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青丘袭击,龙祖目的(2/2)
作者:氪金改命
    赤海妖王脸色一变再变,直到齐浩快要扛不住他的威压,才将目光转左重明:“你哪找的?”

    齐浩只觉压力一轻,身形不由得晃了晃,强忍着虚脱的感觉,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左重明斜他一眼,指了指对面的凳子:“反正不是在梧桐凤巢,你管那么多作甚?坐。”

    “我知道你找我的目的。”

    赤海妖王坐下来,自顾给自己倒了杯茶,淡然说道:“我想知道,伱要怎么对付龙族?”

    左重明随口道:“而今天下大乱,无人能置身事外,包括你们这些妖魔,只要入了局……出去就没那么容易了。”

    刚说完,赤海妖王摆手打断:““不可能,龙族如今居于海外,他们掺乎人族之事作甚?”

    左重明打断他的话,毫无征兆的吐出四个字:“云梦宝船。”

    赤海妖王瞳孔微微一缩,似联想到了什么,凝重的盯着他:“你……想说什么?”

    左重明微笑:“你知道龙祖为什么有闲情雅致,搞出云梦宝船这么玄乎的玩意吗?”

    赤海妖王摇头,低声说道:“我只是隐约知道,他貌似是在找什么东西。”

    “找什么?”

    “我上哪知道去?就连龙祖的嫡系后代,万圣公主,龙王……他们都不知道。”

    左重明语出惊人:“本侯知道。”

    “你放屁!”

    赤海妖王想都不想,直接喷了一句。

    左重明也不以为意,只是笑着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

    赤海妖王与之对视良久,叹息道:“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后面呢?“

    左重明幽幽出言:“本侯已经说了,龙族必会入局,进去容易出来难。”

    “我要做什么?”赤海妖王沉吟着问。

    “你不需要做,只需要等。”

    左重明笑着说道:“你也说了,龙族居于海外,想入世没那么容易,起码要找个引路人吧。”

    赤海妖王恍然:“我在这边隐姓埋名很多年,又跟万圣公主有牵扯,是最适合的引路人。”

    左重明道:“既然胡梅把你的消息卖了,那么万圣公主会通过莲生教,南疆蛮人而联系你。”

    “你若不愿意跟她走,她还是会用老办法对你,但你如今在南疆势力不小,她得找援兵。”

    赤海妖王了然,接口道:“这么一来,龙族那边就会知道,本王在南疆站稳了脚跟。”

    “没错。”

    左重明点了点头。

    “对了,我忽然想起一件事。”

    赤海妖王奇道:“你很久以前似乎跟我说过,你想跟龙族做生意,但不久前你又说要灭绝龙族……这也太矛盾了吧?”

    左重明一愣,抬头看他:“矛盾?你觉得矛盾?”

    啪!

    赤海妖王一拍大腿,理所当然的道:“太矛盾了,简直狗屁不通。”

    左重明摸摸下巴,沉吟着道:“你觉得,龙族会怎么看待本侯?”

    赤海妖王想都没想,张口就来:“区区人族,蝼蚁一只,不足为虑。”

    “这不就得了?”

    左重明摊手:“做生意首先要有话语权,不让他们知道疼,他们就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所以想跟他们做生意,就得先打他们一頓,這样他们才会老老實实的坐下来……。”

    赤海妖王并没有被说服:“你说的是灭绝龙族,而不是打一顿,这区别有点大了吧?”

    “不大。”

    左重明弹了弹茶杯,淡然说道:“因为本侯的生意对象是龙祖,不是龙族。”

    赤海妖王先是一愣,遂瞳孔骤然收缩:“你刚刚说过云梦宝船,龙祖似乎在找什么……”

    “我明白了,你用龙祖需要的东西为筹码,交换你想要的东西,所以龙族并不重要。”

    左重明点了点头:“聪明。”

    赤海妖王替他倒茶,不信的说道:“可龙族也是龙祖的后代,你就不怕人家弄死你?”

    “武朝之乱,刚发生不久。”

    左重明嗤笑:“就连南浩这种短寿的人,都能对亲生儿子下手,你觉得龙祖那种家伙,还会在乎这個?”

    “……”

    赤海妖王嘴巴半张,愕然语塞。

    他很想说什么反驳的话,但想想武皇南浩的所作所爲,他最终陷入了沉默。

    好在,严老和宁煌适时赶来:“侯爷,您找我们?”

    “给你个选择的机会。”

    左重明看向严老,反手掏出封神榜:“要么借尸还魂,要么进榜封神。”

    “噗……”

    赤海妖王看到封神榜,当即一口茶喷了出来:“你,你……这,你怎么……”

    他真的被吓住了,不曾想左重明手里竟然连这玩意都有,这尼玛……。

    等等!

    他忽然想起刚刚的凤凰,眉宇有思索之色,遂脸色略微一变:“刚刚那只杂毛鸡……”

    严老忽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侯爷,老朽愿入封神榜。”

    “你认得此物?”左重明惊异发问。

    严老苦笑点头:“曾在古籍中了解过只言片语,却没想到它竟然……。”

    江枫龙快步来到院里,恭声禀报:“侯爷,左宗河以及陈星祖……要见您。”

    “他们俩……”

    赤海妖王等人不禁面面相觑,均有种荒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