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灵宝天尊,剑指观音(1/2)
作者:氪金改命
    “呐。”

    左重明随手丢了碎片,随口说道:“既然你要,那就物归原主。”

    “呵呵……。”

    女子似没料到他这么干脆,明显愣了一下,遂脸上扬起妩媚的笑容:“小郎君真是痛快。”

    “妾身对小郎君真是喜欢的紧呢,郎君不若舍了这尘世皮囊,与妾身共赴那灵山极乐?”

    说着,她伸出两条柔软的,遍布伤口的手臂,朝左重明的脖颈圈了过来。

    “啧~!”

    左重明脸上的笑容逐渐收敛,眉宇升起一抹不耐:“本侯发现,你们可真是给脸不要脸。”

    话音未落,激昂的剑吟咄然乍起。

    凭空凝现数道剑影,散发着滔天煞气,迎着女子周身要害逼去。

    “唔,这股气息……”

    女子仅剩的右眼勐地睁大,脸上充斥着诧异之色:“你跟灵宝那个家伙有什么关系?”

    灵宝?

    左重明皱了皱眉,瞬间联想到一个人,不,应该是神——灵宝天尊。

    这里得说说佛和道的区别。

    无论是上古时代的佛门,还是当今时代的佛门,他们或许改变了修炼体系,但本质没有改变,那就是对佛的信仰,其根本原因在于佛经这种文化传承没断。

    但道门却截然不同。

    上古浩劫之后,道门在文化方面的传承,起码断了十分之九。

    再加上武道兴起,越是强大的武者意志越坚定,越是笃信自身,压根没兴趣给自己找个信仰支柱。

    换句话讲,他们是自己的支柱。

    再不济,他们也会信开山立派的祖师爷,或者自家的老祖宗。

    主观和客观原因加一起,进一步导致道门的衰落,最终只能在民间流传,且香火不旺。

    且当今这个时代,有关于道门文化方面的东西,多是后世之人借鉴各种经典,加上对上古道门的只言片语,拼凑胡诌出来的玩意。

    说白了,当今道门除了基础的几个方面以外,其他都是当今世人凑活的,跟上古道门没啥联系。

    不过话说回来。

    虽然现在的道门已经面目全非,但诸如三清,四御之类的基础,还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左重明对这方面还有点了解,比如他知道道门供奉的三清指的是玉清,上清,太清……。

    而这个三清对应三个神,玉清指的是元始天尊,上清指的是灵宝天尊,太清指的是太上老君。

    至于其他的嘛,左重明就不了解了。

    而今,他忽然听到这自称观音的女子,说他身上有灵宝天尊的气息,这让他颇感诧异。

    难道……。

    左重明心思急转,瞬间联想到几个可能性——神器气息,绝学朔源,

    前者指的是封神榜,诛仙阵图这种神器,毕竟它们存在的时间太久了,甚至更跨上古时代。

    至于后者,主要是因为刚才左重明看到,那魔佛如来使出的类似绝学的招式,产生的猜测。

    兴许他身上某样绝学的创造者,曾得到过有关灵宝天尊的神通?然后从中悟出了绝学。

    虽然脑中想法繁多。

    但现实却仅是一刹。

    叮~!

    女子说话的同时,粉嫩的足尖轻点一下,如仙女般飘然撤身,手中的杨柳枝随意拨撒。

    这番看似动作轻缓,如少女插花般优雅,可实际却快的恐怖,轻描澹写的便拦下了坚硬。

    从她的反应不难看出,左重明这手偷袭对她来讲,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有趣。”

    左重明压下心中念头,略微抬手五指虚握,澎湃真元呼啸喷涌,霎时便凝现万千剑芒。

    剑芒看似杂乱,却又自成章法。

    层层叠叠相互交错,组合泛生各种招式,如铺天落网簌簌落下,似磅礴暴雨呼啸不绝。

    女子见状轻皱黛眉,抓起残破的玉净瓶,杨柳枝轻插其中,遂信手挥洒出漫天血雨……。

    只听到一阵紧促的,刺耳的暴响,颗颗雨点扑簌攒动,精准的击溃道道剑芒。

    更有血雨化散融合,形成半透明看似脆弱的血幕,轻描澹写的将余下剑芒尽数吞没,化解。

    “红尘苦海,何必留恋?”

    女子美眸眺望左重明,眸中闪烁着悲悯光芒,唇瓣轻启发出幽幽感叹:“真是痴儿……”

    她转而露出妩媚的笑容,声调变得婉转撩人:“既如此,妾身便帮郎君一把,让你早登极乐。”

    杨柳枝亮起血色光芒,随着她捻起挥洒的动作,一滴剔透瑰丽的水珠甩了出来。

    这水珠好似黑洞般,一经甩出便疯狂汲取周围的天地元气。

    短不过眨眼的功夫,便如天河倒倾般,疯狂的朝左重明这边压来。

    “法术。”

    左重明略一感应,便看出了其本质。

    这跟修士的法术同出一辙,以自身为媒介,引动周围的天地元气,促使法术威力暴涨。

    单从这一点便能看出,上古时代的修士之道,也是根据前一个时代的体系传承演变而来。

462:灵宝天尊,剑指观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