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楼主露面,巨鳄入场(2/2)
作者:氪金改命
    谷硄

    “左重明花费了很大的心力,追根溯源的找出了这些尸身的身份,然后遣人一一送上门去。”

    “如此举动涉及人心,谁能不承他的人情?而后他再顺势提出双赢的生意,谁又能拒绝?”

    “更别提,生意敲定之后,熙云府还会派工匠前去,挑选合适的地方修建码头,这都是免费的。”

    武皇眯起眼睛:“这是在收买人心啊。”

    “没错。”

    南琉璃微微颔首:“我打算以八风楼总楼主的名义,前去冠军侯府拜访他一次,探探虚实。”

    武皇笑了:“你就这么去?他若不知道八风楼的根底,你岂不是自报家门?”

    南琉璃反问:“你觉得他真不知道吗?”

    武皇不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不,似乎也不太久。

    算算日子的话,就是一两年前的时候……等等!

    他蓦得陷入了沉默,两年前左重明还默默无闻,现在却已经走到了这地步,这简直……。

    “你小心。”

    武皇兴致索然的摆了摆手,注视着这空旷的大殿:“朕想独自待一会,安静一会儿。”

    ——

    ——

    街道上,车驾不紧不慢的前进着。

    左重明盘坐软塌,若有所思的把玩着茶杯。

    南语嫣忽然扑了过来,撒娇问道:“夫君,如果我今天不过去,你会怎么办?”

    “我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人帮我解围。”

    左重明淡然道:“因为在皇子们的眼里,除去七皇子这个竞争对手,远比除掉冠军侯重要。”

    “他们会主动帮我开脱,把罪名推到南宇的头上,因为南宇的罪名越重,翻身的可能就越小。”

    南语嫣撅了噘嘴,伤感的嘟囔:“为什么要这样呢?”

    她觉得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就算要争,起码也该有个底线吧?

    怎么一个个下手这么狠?

    一点情面都不念。

    左重明幽幽道:“因为啊,那个位置太诱人了,身为皇家嫡系的他们,又有坐上的可能性,谁甘心放弃?”

    南语嫣轻叹一声,颇有感触的道:“唉,七哥被拉下马,京中会安静一段时间了。”

    左重明哑然,低声呢喃道:“恰恰相反,混乱才刚开始。”

    南语嫣不解其意:“为什么?”

    左重明轻叹:“南宇可是皇子,处理起来哪有那么容易?更何况他又与妖魔勾结,还会牵扯到镇抚司。”

    “按照武朝的制度,他首先要去三司,三寺,交代关于谋杀丞相之子魏文的事情。”

    “其次,他还得去镇抚司,交代和妖魔勾结的详情,最后再去宗人府,交代相关涉案人员。”

    “这一串流程就算走的再顺利,起码也得一年半载,到最后再呈交武皇,由皇帝和群臣商议如何处置。”

    南语嫣听得一阵后怕,忍不住嘟囔:“这么麻烦?”

    左重明冷笑道:“更麻烦的还在后面,武皇的身体不行,撑不了那么久……”

    “且七皇子自身也有拥护者,尤其是其母族,所以他绝不会甘于此状。”

    “他会报复?”

    南语嫣忍不住扬起脑袋,担忧的看着他。

    左重明刮了下她的鼻子,笑吟吟的说道:“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他能落得如此地步,都要归咎于魏丞相,其次还有大皇子,所以二者都是他的报复目标。”

    “但除此之外,他还会报复其他人,因为只有把局势搅浑,搅乱,南宇才有翻盘的可能性。”

    南语嫣眨巴着眼睛,啧啧叹道:“这么复杂啊。”

    左重明揉揉她的脑袋,轻声说道:“傻丫头,这就是政治,这就是官场……”

    其实他并没有说完整,接下来之所以会越来越乱,还有丞相派的原因。

    因为跟魏涛走的最近的皇子只有两位,一个是老七南宇,另一个就是小十三南川。

    如今魏涛用事实证明,他跟南宇走的近,完全是虚与委蛇。

    那么自然而然的,众人便认为魏涛真正支持的人,其实是十三皇子南川。

    如此,问题就出现了。

    当朝武皇有意七皇子,但瞅着眼下这情况,七皇子怕是不得翻身了,那么他必定要重新物色。

    而丞相派的代表魏涛,也下场掺和这件事,开始支持十三皇子……。

    三方势力有其二都入场了,学士阁还会干坐着吗?

    一旦这三个大鳄掺和进来,局势想不乱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