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烛龙之眼,不明觉厉(1/2)
作者:氪金改命
    “对了。”

    左重明煮着茶,毫无征兆的问道:“龙族的事,不准备管吗?”

    南海发生那么大的事,他不觉得龙祖全然不知。

    “我管得了吗?”

    龙祖嗤笑:“我只是活得长,就连龙祖这个名头都是他们强加给我的,他们的死活与我何干?”

    左重明略有惊异的挑了挑眉:“像你这么不负责任的老祖宗,本侯还真是第一次看到。”

    龙祖笑容淡去,略显惆怅的苦笑:“如果你有朝一日活到我这个年纪,你也会这样的。”

    “经历的多了,看过的多了,心里的那股气儿就散了,再也没什么事情能激起波澜了。”

    说着,他端起茶一饮而尽。

    与其说是品茶,不如说是喝酒。

    当然了,到了他们这个层次,什么礼数都是浮云,随性而为才是王道。

    只有那些不上不下的半吊子,才会在某些事上本末倒置,抠搜细节。

    比如吃牛排,有人偏偏非得让你遵循XX礼仪,喝红酒也是如此,就连吃鱼子酱都不例外。

    仔细想想,其实挺可笑的。

    呼……。

    左重明吹了吹茶水,盯着晕开的涟漪,轻声问道:“剑峰在哪?”

    龙祖从兜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团,懒洋洋的道:“这是地址,但是你也该付尾款了吧?”

    左重明耸了耸肩,朝他伸出手:“好说,东西拿来。”

    如果是寻常小事,直接推演就行,但龙祖要推演的绝非小事,最好需要一些媒介才保险。

    然而……。

    让左重明万万没想到的是,龙祖静静看他几息后,忽而洒然一笑,将纸团甩给了他。

    “……算了。”

    他兴致索然的道:“东西给你吧,这件事就算我帮你忙了。”

    “嗯?”

    左重明接住纸团,疑惑的看着他。

    老实说,龙祖的这种反应,真就出乎了他的意料。

    “那东西……”

    龙祖轻叹低语:“不是那么容易推演出结果的,虽然你天纵奇才,但强行推演也必遭反噬。”

    “我从上古时代末期活到现在,见过太多天资聪颖,天纵奇才的人,可像你这般的……没有。”

    左重明皱了皱眉,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本侯是不是能理解为,你不想我死?为什么?”

    “随你。”

    龙祖无所谓的笑了笑,径自给自己倒了杯茶,反问:“至于为什么……有那么重要吗?”

    左重明含笑举杯:“你可以不回答。”

    龙祖沉默几秒,唏嘘道:“如果你非要知道答案,可以理解为,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希望。”

    “希望?”

    左重明挑了挑眉,略有疑惑。

    “没错,希望。”

    龙祖颔首:“你知道吗?古往今来有很多很多的人,有想一统天下的,有想超脱飞升的……。”

    “但你我却很清楚,这些所谓的梦想,其实都是过眼云烟,终究无法迈过荒古异族那道坎。”

    “你跟他们不一样,我从你身上看到了野心,同时也看到了希望,我觉得你能跨过这道坎。”

    左重明笑了:“是吗?对本侯的评价这么高?”

    “你当得起。”

    龙祖怅然叹道:“如果连你都失败了,那就证明没人能做到,那就证明……我们死定了。”

    左重明露齿一笑:“其实,我本打算杀了你的。”

    龙祖抬了抬眼皮:“其实,我知道你要杀了我。”

    “哦?”

    左重明讶然。

    龙祖笑道:“别忘了,你曾把遁一书卖给我一份,虽然没有问天玉卷,但想简单测算吉凶还是可以的。”

    “如果我没猜错。”

    左重明喝掉茶水,咂咂嘴说道:“你一直想找到的东西,应该是传说中的烛龙之眼吧?”

    “如果我没猜错。”

    龙祖没有回答,反而说道:“你早就派人暗中打造了一枚假的烛龙之眼,引我上钩吧?”

    左重明笑呵呵的从灵戒里,取出一枚假的烛龙之眼,啧啧称奇道:“你为什么会这么猜?”

    龙祖笑道:“你这人阴险的很,动手之前不会露出杀机,你想杀我最好的办法是设局。”

    “建立在这个前提条件下,用我苦苦寻觅的烛龙之眼为饵,无疑是最稳妥,最划算的。”

    “厉害。”

    “彼此。”

    左重明给他倒茶,顺嘴问道:“找了这么多年,你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

    龙祖摇摇头,理所当然的道:“谁说的?我只是不想借你之手了,毕竟你太阴险,靠不住。”

    左重明嘴角一抽:“本侯靠不住,那你靠谁?”

    龙祖指了指某个方向:“天下擅长卜算推演者,也不是只有你左重明,我听说衍天宗就挺不错。”

    “衍天宗算不出来。”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不想让他算出来。”

    “……好家伙。”

    龙祖强忍着骂娘的心情,黑着脸道:“你这阴险的家伙,没曾想衍天宗也是你撒的一颗棋子。”

    左重明不以为意,轻声道了个名字:“天庭。”

    龙祖的笑容敛去,凝重的问:“什么?”

    左重明回以笑容:“你跑了这么多年,甚至不惜弄出云梦宝船,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它,你不觉得奇怪?”

    龙祖的表情严肃起来,沉声问道:“所以呢?这跟天庭有什么关系?”

    “关于烛龙之死,一共有三个版本。”

    左重明竖起手指,淡然道:“第一个版本是说,妖庭内讧期间,烛龙被斩杀,身陨道消。”
506:烛龙之眼,不明觉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