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财可通神,所谓剑域(1/2)
作者:氪金改命
    镇抚司诏狱。

    左重明在狱卒的带领下,很快来到了一处审讯室。

    不多时,伴随刺耳的镣铐声,一名须发灰白,神色憔悴的男子,被狱卒推搡着走了进来。

    “侯爷,人给您带来了。”

    “行了, 没你们的事儿了。”左重明嗯了声,顺手将一枚锦囊甩给狱卒:“拿着买点酒去。”

    狱卒下意识接住锦囊,感受着其中充沛的元气,不由咧开嘴:“侯爷您先忙,属下就不打扰了。”

    待狱卒离开,左重明从灵戒中取出酒肉菜品, 逐一摆在桌上:“吃吧。”

    “多谢。”

    安逸倒也不客气,挪到桌前直接撕下一根鸡腿, 含糊的问道:“事情怎么样了?”

    前段时间,因储君,内卫等乱七八糟的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再加上左重明淡化了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左重明曾来过镇抚司,并在诏狱提审了几名犯人。

    就算有人注意到,左重明也有正当借口,毕竟他是熙云府的镇府使,职务所需很正常。

    只是,谁也没发现,左重明只用了一点钱,便轻松的见到了安云渺的父亲,也就是安逸。

    当然了,所谓的一点钱,只是对左重明而言。

    放在狱卒们的眼里,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啊。

    很多人不清楚,其实京城镇抚司的差人, 混的很不如意。

    一来是因为京城安全,他们不需要去拼命, 待遇自然不高。

    二来是京城大佬太多,镇抚司权力有被钳制,哪怕是人家送礼,他们都不敢收,害怕其他部门的在钓鱼。

    就连巡察使,斩妖使这种有官职的人,混的都苦哈哈的,更别提体制内最下等的狱卒了。

    如今,狱卒仅是行个方便,就能收获几百元石,如此天上掉馅饼的事,他们怎么可能傻到自曝?

    说回正题。

    当时左重明见到安逸后,没花太多的功夫,便以安云渺获得了他的信任。

    随后,让他去办了一件事,暗中联系诏狱里的……陈星祖。

    为什么江枫龙找到三皇子南胜时,会信誓旦旦的保证, 帮他拉拢到陈星祖?

    因为左重明早就暗中替他疏通了道路,江枫龙什么都不用做,陈星祖也会倒向三皇子。

    “左侯……”

    安逸忽然问道:“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自信,你真觉得陈星祖会配合你吗?”

    左重明幽幽道:“你搞错了事情的重点,他不是为了配合我,而是为了他自己的前途。”

    “本侯不需要他的信任,只要他看到局势如本侯说的那样发展,他必会按本侯的路走下去。”

    当时,他让安逸给陈星祖传了几句话。

    一:三皇子会查出,内卫之主是大皇子,以此替武皇解围。

    二:大皇子变成内卫之主以后,会抗下内卫犯的所有罪责。

    三:镇抚司彻查大皇子时,会提审你陈星祖,你只要把责任全推给大皇子,三皇子就会救你。

    四:三皇子成为储君是板上钉钉,登基也近在咫尺,雪中送炭总比锦上添花……更划算。

    安逸只需要把这几句话,传达给陈星祖,接下来什么都不用管了。

    “我不懂。”

    安逸盯着他好一会儿,诚实的摇了摇头。

    “呵……”

    左重明扯了扯唇角,轻笑:“大皇子已经落马了,陈星祖的提审,很快就会安排上日程。”

    “他只要将责任推卸给大皇子,不但能出去,还能博得未来皇帝的信任,何乐不为?”

    安逸皱眉:“照你这么说,他一旦跟三皇子照面,二人只需交谈几句,你就会暴露出来。”

    左重明摇摇头,笃定的道:“陈星祖不会说的。”

    “为什么?”

    安逸不理解他为何这么自信。

    左重明道:“因为他一旦说了,只会让三皇子对他起疑,怀疑他跟本侯是不是关系更深,另有合作。”

    “疑心会促使三皇子不再对他报以信任,而众所周知的是……信任这玩意一旦没了,就彻底没了。”

    “正所谓,破镜重圆有裂痕,所以如果你是陈星祖,你会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吗?”

    安逸张了张嘴,涩声叹息:“……不会。”

    他总算知道,这个年轻人尚未及冠,便官至王侯了。

    这份心机和城府,简直令人惊惧悚然。

    左重明玩味道:“最关键的是,本侯是让伱传的话,又没有亲自见他,他怎么知道是谁传信?”

    “额……”

    安逸后知后觉的想到这一点,不由得无语起来。

    他被关在这诏狱太久了,久到脑子都生锈了,还得让人提醒才能想到这一点,真是……。

    左重明解释:“越强的人,掌控欲越强,他出去以后背靠三皇子,肯定会想办法把你捞出去。”

    谷漨
357:财可通神,所谓剑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