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疯狂之念,武皇遗言(1/2)
作者:氪金改命
    左重明哑然失笑:“老江啊,你学坏了。”

    江枫龙打开车门,嘿嘿道:“侯爷,天色不早了,咱们快回府吧。”

    回去的路上,他忍不住问道:“侯爷,您怎么能确定, 左宗河会找三皇子,而不是其他人?”

    左重明撇嘴:“因为三皇子性格暴烈,大皇子眼看就要当上储君,最急的自然是他。”

    “而且南胜排行老三,就在老大的后面,左宗河只有在南胜那边, 才有成功的可能性。”

    江枫龙若有所悟:“可是您又怎么确定, 他会按照您说的来呢?您把他坑的那么惨。”

    何止是惨。

    左重明把左宗河差点坑死……。

    甚至可以说左宗河落得这般田地,主要原因都得归功于左重明。

    “呵呵。”

    左重明笑了:“假设,他的办法有三成的成功率。那么本侯的主意,就有九成的成功率。”

    “像左宗河那种老油条,面子在生死危机前,连个屁都算不上,他只要看了就会照办。”

    江枫龙咧嘴,咂舌道:“可您怎么能料到,三皇子会同意呢?”

    “很简单……”

    左重明嗤笑一声,说道:“你要清楚三皇子的目的,他是要登基称帝,而不是造反弑父。”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绝不会跟武皇撕破脸,否则他失去大义,登基更是渺茫。”

    “我让左宗河说的主意,不但能除掉大皇子,还能提升武皇对他的印象, 他凭什么不同意?”

    “啊这……属下心服口服。”

    江枫龙听的大为震撼,原来这里面的弯弯绕有那么多。

    更恐怖的是,左重明竟然在幕后全盘主导局面的走势。

    当然了, 最让江枫龙惊悚的是……。

    无论是武皇也好,三皇子也罢,哪怕魏涛那些老狐狸,都对自己沦为左重明的棋子毫无所觉。

    非但如此,他们甚至还觉得自己技高一筹,自己是操盘的棋手。

    “唉……”

    左重明轻声道:“武皇一直想整顿官场,肃清朝堂。而三皇子和官僚牵扯不深,这让武皇对他更青睐。”

    “这个时候,本侯提出立十三皇子为储。魏涛等人也不会放过这机会,必会附和本侯的话。”

    “但武皇对本侯,对官僚忌惮颇深,我们想做什么,武皇必不会让我们如愿,所以……”

    江枫龙听到这,顿时恍然:“所以,武皇肯定不会选十三皇子,而是倾向于三皇子, 五皇子。”

    “又因为三皇子的表现不错,再加上侯爷的故意误导, 三皇子势力更强,武皇就会选他。”

    “没错。”

    左重明满意的点了点头。

    江枫龙好奇的问:“那侯爷,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左重明笑道:“其实魏涛他们很清楚,大皇子是背锅的,内卫跟他没有半文钱的关系。”

    “再加上,大皇子落在镇抚司手里,估计他很快就会‘供出’内卫人员,然后被镇抚司清洗。”

    “当然了,很多人都知道,这是武皇的李代桃僵之计,瞒不过大臣,而是做给天下人看的。”

    “这么算下来,武皇手里的两把剑,镇抚司和内卫依旧存在,自身实力并没有减弱……。”

    江枫龙明白了:“这就是魏涛等人,没有因为三皇子之事,跟武皇撕破脸的原因。”

    “没错。”

    左重明颔首:“归根结底还是实力,武皇两把剑都在手里,官僚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妄动。”

    “接下来嘛,武皇会把这两把剑,逐步转交到三皇子南胜的手中,让他能坐的更稳。”

    江枫龙皱眉:“但是结合侯爷之前所说的,十三皇子,五皇子他们必不会甘心失败吧?”

    左重明意味深长:“那是自然,他们在等一个机会,只要有机可乘,他们就会趁势而起。”

    “这个机会……”

    江枫龙不禁联想到,左重明的所作所为,心里隐隐有所猜测。

    左重明不欲多言:“机会,很快就有了。”

    “对了侯爷。”

    江枫龙也没多问,岔开话题道:“我刚刚想到,三足鼎立似乎不成立啊。”

    “因为,三皇子有武皇的支持,十三皇子有丞相派的支持,但五皇子好像很弱势……。”

    左重明叹道:“现在弱势,不代表以后弱势。学士阁支持的大皇子没了,他们要找个新的支持对象啊。”

    江枫龙瞳孔微缩,骇然失色:“您是说……嘶,这么说来,三足鼎立的场面就成立了啊。”

    “不过,学士阁为啥不跟丞相派在一块,同时支持十三皇子呢?这岂不是成功的机会更大?”

    左重明哂笑:“派系,私心,文人相轻……呵呵,人呐。”

    “侯爷,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嗯?”

    “七皇子,南宇。”

    “没忘。”

    左重明嗤道:“他还没有被我放在眼里的资格,徒有野心却自视甚高,眼高手低的废物罢了。”

    江枫龙反驳道:“可他背后有青丘狐族。”

    左重明笑出了声:“你不会真的以为,南宇到了这等地步,青丘狐族还会支持他吧?”

356:疯狂之念,武皇遗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