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八部天龙,一剑诛仙(1/2)
作者:氪金改命
    “来了。”

    左重明眯起眼睛,目光转而落在天空中的漩涡处。

    那是如来之前曾打开的,通往极乐灵山,也就是佛门所谓极乐世界的空间通道……。

    虽然观音,地藏等菩萨佛陀死亡,但极乐世界依旧存在着不可计数的尸体。

    左重明之所以没有驱使饕餮摧毁它,并不是忘记了,而是在故意设套。

    古语有云,围三缺一。

    意思就是,在没有必胜把握之前,千万不要将敌人的生路全部封死,否则会激起敌人死志。

    敌人若说包有必死之心,那么你的损失也会提升,这是有弊无利的买卖。

    最好的方式是,故意给敌人留一线希望,让他觉得还有逃生的可能,如此他才不会跟你拼命。

    左重明设的这个套,其本质也是一样的。

    如来跟饕餮干了一仗,导致这具异变的法相境躯壳,仅剩脑袋和上半个身子残存。

    看上去,这家伙已经油尽灯枯,趋于嗝屁了。

    可实际上却不然,毕竟他还有十二品功德金莲护体,想弄死他可没那么容易。

    所以,左重明这么做是让如来看到希望,再去占据一具躯壳,通过鏖战消磨实力……。

    诛仙阵虽然是残的,却和地脉勾连,论持续力绝对比如来要强。

    左重明若想花最小的代价赢得胜利,只有跟如来打持久战才行。

    “躲开!”

    陈星祖瞧见如来的残躯迅速膨胀,似想到了什么,脸色勃然大变:“这家伙要自爆。”

    听到自爆这个词儿,蓝羽不由打了个寒颤,拼了命的朝远处遁去。

    羽皇和天狐老祖更是先一步撤离,迅速蹿向阵眼剑峰所在的方位。

    轰!!

    残躯膨胀到极限,轰然炸成碎片。

    毁灭般的风暴余波,直接将陈星祖掀飞出去。

    霎时间,魔驼岭仿佛掀起了地震,滚滚魔气浪潮朝周围扩散,吞没着一座座疮痍的山峰。

    入目所见,一片晦暗。

    天地灰蒙蒙不可视物,就像身处在完全无光的房间。

    能清楚的感受到,到处都充斥着凌厉如刀的狂风,不断的在魔驼岭肆虐,摧毁着这里的一切。

    “淦……”

    陈星祖苦守灵台,心里暗骂:“这魔气实在过于浓郁,竟然连我的意识都有被影响,真是……”

    他可是正儿八经的法相境,连他都能被影响,可见这魔气浓郁到何等程度。

    毫不夸张的讲,恐怕源海境武者在这待半刻钟,就会被魔气彻底侵蚀,沦为异化魔物。

    “吼!!”

    浑厚龙吟乍响,魔气剧烈翻涌。

    紧接着耳畔有悠远的清鸣,如暮鼓晨钟一般,令陈星祖精神一振,诸般杂念尽被驱离。

    待他清醒过来,闻声看去。

    只见到从极乐灵山中飞出无数形体各异,血肉腐烂,流淌着浓血,浑身散发着恶臭的怪物。

    “八部众。”

    左重明眯眼喃喃,随即催动起诛仙阵,泛生无尽杀伐剑影,铺天盖地的朝怪物们涌去。

    佛门有八部众,又被称为龙神八部,天龙八部……。

    八部众其实是八种怪物,分别是天众,龙众,夜叉,乾达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乎罗迦。

    这八种怪物里头,又以龙众最重要,所以才叫龙神八部。

    严格来讲,八部众在佛门属于护法,其实力不容小觑,比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罗汉,菩萨都强。

    但需要注意的是,八部众虽然身在极乐灵山,却并不是神灵!

    换言之,他们不是不死的。

    现在左重明看到的八部众,可以理解成如来召唤的小怪。

    “侯爷。”

    蓝羽绞杀着八部众,不禁喊道:“这些怪物杀之不尽,除之不绝啊,数量也太多了。”

    陈星祖皱眉:“侯爷,如来跑哪去了?他该不会是想逃进极乐灵山,关闭通道,借以逃生吧?”

    “他跑不了。”

    左重明冷笑一声,淡然解释:“如果这么轻易就能跑掉,那么诛仙阵就称不上诛仙了。”

    “虽然而今只是残阵,但锁死一个小世界也绰绰有余,他不破了此阵,就甭想离开。”

    所谓的极乐世界,灵山净土,说白了就是个小世界,跟上古剑阁,御兽宗的小世界差不多。

    只不过佛门传承没断,经过一代代后人的美化,吹比,极乐灵山变得越来越高大上了。

    羽皇不解其意:“那他搞这一出是干什么?”

    左重明扯了扯唇角,眯眼说道:“当然是拖延时间,寻找合适的躯壳,然后解决咱们。”

    如他所料,如来成功入套了。

    这也是很合理的,毕竟以他目前的状态而言,留给他的选择并不多。

    而左重明给他留出的这条路,很明显是希望最大的,他不选这个还能选什么?
469:八部天龙,一剑诛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