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定海神针,齐天大圣(1/2)
作者:氪金改命
    “侯,侯爷。”

    江枫龙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半空中的紫云老祖,涩声道:“紫云老祖这,这就死了?”

    此时的紫云,哪有刚才的气势逼人,反而安静的像是一具尸体。

    不,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就是尸体。

    因为他无法从其身上感知到哪怕一丝的,微不足道的生机。

    如此诡异的一幕,真真切切的撼动了他的三观。

    身为跟在左重明身边的老人,江枫龙当然知道左重明不打没把握的仗。

    所以,他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对紫云老祖的失败没有任何意外。

    但他从没有想过,法相境中期的紫云老祖,世间顶级战力的存在,竟然是以这种方式……。

    不仅是江枫龙,哪怕同为法相境的陈星祖,此时也是一脸的茫然,他也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没死。”

    左重明抬手攥住一卷散发着青光的锦帛,随口说道:“只是斩了他九成魂魄,重创沉眠罢了。”

    斩了九成魂魄?

    只是?

    陈星祖等人眼前发黑,差点没站稳一头栽倒。

    您这说话的语气,能不能不要这么理所当然?

    好家伙,这可是法相境中期啊,

    而今这世间的法相境巨擘,满打满算撑死几十个,无一不是定海神针般的存在。

    经由您这么一说,如此理所当然的语气……不清楚的还以为,您斩的是什么阿猫阿狗呢。

    陈星祖提着紫云老祖,沉声问道:“侯爷,他……怎么处置?”

    左重明淡然出声:“带回去做实验,你顺便去南诏国的京城走一遭,把这老家伙的嫡亲族人带回去。”

    “遵命。”

    陈星祖微微颔首,余光瞄见诛仙阵图,忽而好奇的闻:“侯爷,这就是您说过的诛仙阵图?”

    “嗯。”

    左重明打量着手里的阵图,感叹道:“说实在话,本侯也没想到,残缺的和完整的竟然差距那么大。”

    “不愧是上古时代排得上号的杀伐神器,此物的威能远远超出本侯的意料,还需仔细研究。”

    胡梅美眸眨了眨:“杀伐神器?神器还分种类?”

    “不止分种类,还分强弱呢。”

    左重明轻笑:“不过一般可以分为三种,一是功德气运,二是杀伐兵戈,三是左道诡宝。”

    “所谓功德气运,指的是佛门的功德金莲,封神榜这种东西,功能各不相同,威能则在其次。”

    “至于杀伐兵戈,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来战斗的,诛仙阵图便是其中的翘楚,还有玲珑塔等等。”

    “所谓左道诡宝,一般指的是比较偏门的,功能各异的神器,甚至有严苛的使用条件。”

    “据我所知,上古时代那些强大的妖族,多是这类神器,比如金箍棒,风火轮等等……”

    江枫龙目露向往之色,不禁问道:“金箍棒?什么玩意?棍子吗?”

    左重明颔首:“它本是上古妖王齐天大圣的兵器,后被人族强者丢至东海,镇压海域的风浪,后来又被称为定海神针。”

    陈星祖挑眉:“齐天大圣?好霸气的名号。”

    左重明随意道:“霸气归霸气,到最后不还是死了?而且如果不是他,其他六圣妖王也不会被那么容易的弄死。”

    胡梅疑惑:“风火轮呢?”

    左重明耸肩:“天庭战将哪吒的宝物,传说是封印着凤凰的元神,并辅以风雷之力打造。”

    “这玩意非但速度极快,且所过之处凤火燎天,风雷大作,哪怕在天庭中也是难得的至宝。”

    陈星祖目光黯然,苦笑道:“不过,随着荒古异族入侵,恐怕绝大多数至宝都随着其主人……”

    “没错啊。”

    江枫龙叹息感叹:“连诛仙阵图这等东西,都被强行分成了八份,封神榜也被一分为二。”

    “由此可见,稍逊一些的神器肯定保存不下来,就算保存下来了,至今过了那么多年……。”

    说到最后,江枫龙脸上有痛心,惋惜之色。

    “倒也不尽然。”

    左重明对此只是微微一笑,笑容有些意味不明。

    别的他暂时不清楚,但他知道有两个神器肯定还存在,只是一时半会找不到罢了。

    “事情办完了,走吧。”

    左重明收敛想法,随手揣了诛仙阵图,乘坐飞机朝熙云府赶去。

    尽管他已经抓紧时间了,但这一来一回也将近半个月。

    等他回到熙云府时,赤海派来的人已经久候多时了。

    为首的使者不是别人,正是老熟人万圣公主清文。

516:定海神针,齐天大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