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地藏献祭,如来入魔(1/2)
作者:氪金改命
    “诛魂!”

    左重明目露凶戾,蓦地并指点在自己眉心。

    凌厉的剑影闪烁,瞬间洞穿他的头颅,自后脑穿射而出。

    “侯爷。”

    陈星祖脸色勃然大变,下意识冲了过去。

    “噗!”

    左重明七窍有血雾溅射,束发的头冠应声崩碎,浓密的鬓发迎风狂舞。

    肉眼可清晰的看到,丝丝黑雾从毛孔渗出,几乎将他的面孔彻底包裹,场面煞是恐怖。

    蓝羽,羽皇她们闻声看去,瞧见惊惧的看着这一幕,更是倍感毛骨悚然。

    她们不太清楚,左重明此番举动到底是自愿的,还是受到地藏菩萨的影响才行自残之举。

    若是后者倒还好,如果是前者,那就太可怕了。

    无论是蓝羽还是羽皇,起码都活了几百上千年,天狐老祖更是不知活了多少个年头……。

    扪心自问,狠人她们见过太多了,可对自己这么狠的,真就破天荒的头一个。

    “他,他死了?”

    羽皇瞪大眼睛望着垂下头的左重明,声音都有点发颤。

    按照常理来讲,哪怕是法相境的武者,一旦头颅被洞穿,神魂被如此重创,就算不死也得本源重创。

    左重明可还不是法相境,且刚才那一剑更是催动了诛仙剑阵的力量,活下来才是怪事。

    “不,没死。”

    天狐老祖终归见多识广,瞬间联想到自身的处境,给出了笃定的回答。

    如果左重明真的死了,诛仙剑阵必将崩溃,而被封入封神榜的她们,也肯定会被摄回榜中。

    蓝羽扇动着翅膀,凝重的说道:“可,可就算他意识不灭,躯壳却也……怎么可能?”

    话说半句,戛然而止。

    陈星祖他们骇然看到,左重明被剑光洞穿,泊泊渗血的眉心竟然迅速愈合,转眼便恢复如初。

    “无妨。”

    左重明缓缓抬头,眯眼盯着越加纯净剔透,似黑宝石般的莲花,眼中闪烁着凝重之色。

    他终于搞清楚地藏菩萨此举,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简单来讲,地藏菩萨借着跟左重明交流,从而拖延时间,为献祭自身做准备。

    左重明乐的从他口中得知更多的,关于上古时代以及更久远以前的秘辛,所以并未点破。

    地藏菩萨也很清楚,左重明此人心智不凡,自己拖延时间的举动,必然瞒不过对方的眼睛。

    地藏菩萨拖延时间准备秘法,左重明肯定也不会闲着,只是表面与之虚与委蛇罢了。

    正因如此,地藏菩萨特意又为左重明准备了一式杀招,从而让左重明无暇阻挡他的献祭。

    这是一场千层饼的博弈。

    地藏菩萨最终略胜一筹,因为他确实成功了。

    他为左重明准备的杀招,确实使其方寸大乱,无暇阻挡他。

    可他也失败了,因为左重明比他还狠。

    地藏菩萨是神灵,只要如来还活着,佛门还供奉他,他早晚都能复活,所以他敢献祭自己。

    可左重明却不同,这家伙是正儿八经的活人,人族的星象境武者,死了就真的死了。

    地藏没有料到的是,左重明竟然用自损一千敌损八百的方式,强行掐灭了他施展的杀招。

    毕竟除了左重明自己,谁也不知道他有面板。

    而且莲生教主这个身份天赋,可是附带一枚莲心玉傀的,这玩意可以抵挡一次肉身的致命伤。

    所以左重明这看似自绝的一招,实际上只是消耗了一个莲心玉傀,躯壳并没有受到致命伤。

    对他来讲,最严重的反而是灵魂意识方面的伤势……。

    “地藏菩萨。”

    左重明拭去唇边血渍,迎着空中的黑莲,露出狰狞的笑容:“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说话的同时,功法瞬时运转。

    窍穴迸射瞩目的真言铭文,长鲸吸水般吞噬,掠夺着周围的天地元气。

    数千颗璀璨的星辰凝现,于他周身环绕攒动,形成一组组复杂的星图。

    一念起,万剑凌空。

    道道剑影封天绝地,化弥天剑网锁向黑莲。

    那黑莲似乎察觉到危机,乌光攒动霎时大亮,魔雾缭绕鬼哭嘶吼,迸射暴戾魔光刺向剑网。

    “孤灯长明。”

    保持着僵滞的魔佛如来,其身后忽然走出一道虚幻的身影,手中虚托着一盏魔焰古灯。

    孤灯上的魔焰越加刺眼,一股晦暗的暴虐气息散发,同时有数道扭曲似厉鬼的黑影凝现。

    他们仿佛有灵智般,处在魔焰的照射范围内,迅速将如来庇护其中,抵挡着漏网的剑影。

    “分神化身,好手段。”

    左重明皱了皱眉,面不改色的吞了几颗丹药。

    刚才他给自己来了一剑,固然将地藏菩萨的杀招化解,神魂意识方面却也遭到了重创。
466:地藏献祭,如来入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