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天下云动,天庭禁制(1/2)
作者:氪金改命
    “唉……”

    南川背着手站在窗口,静静的俯瞰着繁华的京城。

    蚂蚁般的行人络绎不绝,高耸的楼房拔地而起,工厂的黑烟滚滚升空。

    时而可见有马车驶过,有汽车过路,更有轨道电车缓缓蠕动,一切都给人一种矛盾的观感。

    几十年前,这里曾是天下最繁华的地方,那个一统天下的武朝尚在,这是武朝的政治中心。

    可是现在,这里已经面目全非,除却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几乎看不到任何武朝京城的痕迹。

    南川自小便在京城长大,对这座庞大而繁华的城市太过熟悉。

    但正因如此,他才越发的感到一种陌生感。

    就像是置身在时代变革的中心,静看这座城市被落后与先进的巨浪冲击。

    好一会儿,他方才收回目光,沉声问道:“如何了?”

    “回禀圣上。”

    一名黑衣人陡然出现,低声说道:“根据探子回报,关于大道基石的传闻,应当做不得假。”

    南川眼中闪烁着精芒,喃喃有声道:“也就是说,左重明手里确实有这么个东西存在?”

    “没错。”

    黑衣人点了点头,补充道:“但这大道基石到底是否如传闻中那般神异,我等无法探知。”

    南川洒然一笑,道:“倘若朕拿到此物,也必然会小心谨慎,你们探知到了才是怪事。”

    黑衣人暗暗松了口气,目露迟疑之色:“圣上,属下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

    南川看了他一眼。

    黑衣人沉声道:“大道基石这个东西,纵然有诸多凭证可侧面证明,但属下总觉得……”

    “你觉得有些突兀?”

    “没错。”

    “朕何尝不知?”

    南川轻笑:“别的不说,就说大道基石的事儿被扯到左重明身上,就有点过于刻意了。”

    “而且算算时间就能发现,此事一直饱受议论,仿佛有人故意不想此事的热度消失……”

    黑衣人皱了皱眉:“圣上的意思是,这是有人暗中推动,针对左重明的行为?”

    “没错。”

    南川颔首:“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有人想借大道基石这个东西,让左重明沦为天下之敌。”

    黑衣人不由楞住,不明所以的问:“这,这没什么意义啊。”

    “左重明要是那么好对付,他也不可能活到现在,甚至越活越滋润了。”

    南川摇头道:“推动此事的家伙,比你想得更清楚,他也知道单凭此事很难置左重明于死地。”

    “但有句老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矛盾这个东西,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所以,站在幕后黑手的角度,此事若能弄死左重明固然最好,就算弄不死也算上眼药了。”

    “等矛盾积累到一定地步,等消灭他的利益达到极值,天下势力自当提起刀枪,对准左重明。”

    黑衣人听罢,不禁骇然失色:“嘶……竟是这样?”

    南川摸了摸精心修剪的美髯,嘀咕道:“相较于除去左重明,其实朕对幕后的推动者更有兴趣。”

    黑衣人猜测:“兴许是宗派的残余,世家的后裔,只敢在背地里搞阴谋诡计,上不得台面。”

    “不一定。”

    南川似笑非笑的道:“你仔细想想,左重明持有大道基石之事,从来就没有被曝出来过。”

    “可不久之前,关于大道基石的消息满天飞时,突然就有人把此事跟左重明牵扯起来……”

    “可见这是早已定下的计划,但……推动这一切的人是怎么知道,左重明持有大道基石的?”

    “啊这……”

    黑衣人顿然语塞。

    南川竖起手指,掷地有声的道:“只有一个解释,推动此事的人,或许就在左重明身边。”

    “最不济,幕后黑手也是安插了人,如此方可探知如此隐秘,从而制定出这么个计划。”

    黑衣人更加疑惑:“可是圣上,这能说明什么?”

    南川唇角泛起一抹难以捉摸的笑容:“说明左重明没那么可怕,连藏在身边的危险都没发现。”

    黑衣人瞧见这一幕,适时接口:“圣上的意思……”

    “两件事。”

    南川沉吟着道:“派出人手,运用一切力量查出背后之人的信息,如果能找到人更好。”

    “第二件事,派人暗中接触熙云府,丛云府大小官员,技术骨干……想办法拉拢他们。”

    黑衣人苦笑道:“圣上,关于拉拢之事,我们一直都没放弃,但收效甚微。”

    “现在只是铺垫。”

    南川不以为然:“一旦等矛盾爆发,左重明沦为天下之敌时,熙云府必然沦为众矢之的。”

    “到了那个时候,你觉得有多少人愿意追随左重明赴死?又有多少人会选择另投明主?”

    黑衣人恍然,遂皱眉不已:“可这也是熙云府啊,跟丛云府有什么关系?”

    南川嗤笑:“左重明和季长云,熙云府和丛云府,双方本就是唇亡齿寒,亦敌亦友的关系。”

    “一旦左重明和熙云府没了,仅凭丛云府和季长云又如何生存?可知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黑衣人恍然明悟,叹服道:“原来是这样,圣上真是英明。”

    既然连熙云府都没了,那么天下势力自然不介意顺便灭了丛云府……。

    “即刻去办,不容耽搁。”

    南川说道:“永远别小觑了郑国和洪国,咱们能查到的东西,他们肯定也能查出端倪。”

    “他们必然也会采取提前铺垫的策略,为分刮熙云府和丛云府做准备,咱们必须抢占先机。”

    黑衣人神色肃然,沉声回道:“遵旨,属下这就去办。”

    ……

    正如南川所预料的。

    郑国,洪国也先后得到消息。

    不同之处在于。
513:天下云动,天庭禁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