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统领叛逃,无我之道(1/2)
作者:氪金改命
    其实朝会这个东西,并不是天天都开的。

    一般情况下,一个月顶多三五次,讨论的都是关乎国本的大事。

    但是,明眼人敏锐的发现,自从冠军侯左重明入京后,朝会的次数肉眼可见的提高。

    尤其是近段时间, 朝会频率几乎达到两天一次,甚至是一天一次,跟上班似的。

    追溯其原因,无外乎最近冒出的一些谣言。

    坊间传言,武皇手中有一支力量名叫内卫,表面挂在镇抚司内, 实则专门给武皇办一些见不得光的事。

    传言还称, 天下间许多悬案,诡事, 混乱……都跟内卫有脱不开的干系。

    正所谓,苍蝇不叮没缝的蛋。

    如果这确属谣言,倒也无所谓,谁都不会当回事。

    可关键在于,武皇手里真有这一支力量,内卫确实干过这类事,高层官员也知道它的存在。

    只不过,魏涛这些老家伙们,都在揣着明白装糊涂而已。

    毕竟,此事被曝出来,对他们也没好处。

    今时不同往日,随着谣言越传越盛,这件事终于被摆在了明面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背后有人故意推动,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一招很有用。

    大家都在官场混, 谁都经历过,谁都干过‘见不得光’的事。

    而内卫的曝光,再加上它特殊的身份,大家迅速发现——内卫是个很好的,吸引仇恨的对象。

    换句话说,内卫很符合传说中的,完美反派的一切因素。

    于是乎,大家很有默契的,把曾经那些见不得光的,不公平的,阴暗莫名的事,全甩到了内卫头上。

    几乎在极短的时间内,内卫就被塑造成了一切‘灾祸根源’的反派。

    而武皇作为内卫的主人,作为这把刀的把持着,自然也受到了波及。

    已经选择了阵营,站好队的朝臣,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自己的拥簇者。

    皇子们不想自己人心寒,哪怕心里在不愿意,也必须站在武皇的对立面。

    既然内卫已经被塑造成反派,那么作为内卫主人的武皇,自然是大反派。

    自然而然的, 跟反派,大反派作对的人,就是占据道德制高点的伟光正!

    至此,朝中局势走向极端化。

    ——

    呜~~!!

    伴随悠长的号角声,又一天的朝会结束。

    百官群臣依次退朝,三五成团,阵营分明的朝宫外走去。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千余人,唯有一人鹤立鸡群,形影单只,没有小团体。

    毫无疑问,这个人就是左重明了。

    无论是鉴于他的身份,还有他的地位,朝臣都不会选择跟他交好。

    曾经跟他有交往的十三皇子南川,自从得了丞相派的支持以后,也逐渐减少,甚至切断了与他的往来。

    因为丞相派之中,不乏有跟左重明有仇的,顾及到他们的想法,南川必须要这么做。

    所以,左重明不知不觉间,竟然成了一个局外人。

    初看很奇怪,实际很正常。

    毕竟在皇子们的眼里,皇位的吸引力比任何东西都要大。

    在朝臣们的眼里,他们支持的皇子倘若能登基,自会带着整個家族飞黄腾达。

    江枫龙瞧着他出宫,连忙拉开车门,低声说道:“侯爷,京城的风气越来越紧张了。”

    “急什么,这才是刚开始。”左重明坐到车驾上。

    江枫龙驾车回府,好奇的问:“您早有预料吗?”

    左重明淡然道:“不是早有预料,而是人性使然,在当前处境下,他们只会这么走下去。”

    从南宇被拉下马的那一刻起,后续的事态就注定会这么发展了。

    因为南宇必不甘于失败,以他如今的戴罪之身,唯一翻盘的办法就是搅浑局势。

    那么自然而然的,内卫就是一颗很适合的棋子,他一定会想办法利用左宗河的身份,将内卫公布于众。

    只要这一步达成,他就无须再做什么了,因为各方势力会闻风而动,人心各异的情况下,局势绝对会乱起来。

    江枫龙问道:“侯爷,武皇会不会跟朝臣撕破脸?”

    “不会。”

    左重明眯起眼睛:“只要左宗河一日不被抓到,内卫之事就只能是谣言,武皇一口咬死不承认,谁也没办法。”

    话说,左宗河不愧是老油条。

    自从七皇子在朝会上被拉下马时,左宗河就察觉不妙,直接撒丫子开溜了。

    整个京城各方势力忙活到现在,几乎都是掘地三尺了,可愣是没找到这货。

    也正因如此,局势才形成这种僵持的场面。

    江枫龙想了想,说道:“左宗河或许已经被灭口了。”

    谷豴
345:统领叛逃,无我之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