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阵势已成,诛仙阵起(1/2)
作者:氪金改命
    “是什么声响?”

    “什么气息?”

    “为什么……这么熟悉?”

    “不,不是熟悉,似乎是恐惧?”

    “这到底……”

    仅在一刹之间,魔佛如来心绪剧震,枯井无波的脸上隐有迷惘。

    他很想从记忆深处挖出更多的信息,可这些东西仿佛一只刺猬,稍有靠近便头痛欲裂。

    任他苦思冥想,百般回忆,依旧没有任何收获。

    而随着那股莫名的气息波动越加明显,魔佛如来脑中骤然升起一个短促,急切的声音。

    那个声音告诉他,警告他……跑,快跑!!

    虽然不清楚脑中为什么升起这么个念头,似乎是趋于求生的本能,但魔佛如来果断决定照做。

    然而……。

    想法是美好的。

    现实是残酷的。

    倘若他一开始压着脾气不出来,或者在震慑众人期间,果断抽身离去……都可以安然无恙。

    可魔佛如来偏偏选择了战!

    战斗本来无错,他如果能全灭了对方,汲取这些强者的精华,身上的伤势必会大幅缓解。

    他错就错在伤势太重,自身的实力对敌人并未形成压倒性优势,使得战斗陷入了僵局。

    而他又杀了不少人,自身伤势进一步加深,剩下的法相境于情于理都不可能放他离去。

    正所谓一步错,步步错。

    魔佛如来纵然提前觉察危险,有心脱身离去,却已然丧失了最好的机会。

    甚至于,他刚有退却的意向,余下的法相境武者便已洞察,默契的封死了他退却的路线。

    铛~!

    法相碰撞,巨响嗡鸣。

    魔佛如来闷哼暴退,眼中暴戾越加浓重,隐隐有几分癫狂:“再磨蹭,你们也要死。”

    一名青衣老者提剑上前,冷笑盯着他,眼中闪烁着贪欲二字:“是吗?我可不这么认为。”

    “阿弥陀佛。”

    来自如来寺的老僧,脸上满是淡漠:“佛主,您已入魔,倘若放您离去,这天下势必大乱。”

    虽然之前说过,佛门的传承未断,佛门武者都信奉佛。

    但信奉也有深浅,也分虔诚与否。

    境界越高的武者,武道意识越是坚定,越会倾向于自己而非外物。

    如老僧这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法相境的存在,对佛的认知更像是一种阵营符号。

    至于信仰嘛,自然是……呵呵。

    所以,老僧对这位万佛之主,佛门祖师下手时,没有半分的留情和犹豫。

    “哼。”

    魔佛如来眸现血丝,手中骤现一盏锈迹斑驳,灯芯泛黑,只剩灯托的青铜古灯。

    只见到这盏残破的古灯中有火苗跃动,似蕴含着传说中的大道至理。

    周围的法相境强者只觉一阵恍惚,不自觉的朝古灯投以热切的眼神,脸上表情逐渐呆滞。

    趁此机会,强忍着噬魂之痛的魔佛如来,毫不迟疑的纵身升空,化虹光朝远处遁去……。

    灯不是一般的灯,而是属于定光过去佛的神器。

    只不过此物早已破碎,又经历岁月的侵蚀,威能百不存一,只得以燃烧元神为代价强行催动。

    魔佛如来本就身魂重创,为求脱身又燃烧了元神,无疑是雪上加霜。

    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脑中的那个声音越加迫切,他感受到的那股气息越加清晰。

    如果再不离开,就真的危险了。

    魔佛如来心中愤恨,目露怨毒:“待我离去,血祭亿万,收拢信众,重回巅峰,必将……“

    嗡~!

    念头尚未落下,沛然威压降临。

    他的身影蓦地僵滞,肉眼可见的减缓,直至彻底停止。

    周围的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山川,草木,生灵……再无任何生息。

    这片空间似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戛然而止,除了意识还保留活跃。

    “该死,这到底……”

    魔佛如来的七窍渗出腥臭的浓血,目眦欲裂的怒视着前方,眉宇间隐有骇然与惊惧……。

    他眼睁睁的看到,前方骤然升起两道光柱,仿佛连通了天和地,散发着毁灭一切的威压。

    直到这一刻,他脑中那道无形的封印终于破碎,无数记忆碎片如雪花般纷沓而来……。

    他想起来了,想起这是什么了。

    诛仙阵,这是诛仙阵……。

    虽然是残缺不全的,甚至可以说十分勉强,但魔佛如来也远不是全盛时期。

    从气息波动来判断,此阵绝对具备灭杀他的可能。

    “咔嚓,咔嚓~!”

    魔佛如来强行转动脖颈,竟发出阵阵机括摩擦声,颈间皮肉更是扭曲,甚至出现裂纹。
464:阵势已成,诛仙阵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