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超级脑补,品牌影响(1/2)
作者:氪金改命
    飞舟的窗口处。

    南琉璃捧着一杯茶,静静的看着窗外发生的一切。

    当看到周伦死不瞑目的那一幕时,她不禁感叹:“恐怕你也没料到,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尽管她看的是周伦,但这句话却是对武皇南浩说的。

    当初,南浩嘱托她一件事,为了武朝的江山社稷,南琉璃一定要除掉左重明这颗毒瘤。

    这句话的潜在意思是,南浩会想办法处理掉丞相派,学士阁,将朝堂官场彻底肃清……。

    基于对南琉璃的信任,南浩才将次要目标左重明交给了她。

    可惜,到最后谁都没死,反而是武皇南浩死了,武朝彻底分裂了……。

    “你让我怎么办?”

    南琉璃的眸中罕见的浮现出迷茫之色:“虽然你让我辅佐太子,可你低估了左重明啊。”

    其实,就连左重明都不知道,八风楼本身并不具备很强的实力,就连南琉璃本身,也只有源海境的实力。

    以往暴露在江湖上的,号称八风楼高手的那些人,其实都是内卫暗中假扮的。

    可现在呢。

    武皇南浩在临死之前,将镇抚司,内卫这两股力量全部交给了三皇子南胜。

    这就导致八风楼外强中干,全靠着以前的震慑,实际上本身已经没有强者撑腰了……。

    正是因为这样,南琉璃才选择冒险行事。

    她伪装成吴秀云,本打算借商议事情的理由,泡毒茶给左重明,大不了跟这家伙同归于尽。

    死了好,死了一了百了。

    南琉璃早已经身心俱疲,如果能在临死前完成武皇南浩的嘱托,那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可没想到刚跟左重明照面,对方就直接点破了她的伪装。

    这让她的心态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紧接着对方提出的交易,更让南琉璃心神大乱……。

    等她将情绪平复,心态调整好的时候,早已丧失了主动权,只能顺着左重明的话往下走。

    幸好,这几天左重明比较忙,当初说的半天考虑时间,到现在都没找她。

    这也让南琉璃有了静下心思考,捋清楚思路的时间。

    “等等!”

    南琉璃忽然回神,似想到了什么,端茶的手腕蓦地一颤,令茶水荡起圈圈涟漪。

    就在刚刚,她脑中骤然划过灵光,似把握住了什么。

    “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

    “会不会是,当时南浩已经知道回天乏术,所以就……”

    “不,不会……”

    “他连亲儿子都能放弃,当初登基的时候,更是亲手杀了自己的兄长……”

    南琉璃刚刚的灵光很简单——假如这是武皇故意的呢?

    如果这个前提成立,那么站在南琉璃的角度,看待武朝这盘棋,一切就显得异常明朗了。

    武皇南浩嘱托她,务必铲除左重明。

    说这句话的时候,武皇确实是真心诚意的。

    但事态的后续发展让他醒悟,武朝已经回天乏术。

    所以,武皇先把内卫和镇抚司交给南胜,让他对付丞相派和学士阁两派。

    同时,又派遣刘福去找南琉璃,重复叮嘱之事,让南琉璃对左重明下手。

    其实武皇心里清楚,南胜以一敌二希望渺茫,最大的可能是天下三分。

    三方各有优劣,定会展开漫长的战争。

    在这种情况下,八风楼就太过重要了,毕竟它代表着海量的资源,财富,情报,这都是战争中不可或缺的。

    毫不夸张的讲,三方谁掌握了八风楼,谁就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

    可问题在于,八风楼的主导者可是南琉璃,不是他武皇南浩。

    谁又能保证,南浩驾崩后,南琉璃还会遵循他的嘱托,坚定不移的支持三皇子南胜呢?

    最起码,南浩是不敢保证的,不敢相信的。

    太多人背叛他了,他已经不敢相信任何人。

    武皇南浩心里很清楚,没了内卫支持的八风楼,根本不可能铲除左重明。

    所以,他让刘福叮嘱南琉璃的真正用意,其实是想借左重明的手,除掉总楼主南琉璃!

    只要南琉璃这个总楼主死了,三皇子南胜自然能通过内卫,顺理成章的接手八风楼……。

    “原来,是这样?”

    南琉璃美眸含泪,喃喃低语:“你连我的信不过?也是啊,你连自己的儿子都信不过。”

    笃,笃笃……。

    一阵轻缓的敲门声响起,同时伴有左重明的轻笑:“大长公主,本侯可方便进来?”

    “进。”

    南琉璃擦了擦泪花,抬头看向门口的男人:“你早就想到了,对吧?”

    “欸?”
376:超级脑补,品牌影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