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楼主露面,巨鳄入场(1/2)
作者:氪金改命
    吱呀~~!

    伴随刺耳的响声,房门被人推开。

    武朝的大长公主,南琉璃缓步走了进来,静静地看着枯坐在皇位,暮气昭昭的武皇。

    武皇抬了抬眸子,露出僵硬的笑容:“姑母来了?”

    南琉璃轻叹道:“南宇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左重明也没有那么笨, 内卫……也不可能是瞎子。”

    “朕怎能不知?”

    武皇颔首苦笑,叹道:“所谓皇子胁迫公主,逼冠军侯就范……本就子虚乌有的事,朕只是……。”

    南琉璃来到桌前,转过身看着空荡荡的大殿:“真正让你伤心的,其实是南语嫣的选择吧?”

    “没错。”

    武皇轻声道:“她自小生母早逝, 朕怕她受委屈,便将她交给性格温婉的吴妃带着, 视她如己出……朕是她的父亲, 她却……。”

    南琉璃拍了拍他的肩膀:“当你决意赐婚,将她许配给左重明时,就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南语嫣固然天真,单纯,但不代表她傻啊。

    尽管她的父亲是武皇,但出嫁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更何况武皇的身体……。

    在这种情况下,南语嫣以后的依靠,全在左重明身上。

    无论左重明做什么事,她都必须全力,倾力的支持,否则她连这个依靠都将失去,届时下场……。

    武皇叹道:“朕想到过,但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朕有些接受不了……或许, 我真的老了。”

    南琉璃抿了抿唇瓣, 颤口轻启:“南宇所犯的最大的过错,而是勾结妖魔,谋杀丞相之子。”

    “比起这两个罪名,所谓南宇胁迫公主,逼左重明交出天狐大妖,充其量是锦上添花罢了。”

    “就算今天南语嫣不出现,没有编造出挟持之事,左重明也有无数理由把自己变成无辜之人。”

    说白了,大家的关注点压根不在左重明身上。

    众皇子眼里只有老七,只有七皇子南宇这个威胁!!

    只要能把七皇子踩下去,再离谱的罪名他们都愿意相信。

    什么叫三人成虎,什么叫众口铄金?

    这就是。

    “没错。”

    武皇闭上了眼,疲惫的靠在椅背上,脸上写满了身心俱疲四个字。

    南琉璃苦笑道:“当初你想用南宇为饵时,我就提醒过你,千万别玩火自焚,引火烧身……”

    武皇对此只是一笑,含糊的道:“晚了,一切都晚了。”

    “唉……”

    南琉璃转移话题:“如今,在满朝文武的背书下, 所有人都会觉得,左重明是智勇双全, 能力出众,功勋卓著,忠心耿耿的冠军侯。”

    “你就算有再充沛的借口,再正当的理由也不能杀他,否则必将引起朝堂动荡,百官惶惶。”

    “不过,退一万步来讲,以左重明小心谨慎,步步为营的性格,你也不可能抓到他的小辫子。”

    武皇抬了抬眼皮,看向对方:“依姑母所言,朕要放弃吗?”

    “这是当下明智之举。”

    南琉璃严肃的颔首:“左重明再有威胁,也是以后的事。重要的是江山社稷,重要的是安抚臣心,储君之选。”

    武皇眯了眯眼睛,追问道:“姑母觉得谁能担此任?”

    这个问题,让南琉璃一阵沉默。

    好一会儿,她才出声:“本来,我觉得众皇子都很不错,可偏偏冒出了左重明这個妖孽家伙。”

    “将众皇子与这个妖孽放在一起,差距太明显了,现在回首观察众皇子,却发现尽不入眼。”

    “……”

    武皇脸皮抽了抽,陷入难言的沉默。

    南琉璃所说的,何尝不是他之所想?

    过了很久,南琉璃说道:“八风楼的生意,受到了很严重的冲击。”

    “为什么?”

    武皇被她转移了注意力:“难道还是熙云府的问题?他们售卖的商品……不都是平民之物吗?”

    南琉璃目露苦涩:“不是售卖的问题,而是货源的问题。”

    “什么意思?”武皇隐约有不祥的预感。

    南琉璃轻声阐述:“左重明的熙云府,大批量的出售肥皂,丝袜,口红……各种平民之物。”

    “尽管,这些东西价格低廉,几乎都是以数量来堆出利润,可问题在于这数量太过庞大了。”

    “而他利用所得的收益,再加上和各地的关系,大范围收取各种天材地宝等武者所需的资源。”

    “收取资源以后,他再变成丹药等成品贩卖,仅是这么一来一回,利润便能翻十倍,数十倍。”

    武皇皱眉道:“八风楼不能出更高的价钱吗?八风楼建立那么久,无论口碑还是诚信,都比他要强吧?”

    南琉璃张了张嘴,颇为无奈的道:“这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关系的问题。”

    “还记得不久前的云海剑墟吗?左重明将三座剑峰拔了出来,倒腾出了诸多天骄的尸身。”

341:楼主露面,巨鳄入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