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全面竞争,三魔聚首(1/2)
作者:氪金改命
    飞机划过天际,留下隆隆余音。

    左重明坐在真皮沙发上,出神的望着窗外。

    从地理位置来看,熙云府和北海天渊的距离,远比熙云府到南海的距离远得多。

    不过,当初左重明去南海时,乘坐的是游轮,论赶路的速度,远不及走直线的飞机。

    按照时间估算,大概只需三个多月,便能抵达目的地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南琉璃喝着奶茶,出声打破了舱内宁静:“你准备了这么久,魔驼岭肯定得到消息了。”

    左重明的朋友很多,但敌人更多,而且此事涉及到郑国的南胜。

    哪怕用屁股想都知道,南云,南川这些他国君主,必然会暗中散布消息。

    因为魔驼岭的抵抗越顽强,郑国被拖的时间就越长,其他国家便能获得更长的发展时间。

    “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左重明眉眼闪烁,回过神对她微微一笑:“倘若魔驼岭一触即破,本侯反而很失望。”

    南琉璃略微错开视线,撇嘴嘟囔:“你真是个怪胎,哪有期待敌人强的?”

    左重明捻了一颗草莓,淡淡的说道:“其实,北海天渊那片区域,比南疆都大了一些。”

    “只不过是魔驼岭位于边角,恰恰将进去的路卡死,这才导致北海天渊沦为妖魔后花园。”

    南琉璃毕竟执掌了多年的八风楼,又是出身皇族嫡系,对许多事的嗅觉是极为敏锐的。

    左重明这话刚说出来,她就领悟到了其中意思。

    她诧异道:“你是想通过消息泄露,让魔驼岭重视起来,集结北海天渊的妖魔抵抗你。”

    “只要能消灭魔驼国,便相当于把北海天渊的妖魔清理了十之八九,你想毕功于一役?”

    左重明不置可否:“差不多吧。”

    南琉璃按照他的思路想了想,皱眉道:“可是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不是给郑国做嫁衣吗?”

    “你说的对。”

    左重明视线落在她若隐若现的脚踝处,唇角略微扬起:“没错,我就是要给郑国好处。”

    南琉璃今天又穿了嗨丝,好像还是最新款的,比较纤薄透明。

    小腿在紧致的包裹下,勾勒出一条完美的曲线,再搭配若隐若现的嗨丝,足以点燃任何男人的破坏欲。

    “为什么?”

    南琉璃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毕竟这狗东西一点都没遮掩。

    强忍着心里的羞涩,她下意识的缩了缩脚,咬了咬纤薄的下唇,状若无事的看向窗外。

    左重明随口问道:“你觉得什么样的局势才是最稳固的?”

    南琉璃想都没想,张口便道:“三足鼎立。”

    “对,也不对。”

    左重明摇头:“均势的三国鼎立,看上去很稳固,实际上一碰就碎,经不起任何的变数。”

    “最稳固的反而是强弱分明的三国,假如郑国的实力是20,吴国和洪国是15,这才更稳固。”

    “按照这个构架,三方能经得起更强的意外,这会间接促使三足鼎立的局势越加的稳固。”

    “一旦大国发现,彼此博弈的代价太大,自然会将注意力转向中小势力,发展盟国朋友。”

    “如此,整个天下的局势就会从‘天下大乱’演变成‘乱中有序’,处于整体可控状态。”

    南琉璃瞳孔收缩,骇然失色的望着他:“这,这有什么意义?”

    左重明笑道:“大国之间的博弈,会从直接动手演变成借盟友之名动手,代价小了很多。”

    “如此一来,大国便能抽出力量和时间,安心整顿自家的事儿,规划自身的工业发展。”

    “可是,那些中小国家却不一样,他们是大国的棋子,矛盾和战争永远不会停下……。”

    “这不但会消耗他们的人口,经济,还导致他们的工业基础无法建立,更谈不上发展了。”

    咕噜~!

    南琉璃艰难的咽了口唾沫,咬牙道:“大国是秩序,只要大国不乱,中小国家再乱也能反手镇压,这就是你说的乱中有序。”

    “没错,来一颗,挺甜的。”

    左重明赞许的点了点头,端着草莓递到她面前:“大国看似和平有序,但硝烟味却更浓。”

    “他们没法通过战争来彰显实力,却又必须让盟友看到自己很强,所以得从其他方面补足。”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保证,自己不能落于其他的大国,还要安抚自己家的百姓……”

    “无论从哪方面看,想解决这些事情,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努力发展,全力发展。”

    “于是乎,这会促使大国之间进入竞争状态,全方位的竞争,我个人称之为全面竞赛。”

    “嘶……”

    南琉璃吸了口凉气,小嘴半张着,愕然发问:“你,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这么做……”

    “就是表面的意思。”

    左重明塞给她一颗草莓,随口道:“让他们相互竞争,再有熙云府的刺激,进一步推动发展速度。”
452:全面竞争,三魔聚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