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封神榜出,再设一局(1/2)
作者:氪金改命
    将之铺展以后,是一卷三角形的残破古画,残留着密密麻麻的,斑驳晦涩的金红色图纹。

    仅是看上一眼,这些图纹仿佛活了一般,逐渐开始诡异的扭动起来,似某种蠕动的虫子。

    但甩甩脑袋再看过去,却发现图纹丝毫没动,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不愧是……。”

    左重明用力咬了一下舌尖,迷茫的双眸顿时清明,脸上浮现出一抹骇然之色:“封神榜。”

    没错,它真正的名字叫封神榜。

    根本不是刘妃口中说的,所谓的锁魂卷。

    不过嘛,这其实怪不得刘妃。

    左重明估摸着,锁魂卷这个破名儿,八成是洞虚谷某个自以为是的沙比说的。

    话说回来。

    封神榜这个东西既然叫封神,那当然就是来封神的。

    严格来讲,应该是册封强者的神魂,使之真灵不灭。

    上古之时,封神榜的持有者忽然犯病,把一个变态封到了里头,谁知这变态竟是剑阁的峰主。

    要知道,剑阁不仅有与之匹敌的诛仙阵图,还有N把神兵利器。

    于是不出意外的,剑阁的人闻着味找上门了,以诛仙剑阵这种杀伐之物,强行破了封神榜。

    至此以后,封神榜就一分为二散落天下,至今都没有人搜集齐全。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起武皇了。

    当年武朝太祖仗着这一半封神榜,逐鹿天下建立武朝。

    后续几百年的岁月中,也发生过一些动摇国本的危机,最终都被皇帝用这张底牌翻盘。

    可为啥到了南浩这一代,封神榜就不能用了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

    因为封神榜已经满了!

    武朝太祖,历代皇帝都以为,封神榜的容量是无限的,实际上大错特错。

    完整的封神榜,共能册封一百零八名神魂,可眼下所剩的一半,能容纳四十个就不错了。

    当年,武朝太祖征战天下时,为了不辜负属下的忠心,时不时的就会册封几個进去……。

    等他传给后代时,名额已经所剩无几了,再加上历代皇帝用它翻盘,然后又册封一些神魂。

    传到南浩这一代的时候,名额已经满员了,所以他的献祭注定失败。

    退一万步。

    就算还有名额,南浩照样会失败,这跟武朝太祖摸索出来的使用办法有关。

    武朝太祖的办法是通过献祭的方式,暂时跟封神榜融合,获取一部分权限,然后再使用它。

    但他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实力。

    武朝太祖本身就是强者,他摸索出的献祭办法,对他个人来讲,消耗是可以接受的。

    可他的继承者实力远不如他,他能承受的消耗,继承者可扛不住。

    前几代还好,越到后面的皇帝实力越低,到后来献祭几乎等于献命。

    所以,就武皇南浩的实力,以及当时的状态,就算有名额也不可能成功。

    说到底,只能归咎于时运。

    用比较迷信的话:这是武朝气数已尽,天要使其灭亡。

    “剩下那一半,在洞虚谷的手里。”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若有所思:“得想个办法……或许青丘狐族可以利用一下。”

    本来他没想那么多,仅凭这一半封神榜也够用了。

    可现在既然知道了另一半的存在,那他当然得想办法弄到手里。

    “胡梅。”

    “侯爷,您叫我有事?”

    “关门。”

    左重明抬抬下巴,示意她坐下:“想不想救你母亲?”

    胡梅触及他的眼神,似乎明白了什么,神情顿时激动起来:“侯爷您真的得到那件东西了?那您打算……”

    左重明问:“本侯想问你,青丘山上的那只八尾老狐狸,知不知道武朝神器到底是什么?”

    胡梅苦笑:“额,她没有细说,只说武皇弥留之际时,自然会拿出神器,逆转局势。”

    出乎她的预料,左重明反而笑出了声:“那就好办了。”

    “嗯?”

    胡梅顿时懵逼,有点不明白他的意思。

    左重明轻声道:“三皇子的生母刘妃,背负着弑君刺驾之名,南川和南云若想登基,必要将这个罪名坐实。”

    说到这里,他脸上浮现出残酷的笑容:“本侯问你,如何坐实一个人的罪名,而不被反咬一口呢?”

    “死人不会说话。”

    左重明赞许的点点头,端起茶吹了吹:“没错,所以刘妃死定了,这口锅她也背定了。”

    “此事一旦被青丘老狐狸得知,肯定怀疑刘妃举动跟神器有关联,继而联想到洞虚谷。”

    “而无巧不巧的是,胡莹莹那两只狐狸,此时正在十三皇子南川的手里,他跟三皇子可是敌人。”

    胡梅恍然道:“您的意思是,青丘得到这个消息后,会派人接触南川,联合起来对付三皇子。”

    “没错。”

    左重明颔首:“无论是图谋神器也好,胡莹莹那俩人的安全也罢,青丘狐族必会这么做。”
371:封神榜出,再设一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