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你要体面,给你体面(1/2)
作者:氪金改命
    “皇叔啊。”

    武皇头也不回,径自来到蒲团前坐下,仰头看着祖宗灵位:“朕想静一静。”

    对方没有回音,缓缓踱步到他身旁,站立在武皇身旁,顺着他的视线看向灵位。

    “嗯?是……”

    武皇不悦的侧目,当看到玄色打底,银丝纹编的衣摆时,他的脸色不由生出变化。

    目光望上移动,随着衣摆的摇曳,其上所绣的锦绣山河图格外瞩目。

    再往上,一条质感冷硬的束腰玉带环扣,表面琢有惟妙惟肖的奇珍异兽。

    自这人的肩头处,滑下一席华贵的,精致的流云纹理,衬得其双臂犹如两条翻云蛟龙。

    “你……”

    武皇瞳孔缩了缩,视线划过此人胸前的日月星辰图,锁在他脸上:“左重明?你怎么在这?”

    左重明偏过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淡笑道:“圣上好雅兴,大半夜的来宗祠闲逛。”

    “你把皇叔怎么了?”

    武皇隐于袖中的手下意识攥起,盯着他一字一句的崩道。

    皇陵宗祠是为禁地,甚至有专门机构负责打理此地,暗地里更有一名皇族强者看护……。

    此人乃是一名罕见的法相境巨擘,论辈分该是武皇的长辈。

    左重明就算再妖孽,也只不过是源海境界,哪来的本事突破法相境的阻拦?又怎能来到……。

    “圣上啊。“

    左重明坐到他身边,轻声说道:“您对您的这位皇叔,了解的可真不多。”

    武皇听到这话,不禁眯起了眼睛:“听你这意思,你知道很多?“

    左重明从灵戒中取出小桌,茶具,淡然道:“您当年为了坐上九五之位,残杀的同族可不少。”

    “这位皇叔的儿子,也在清理名单中,但因为他这向您投效,您就放了他儿子一马。”

    “不过嘛,尽管你没有杀他,但也不会让他过的太好,随意找个理由就将他发配边疆。”

    “再后来,他在那里安顿下来,只不过他仅有凝血境,再有早年伤过本源,所以他现在……快死了。”

    武皇瞳孔骤然一缩:“你是说……”

    “请茶。”

    左重明倒了茶:“这位皇叔虽然投靠了你,但你却对他不放心,于是让他看守皇陵宗祠,不得离开半步。”

    “可如今他儿子快死了,身为父亲的他必须要去一趟,又怕你不答应,于是便打算悄悄跑一趟。”

    “反正你一年到头也不会来几次,只要他动作够快,日后只需托词修炼,就能糊弄过去。”

    “你……”

    武皇忽地直起脊梁,惊怒怨恨的望着他。

    “没错。”

    左重明洒然一笑,说道:“他儿子命不久矣的消息,是我派人散布的,这件事是吴妃告诉我的。”

    “连吴妃也……”

    “别误会,这是一笔交易。”

    左重明幽幽出言:“按武朝律法,帝君驾崩之后,嫔妃要遣散或者殉葬,她可不想死。”

    “而且她很清楚,圣上您走了之后,她和南语嫣,南飞雨若想生存,只有依靠本侯才行。”

    武皇砰的拍案,自牙缝中迸出二字:“该杀……”

    左重明诧异的反问:“为什么该杀?”

    武皇冷冷的看他一眼:“倘若有人背叛伱,你觉得不该杀?”

    “恰恰相反,我觉得正常。”

    左重明摇头:“本侯和圣上您最大的区别就是,本侯从来没对人性抱有期待,自然不会要求对方重创。”

    “本侯更倾向于将这类事,归为利益互换。所谓背叛之言,无外乎对方的选择而已。”

    “只要对方不给本侯带来损失,本侯也不介意放他离开,好聚好散才能生意不断呐。”

    武皇不认为他说的是实话,眼中有讥讽浮现:“你想的可真开……”

    左重明也不以为意,继续道:“圣上啊,本侯知道你心里怨我,恨我,你觉得事情走到这一步,都是本侯推动造成。”

    “难道不是?”

    武皇给自己倒了杯茶,仰头一饮而尽。

    “是,也不是。”

    左重明坦然:“诚然,这一切确实有本侯推动,引导的成分,但追溯其根源,不还是因为你们吗?”

    “倘若你们没有这种想法,没有这种念头,本侯哪来的能力推动这一切?我只是顺水推舟而已。”

    武皇脸色略有变化,但很快恢复冷硬:“巧言令色。”

    “呵呵。”

    左重明继续道:“圣上您要对付丞相,对付三公,对付太学院,更想肃清这混乱的朝堂,臣才提出立储为饵。”

    “七皇子想得到丞相派的支持,于是和魏涛合谋伏杀本侯,本侯不得已反击,再杀魏文以做回应。”

    “大皇子想借飞舟,狐妖之事,拿本侯开刀,赢得丞相好感,本侯顺势引导到七皇子身上。”

    “十三皇子拿出问天玉卷的残片,让本侯帮他一个忙,本侯便帮他和丞相牵线搭桥。”

    “三皇子要对付大皇子,争夺储君之位,本侯便把证据交给他,让他解决这个绊脚石。”

    “同时,您头疼的内卫之事,也被三皇子轻易的解决,所付出的无非只是一个儿子而已。”

    “三皇子成为储君后,五皇子和十三皇子不甘心,本侯又帮他们找到对付三皇子的证据。”

    “呵~!”

    武皇冷笑讥讽:“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从你嘴里说出来,衬得你似是乐于助人的好人?”

    左重明洒然一笑,端茶轻抿:“其实这么久以来,臣一直有个疑问。”

    武皇把玩着茶盏:“你还有不懂的东西?”

    左重明认真的看着他,问道:“臣一直想知道,您为什么……非要杀我?”

    “你真的不知道?”

    武皇动作一僵,诧异的抬起头,与他认真的双眸对视。

    “不知道。”

366:你要体面,给你体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