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男女平权,南海使者(1/2)
作者:氪金改命
    数年时间,一晃而过。

    对于一个文明来讲,区区几年,乃至几十年都算不得什么。

    毕竟一个文明的发展史太过漫长,这点时间只算得上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不过,这是站在宏观角度得出的结果。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几年的时间并不短,尤其是他们身处在变革的转折点。

    这是一场划时代的,颠覆性的,对整个人类文明,不,整个归途世界意义深远的变革。

    工业的出现,解放了生产力,让人们不再仅满足于保命,饱食,继而产生了更高的需求。

    知识的普及,提高了人们的素质,丰富了他们的人生,让他们更自由的选择努力方向。

    阶级的崩塌,让人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只要抓住机会,人人都可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当左重明从魔驼岭回来后不久,熙云府迅速推出了新的政策——女***。

    此政策一经推出,遭到了强烈反对。

    尤其是那些名门望族,名人之后,他们大肆抨击这政策不合礼法,左重明这是逆天而行。

    甚至,有些激进者开始大造声势,鼓动愚民,试图携民意之威……迫使左重明收回成命。

    然而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待他们的并不是胜利的果实,而是来自左重明的血腥镇压。

    据说,短短半个月内,左重明血屠八十万传统学士,不乏有名门之后,门阀士族……。

    诸多学派的学者,要么狼狈苟逃出境,要么葬身在熙云府。

    其中,以儒家伤亡最为惨重,单就儒生就占了起码五十万。

    无数传统经典,文学,孤本……被左重明强行征收在一块,于众目睽睽之下化为灰烬,彻底断了传承。

    此等狠毒,霸道,残忍之行径,让天下人为之侧目,更让那些传统文人,学子瑟瑟发抖。

    什么口诛笔伐,什么抨击批判,全都消失匿迹了。

    仿佛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全都只是一场梦幻泡影。

    文人风骨?

    呵~!

    而在此过程中,熙云府的发展并未止步。

    女***的后续政策,诸如一夫一妻,男女平权,女性教育等也开始进行。

    熙云府的百姓们,对此事的反应倒是不大。

    毕竟,他们连‘妖族打工’都已经接受,所谓女***跟这比起来,压根算不了什么。

    况且话说回来,自家婆娘能工作赚钱,为家庭增加收入,这是很多人乐意见到的情况。

    随着女性生产力的解放,男人明显感受到了压力。

    毕竟,现在是飞速进步的时代,许多的工作岗位不仅仅是力气大,肯吃苦就能胜任的。

    比如服务业,轻工业之类的工作,更适合女性来做。

    做这类工作的男人感到压力后,要么另寻他路,要么努力工作,从而保住自己的饭碗。

    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熙云府的各行各业都燃起了竞争的味道。

    “侯爷。”

    江枫龙赶来,低声道:“南海那边有动静了,三太子……不,应该说南海龙王,他已经准备重返中土了。”

    左重明闻言,不由挑了挑眉毛:“哦?这么快就恢复元气了?”

    江枫龙轻声解释:“根据万圣公主的传信,由于南海附近的大势力遭到重创,使得南海龙族再无敌手,他趁机收编了不少妖族,势力越发强大。”

    “人心不稳。”

    左重明听完,低头思索着说道:“我觉得,他此次重返中土是假,借刀杀人才是真的。”

    “没错。”

    江枫龙颔首:“属下也认为,他是打着重返中土的旗号,派这些收编且不忠心的家伙打头阵。”

    “一方面能消耗咱们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能借咱们的手,把不中用的,浑水摸鱼的,不听话的筛掉。”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如果我没猜错,首先被他当成弃子的,就是当初那群海妖族的家伙。”

    “毕竟,三太子当时之所以能得到海妖族残余力量的支持,完全是凭着季长云的仇恨。”

    “而今他不缺力量了,反而要求忠心听话,这群海妖不再符合他的要求,自然要放弃。”

    虽然三太子已经是过去式,这家伙现在是南海龙王。

    但左重明还是更习惯称呼三太子,毕竟三个字比四个字容易念,能省点力气。

    江枫龙略有疑惑,迟疑着问道:“侯爷,听您这意思,难道不打算趁机收服南海?”

    这有点不对啊。

    几年前左重明去魔驼岭时,就在海运方面有布局了。

    这么长时间过去,海运方面的基础已经打得差不多了,唯一的阻碍就是海里的妖魔……。

    如果不处理了那些妖魔,船只出航必会险象环生,海运不可能发展起来。

    这么简单的道理,左重明不可能不懂。
472:男女平权,南海使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