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圣旨来临,武皇出手(1/2)
作者:氪金改命
    二人的对话之快,令人目瞪狗呆。

    短短几句话,几分钟的功夫便得出了结果。

    就仿佛商量吃什么饭一样,言语间充满了轻描淡写。

    眼见俩人这就要走,南玉终于反应过来,连忙拦了过去:“不行,武者争斗, 轻则大伤,重则殒命,危险至极。”

    她目光落在千风雪身上,沉声说道:“倘若你陨落于此,让本宫如何跟神剑山庄交代?你可曾想过?”

    千风雪昂然抬首,目露坚定之色:“我不会输!”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南玉不客气的道:“伤也不行, 你是神剑山庄的希望,倘若伤及本源, 断送武道前途,怎能对得起那些对你寄予厚望的人?”

    不等千风雪再说什么,她继续道:“退一步来讲,就算你能赢,但伤及朝廷王侯之罪,你可担当得起?神剑山庄又该如何自处?”

    “我……”

    千风雪不由皱眉,这个问题还真把他卡住了。

    他个人追求武道,不惧生死,但却不能不在乎家里人……。

    倘若因他一意孤行,牵扯到了家人,他绝对会自愧终生。

    南玉见说动了千风雪,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遂看向旁边的左重明:“左侯以为如何?”

    “本侯向来,以和为贵。”

    左重明淡定的道,他已经拿到了传承金书,这架打不打都无所谓。

    退一步来讲, 就算打了也是他赢, 到最后不过是多个工具人用。

    从个人角度出发, 他挺喜欢千风雪这种家伙的,因为这类人相对单纯一些,他们的聪明和悟性都用到武道上面了。

    只要方法用的对,这种人都很好相处的,嗯,换个词儿就是……很好忽悠。

    不过,单纯不代表傻,老实人发怒也是很可怕的,所以想忽悠这种人,前提是自身实力要硬。

    “圣旨到。”

    就在这时,天际突然飘来一道弧光,伴有嘹亮的声音:“冠军侯左重明,神剑山庄千风雪及众卿,学子接旨。”

    话音落下的同时,刘福手捧圣旨的身影,恰到好处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臣等接旨。”

    左重明抬了抬眼皮,脸上丝毫看不出惊讶二字,板板正正的拜下接旨。

    沈星剑等人隐晦的对视一眼,似乎明白了什么, 紧随其后的拜下。

    圣旨的内容很简单, 就是武皇支持这次战斗,并且无论谁胜谁败,都不予追究责任。

    刘福宣读完圣旨之后,便笑眯眯的看着南玉:“青玉公主无须顾忌,圣上思虑周全,尽管放心便是。”

    “谨遵圣上旨意。”

    南玉脸色不由变了变,颔首表示再无异议。

    她冰雪聪明,仅从圣旨‘恰好’出现的这一幕,便看出了许多东西。

    首先,圣旨来的这么巧,说明武皇一直在关注这里,不,应该是关注左重明。

    其次,从圣旨的内容也能看出,武皇明显是想借刀杀人,就算千风雪实力不济,也能探探左重明的底。

    如果左重明暴露出强大的实力,自然会再度吸引各方势力的注意,多少也能分散他们在内卫上面的注意力。

    总的来讲,不管结果怎么样,武皇都不会亏,隔岸观火便是。

    “劳烦刘公公跑一遭了。”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笑吟吟的接过圣旨:“圣上都这么说,那本侯自然遵从,战与不战,全看阁下之意。”

    千风雪再无犹豫,不假思索的道:“既无后顾之忧,自然要战。”

    南玉俏脸隐有无奈,她就知道这货会这么说。

    毕竟,圣旨都说到这份上了,千风雪这二愣子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圣上口谕。”

    刘福瞧见这一幕,忽然开口:“冠军侯乃我朝栋梁之臣,朕的肱股之臣,神剑山庄的千少主也是天之骄子。”

    “切磋交流本为好事,出现伤亡反倒不美,所以圣上为避免出现意外,特意派出了一名强者作为裁判。”

    此言一出,不仅南玉表情大变,沈星剑这些太学院的人,更是目露骇然之色。

    这话里透露的意思可太明显了。

    武皇是摆明要趁此机会,假借千风雪之手,弄死左重明啊。

    只有千风雪一脸懵逼,他还单纯的认为,武皇派個裁判避免意外而已,高兴还来不及呢。

    “刘公公。”

    左重明低头把玩着圣旨,若有所思的道:“圣上,真的是这么跟你说的?”

    刘福触及他的视线,有些不自然的错开:“自然是真的,侯爷怀疑咱家假传圣上口谕?”

    左重明淡然道:“怎么会呢,本侯只是觉得圣上体恤入微,故心生惶恐,有点不敢相信罢了。”

    刘福抬头看了看天,轻声说道:“左侯,天色不早了。”

    “既如此,便有劳前辈了。”

    左重明看了眼忽然出现在刘福身旁,一身灰衣毫不起眼的老者。

    “不妨事。”

    老者咧嘴一笑,看上去像是街边溜达的老头,没有半点强者的气质。

    风千雪拱了拱手,侧身虚引道:“左侯,咱们走吧。”

    谷要
347:圣旨来临,武皇出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