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上古神器,体大弱门(1/2)
作者:氪金改命
    “来了。”

    南胜盯着三尊形同山岳,顶天立地的可怖妖魔,脸上表情分外凝重。

    左重明轻声问道:“你可知道,为什么武朝太祖戎马一生,打下偌大的疆土,却唯独没有拿下四极之地?”

    武朝的疆域范围,主要在中土的中间位置,武朝太祖并没有拿下边缘地带的四极之地。

    所谓四极之地,分别是南疆荒域,极西之地,北海天渊,东天云府。

    它们处在中土的东南西北边缘,再往外便是无尽海域。

    “当时很多人以为……”

    南胜叹道:“太祖他老人家年事已高,且武朝初立需休养生息,就算想拿下四极也有心无力。”

    左重明歪了歪头:“你怎么看?”

    “片面。”

    南胜冷笑:“太祖不是打不下,而是打下来也没意义,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是弊大于利。”

    “首先,四极之地妖魔纵横,地势复杂,拿下需要很高的成本,可收益却小的可怜。”

    “想要产生收益,必须要开荒移民,牵山引河,这每一条列出来,都可谓是旷日持久。”

    “而且,四极之地接壤海域,海中妖魔不弱陆地,必须调派大量高手,重兵建立防线。”

    “武朝域内宗派林立,世家遍地……太祖若抽出高手防范海域,势必镇不住世家宗派。”

    “与其打下来,调高手驻守,再花几百年开荒治理,倒不如让妖魔对付海域的妖魔……”

    说到这里,南胜不知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左重明不明所以的问:“怎么了?”

    南胜深吸一口气,复杂的看着他:“当年太祖是以魔制魔,却不曾想到你……更狠。”

    他指的是左重明说服极西的秃驴,迁涉到南疆跟蛮人干仗,抢地盘的事儿。

    此举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让最西边的敌人,对付最南边的敌人,真他么的好家伙。

    一般人连想都不敢想,左重明非但敢想,还他么敢做,最牛批的是……他还真成功了。

    当然,还是那句话。

    荣耀背后,尽是肮脏。

    左重明所做出的每一件大事,不,应该说每一件事,都是建立在累累白骨,无尽怨魂的基础上。

    佛门离开极西,当地百姓无人庇护,妖魔横行不知死伤几何。

    佛门攻伐南疆,左重明又以钱换命,蛮人死亡人数不下十亿。

    左重明只身入京,敲动武朝根基,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起码数十亿黎民家破人亡。

    左重明推动工业,时代大变,枪炮横行,飞机肆虐……致使战争形态骤变,混乱严重。

    这还只是南胜所知道的,其中最显眼的一部分。

    谁都知道左重明城府极深,所图甚大,他背地里还干了什么,谁都不知道……。

    而今……。

    南胜越是往前走,越是体会到左重明的可怕,同时也越明白父皇的苦心。

    魏涛也好,丞相派也罢,他们的极限不过是位极人臣。

    神凰宗,神剑山庄这些宗派,充其量不过是一方霸主。

    可左重明呢?

    这个家伙,这个不过二十多岁的家伙,却以一己之力撼动天下,改变了整个时代……。

    不,不止是时代。

    若说放眼未来,左重明甚至改变了人类文明发展走向。

    此人,此举,不得不让人心生敬畏,甚至是……敬佩。

    南胜现在越来越佩服左重明,这是说的心里话。

    因为扪心自问,换位思考,他绝对做不到左重明这个地步。

    “左重明。”

    南胜忽然发问:“你怎么忽然问我这个?”

    左重明笑了笑,懒洋洋的道:“因为我想知道,你对四极之地了解多少。”

    “哦?”南胜眯起眼睛。

    左重明叹道:“你刚才的回答,也是我曾经的认知,但后来我才明白,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

    “何解?”

    南胜心里一动,忍不住追问。

    左重明轻笑:“你刚刚说的,武朝太祖没有拿下四极之地的原因,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确实是对的。”

    南胜若有所思:“你的意思是,从其他角度来看是错的?”

    左重明挠挠下巴道:“其实,有时候我觉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话还真就有点道理。”

    “何意?”

    南胜的好奇心,不由得被勾了起来。

    左重明也没卖关子,直接说道:“武朝太祖没有拿下四极之地,其实就是表面原因——他打不下来。”

    “笑话。”南胜哑然失笑。

    左重明沉声道:“以太祖立朝时的力量为基准,他拿下北海天渊,起码要拼掉武朝九成高手。”

    南胜看了眼战场,皱眉道:“怎么可能?这魔驼岭确实恐怖,但绝不会强到这般程度……”

    左重明摇头:“魔驼岭真正的恐怖,不在于所谓的魔国,更不是这三个妖魔,而是……你待会就知道了。”

456:上古神器,体大弱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