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刺驾弑君,祸乱京城(1/2)
作者:氪金改命
    深更半夜。

    紧闭的京城大门悄然打开。

    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洪流,伴随低沉震撼的隆隆声,呼啸着闯入京城。

    屋内休息的居民被惊醒,透过缝隙朝外看去,只见铁甲泛光,长枪如林,顿时吓得头皮发麻。

    不乏有聪明人,猜出京城可能发生了什么变故。

    但街道上如雷的闷响,呼啸的洪流,却让他们不敢有任何轻举妄动。

    轰隆隆……。

    无穷无尽的铁甲洪流,犹如吞没一切的洪水般。

    所过之处,灯火尽皆被吞没,化为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传令十二御部军,把守三城内所有街道,城区,城墙。”

    “私自出屋离院者,杀!”

    “形迹鬼祟可疑者,杀!”

    南胜身披甲胄,腰悬长剑,眉宇间升腾着灼灼杀机:“羽林卫,金鳞卫……六卫部军随本太子入宫。”

    “喏。”

    众将军面色涨红,神情颇为激动,低喝一声领命而去。

    “朱果玉符在此。”

    南胜翻身上马,纵马扬鞭朝宫内赶去,沉声道:“镇抚司总指挥使,副指挥使,督京使……“

    “诸君即刻前往六部,三司等朝臣府邸,但有异动立即动手,本太子授予先斩后奏之权。”

    “臣等遵旨。”

    镇抚司诸人看了眼朱果玉符,默契的各带一队人马,呼啸着朝二城各个府邸涌去。

    南胜深吸一口气,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内卫何在。”

    “臣在。”

    数十名灰衣人如鬼魅一般,毫无征兆的出现在南胜身旁,漂浮在半空中紧追着他的身影。

    无论是陈星祖还是左宗河,甚至是胡梅……这三位内卫统领,执掌的并非所有的内卫力量。

    或者说,他们只是内卫中的‘情报部’统领。

    内卫真正的力量,武皇一直攥在手中,如今却尽数交予南胜。

    这股力量一共有六名法相境巨擘,十七名星象境宗师武者……完全能轻松撼动一个州。

    南胜咬牙道:“留下三名法相境,五名星象境,其余人赶赴丞相府,三公阁老府邸以及……冠军侯府,他们但有异动,杀无赦。”

    “遵命。”

    灰衣人彼此对视一眼,悄然无声的消失大半。

    转眼之间,只剩八道身影飘在南胜身旁,默默的将他庇护在内。

    ——

    ——

    另一边。

    侍女提着灯笼前头带路。

    后有几名太监抬着一顶华贵的小轿,沿着道路缓缓前行。

    蓦地,轿内传出一阵清冷如清泉般的声音:“停轿。”

    几名太监闻言,连忙驻足不前,缓缓弯腰将轿子放下,遂有侍女提灯上前将纱帘撩开。

    露出一名身穿素色宫装,仪态孤傲,宛若女仙般的女子。

    她略微偏过头望向黑暗的花圃,美眸泛着凌厉的冷光:“左侯深夜来此,却是为何?”

    周围的太监,侍女闻言,不由得脸色大变,下意识朝那边看去。

    “呵呵~!”

    左重明背着手踱步现身,脸上挂着温润的笑容:“本侯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刘妃啊。”

    “冠军侯左重明见过刘妃,冒昧问一句,天色这么晚了,您怎么有闲暇在宫内闲逛呢?”

    刘妃美眸有波光宛转:“闻圣上执意赶往宗祠,本宫放心不下,故而前往查探,不曾想碰见了左侯。”

    左重明矜持颔首:“呵,本侯只是觉得今天月色不错,半夜睡不着觉,所以出来瞎溜达一圈。”

    刘妃足尖轻点,飘出轿子:“虽然左侯有入宫之权,但此地距离元和宫,离得有点远吧?”

    左重明打哈哈:“是啊,不知不觉就迷路了,啧,皇宫太大咯,本侯还是先回去睡吧。”

    “左侯留步。”

    刘妃陡然横跨半步,拦在他面前,冷声说道:“交出锁魂卷,本宫便放你离开。”

    “嗯?”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遂露出恍然之色,嘴里叨咕:“原来是这样。”

    他终于明白了,前世青丘狐族扶持的皇子,为啥跟洞虚谷扶持的王朝一直合不来……。

    敢情这俩货都攥着一部分神器,想夺得对方的那一部分。

    这货咕哝的声音太低,刘妃一时间没听清楚,不由皱起黛眉:“你说什么?”

    左重明唇角扬起,啧啧放肆的道:“我说……刘妃若陪本侯三天,本侯或许能赏给你。”

    “混账!”

    刘妃玉面泛青,银牙紧咬着怒视他:“敬酒不吃吃罚酒,你这是在自寻死路。”

    话音未落,她便身化白光魅影,瞬时扬起白嫩的手掌,兰花拂柳般朝左重明胸腹点去。

    “洞玄封天指?有点意思。“

    左重明眉梢微扬,不见他有什么动作,就见地面骤然一震,凭空掀起一股凌厉的剑气风暴。

    刘妃见状脸色微变,当即运转身法横移数丈。

    然而,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左重明的目标压根就不是她,而是那群随行的太监和侍女。

    嗤,嗤嗤……。

    他们脑袋里刚诞生出恐惧的情绪,身体都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便凭空化为一团血雾。

367:刺驾弑君,祸乱京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