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血海滔天,宁死不进(1/2)
作者:氪金改命
    尽管风千雪已经进入无我状态,本能压过了意识,但对于战斗的敏感,却已经达到了极致。

    剑光莲花尚未收拢,他便收剑撤身,骤然间暴退避让,同时挥袖甩出百千银月般的剑芒。

    扑簌簌……。

    左重明眼帘轻抬, 不见他有任何动作,黑莲随风溃散化网,将漫天剑芒悉数拦下,湮灭。

    紧接着,众人蓦地心脏一沉,呼吸倍感艰难。

    他们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眼睛, 灵魂……甚至自己浑身上下的器官, 都在发出哀鸣。

    这是一种比风千雪的无我之道更诡异,更悚然的感觉。

    非要形容的话,他们就像无助的飞蛾,明知扑向左重明这团火焰会死,却根本不能自己。

    轰,轰隆隆!!

    惊雷响彻天际,余音粉碎云层。

    随着左重明的拳头缓缓压出,波澜壮阔的锦绣山河展露在众人面前,塞满了他们的视野。

    浑厚,强势,蛮横……。

    所有人尽在这一拳中,清晰的感受到了那种绝伦的霸道。

    而直面这一拳的他们,源自灵魂的颤栗却远远大过愤怒。

    铛~!

    悠扬的剑吟声,霎时响彻八方。

    “唯我之道……”

    风千雪漠然的脸上,首次有情绪的波动,凝重二字不加掩饰的浮现出来:“千山雪……”

    太学院内温度骤降,眨眼便从炎炎夏日来到寒冬腊月。

    呼啸的寒风扑面袭来, 如冰刀般深入骨髓, 夹杂着细碎锋锐的剑芒飘雪,硬撼锦绣山河。

    迎佛西天。

    飘渺佛音浩瀚而来,左重明撕开暴风雪,掌心万字吞吐凝现,悍然压向风千雪的天灵。

    破云霄。

    风千雪漠然抬头,静静的望着临近的掌印,手中战剑反转上撩,逆斩出一束纤细的剑光。

    左重明感到危机,想都不想直接使出剑影步,身化剑虹霎时暴退,孤虹出鞘横架在面前。

    仿佛是网络延迟,帧率卡顿一般。

    直到二人距离拉开,立足站稳之后,偌大的擂台骤然一震。

    一道道纤细的银光凭空乍现,锋锐气息似能撕裂空间。

    一枚枚厚重的掌印层层交叠,浑厚气势仿若镇压山河。

    擂台隆隆震颤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中间骤然开始坍塌, 浓重尘灰携余波狂暴的扩散……。

    “嗡~!!”

    浓郁的金光撕开烟尘,所有人心神为之一颤。

    伴有雷龙咆哮之音, 万佛吟经诵号,六道宝轮高悬等异象,一尊模糊的人影傲然立于场中。

    仅远远瞧上一眼,众人便再也挪不开视线,身心均有种顶礼膜拜,发自内心的恐惧感。

    擂台的另一边,凌寒暴风吹拂,鹅毛大雪骤降,一名身形单薄,挺如青松般的人影出现。

    置身暴雪冷风中,深入骨髓的寒意令众人神情呆滞,意识停滞,目露恍惚,形同木偶一般。

    异象展露,天地失色。

    偌大的京城尽被震动,惊惧莫名的朝太学院方向看去。

    更有甚者,已经按捺不住心中急切,动身前往太学院。

    武道意志,这是武道意志。

    到底是太学院的哪个妖孽,竟然能领悟武道意志?且火候精深到这般地步。

    “左重明……”

    武皇猛地睁开眼睛,从卧榻惊坐而起,皱纹密布的脸上充斥着难言的震撼:“你竟然……”

    “这股气息……”

    躲在京城某处,苟延残喘的左宗河,呆呆的望着远方:“是你,左重明!!”

    “是他!”

    胡莹莹忽地站了起来,眼中残留着无法言喻的怨毒与骇然:“这股气息,绝对是他……”

    ——

    ——

    “看好了。”

    左重明眯起眼睛,探手压在剑柄之上,轻声说道:“风千雪,这,才是真正的剑一。”

    风千雪表情木然,唯一的反应仅是抬头,攥紧了手中的剑。

    呼啸的冷风吹过,索绕在他周围的暴雪越加浓重,将他身影衬的若隐若现。

    下一刻,天黑了。

    玄黑晦暗,浓如黑墨般的滚滚剑河,以星河倒灌之势轰然袭来,疯狂的吞没半边擂台。

    不,不对。

    这分明是滔天腥血,无边尸骸,亿万残魂。

    死的人太多了,不可计数的多,生生将红色沉淀成了黑色……

    哪怕置身于远处,仅以肉眼观之,依旧能感受到无与伦比的,震撼灵魂的冲击与压迫力。

    不仅仅是刘福,就连充当裁判的灰衣老者,也下意识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

    “不好!”

    沈星剑等人脸色大变,再压不住惊恐,冲着那些呆愣的学子们焦急狂喊:“跑,快跑啊……”

    然而,没等他们的话说完,甚至没来得及传入学子的耳中,这些人便尽被剑河所吞没。

    “哼!”

348:血海滔天,宁死不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