明失笑:“易容改面只可远观,一旦上手破绽顿显。”

    雷公苦思冥想,踟蹰道:“要,要不……咱们直接就不回去,反正武皇快死了,只要拖延……”

    “你可真会说话。”

    左重明翻了个白眼:“君召臣回名正言顺,本侯忤逆便是抗旨,这就是欺君之罪,心怀反意。”

    雷公摊手:“那也总比去京城好吧,去京城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区别大了。”

    左重明喝了口茶:“依你之见,武皇召本侯回京,用什么借口才能确保名正言顺,必定成功?”

    雷公想了想,给出回答:“额……公主受伤?”

    “没错。”

    左重明露出古怪的笑容:“可眼下关键的问题在于,公主的伤已经痊愈了。”

    雷公一愣,皱眉道:“额,武皇照样能给您扣上保护不利的罪名,届时……”

    “错,大错特错。”

    左重明打断他的话,指了指脑袋:“你的思维方式,就是江湖人和朝廷人的最大区别。”

    “望大人解惑。”雷公无奈苦笑。

    左重明说道:“朝廷坐拥天下,必要公正严明,甭管私底下多么烂,起码表面上一定如此。”

    “如果这么说你不明白,那本侯就用最简单的话,朝廷若要处理一件事,首要要看证据的。”

    雷公一拍手:“可公主中毒,人尽皆知啊。”

    左重明理所当然的道:“知道是知道,但有谁亲眼见到了?而且现在公主不是好好的吗?”

    “本侯大可以说,公主并没中毒,这都是本侯设的局,这都是计谋,京城那些人怎么辩驳?”

    雷公有点傻眼,这明摆着睁眼说瞎话嘛。

    可问题在于,他一时半会还真找不到反驳的证据。

    思索片刻,他忽然灵光一现:“……可以问公主。”

    “语嫣只是单纯,不代表她傻。”

    左重明摇头:“本侯与她早已定亲,她出卖本侯能有什么好处?武皇可活不了几天了……。”

    “啊这……”

    雷公又卡壳了,这话说的确实有道理哈。

    “所以。”

    左重明敲了敲桌子:“本侯此次入京,看似十死无生,实则有惊无险。”

314:驱虎吞狼,十死无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