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针锋相对,这得加钱(1/2)
作者:氪金改命
    明面上看,俩人的交流颇为和谐。

    可实际上,彼此恨不得弄死对方。

    龙王暗指季长云私自离开龙宫,定是图谋不轨,且还害的龙族损兵折将。

    季长云反唇相讥,老子要是不走,恐怕已经着你的道了,且饕餮之祸纯属你丫自作自受。

    若不是老子恰巧遇到此事,拼命拖延住饕餮,给三太子报信的时间,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双方言辞犀利,明嘲暗讽,谁都不肯退让一步。

    而最后季长云以女妖之事,编出的生硬理由,就是主动给龙王留的台阶。

    龙王也不想在这节骨眼上跟他撕破脸,于是便顺坡下驴,心照不宣的揭过了此事,

    沉默片刻。

    南海龙王负手问道:“依教主之见,接下来应当如何?”

    “不知道。”

    季长云皮笑肉不笑的哼道:“本教主初临贵地,对龙族了解不多,故不敢妄加出言。”

    龙王怒视着他,气笑了:“呵,教主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本王还记得你言辞凿凿,胸有成竹的样子。”

    “之前是之前。”

    季长云翻了个白眼,理直气壮的道:“本教主一直以为,你我互为盟友,理当互帮互助。”

    “我是信任龙王你,觉得你不会对我隐瞒什么,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本教主才设下如此计划。”

    “可万万没想到啊,龙王对在下多有隐瞒,谁曾想炎龙洞里竟有地牢,还藏着这么个怪物。”

    言下之意就是,老子是因为信任你,所以才搞出之前的计划。

    可没想到你这老小子有隐瞒,直接让计划破产了。

    这可怪不得老子,明明是你不地道。

    龙王眯起眼睛,嗤声道:“此乃我南海龙族机密,与计划并无干系,本王为何要告知你?”

    “呵呵。”

    季长云撇嘴:“龙王可知,无论是阴谋诡计,还是奇招阳谋,本质上就是对情报的掌握和统合。”

    “这不仅仅指的是敌人的情报,还有自己的情报,只有这样才能将变数降至最小……”

    “变数这个词儿若换个说法,就叫做意外,这次的饕餮之祸,就是不容置疑的意外。”

    “如果龙王提早告诉我地牢之事,本教主定会把这变数考虑其中,不会酿成现在的恶果。”

    “所以?”

    南海龙王隐于袖中的双手,隐有青光攒动,很明显是在强压着出手的欲望。

    季长云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语调飘忽的道:“人族有个词儿叫做……言多必失。”

    简而言之就是,龙王如果不倒出点秘密,他绝不会再说什么狗屁计划。

    往坏处想,假如他的计划再次因变数失败,南海龙王必定会把所有责任甩到他脑门上。

    季长云表示,他打死都不会背这个锅的。

    龙王怒极反笑,目露狞色:“教主可还记得,这是龙族的地盘。”

    “龙王无需这般作态。”

    季长云一点都不怵:“本教主敢用项上人头担保,你绝对不会杀我,更不会让我死在这。”

    “哦?为何?”

    龙王缓缓抬起手,青光在掌中涌动,似下一刻就要将他毙命于此。

    “因为龙王是聪明人。”

    季长云不以为意:“你心里很清楚,如果我死了,南海龙族想重返中土,就只能找左重明谈了。”

    “以左重明的实力,以及其霸道的行事风格,只会把你们龙族吃干抹净,毛都不剩。”

    此言一出,龙王脸色骤变。

    季长云这番话,恰中他心中所想。

    杀季长云不难,关键是季长云死后所产生的连锁反应。

    沉默片刻,龙王点头表示承认,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没必要死鸭子嘴硬。

    不过,龙王转而就道:“但你要知道凡事都有万一,而且本王花钱找你过来,就是让你出主意的。”

    承认归承认,威胁归威胁。

    小命只有一条,龙王依旧打算试试,借以逼季长云让步。

    二人激烈的言语交锋,明嘲暗讽,其实隐藏的目的都一样,那就是逼迫对方让步。

    让步,意味着失去主动权。

    一步退,步步退,就是这个道理。

    一旦季长云让步,那么以后在南海龙王面前,先天矮一截,名为盟友帮手,实则沦为幕僚。

    反过来,南海龙王若是让步,以季长云的狡诈,定会拐弯抹角的挖出龙族的各种隐秘。

    面对龙王的虚张声势,季长云坦然道:“龙王付的是订金,而本教主之前的计划,已经足以抵消这部分价钱。”

    “你……”

    这句话差点让南海龙王破防。

    好家伙,这话说的,忒不要脸了。

    南海龙王严重怀疑,这家伙之所以能从左重明手里讨到便宜,恐怕就是凭的这张厚脸皮。

    季长云皱眉道:“不如这样,你我各退一步。”

    龙王不动声色的问:“怎么退?”

    “百日之内,天羽岛灭。”

    季长云沉声道:“不过,在此过程中你要全权配合,并且不得提意见,且事成之后给我结清四十万尾款。”

    龙王脸色一变,眼珠子猛地凸出:“百日?你确定?”

    他严重怀疑这货疯了,是不是虚空罡风吹坏脑袋了,竟然能说出如此大话。

    天羽岛那群鸟人的传承,可不比龙族差多少,人家能存在这么多年,肯定不是好惹的。

    季长云哪来的勇气,敢说这等胡话?
418:针锋相对,这得加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