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终成恶龙,毁灭之种(1/2)
作者:氪金改命
    “额……”

    清文听着他的吐槽,不由抽了抽嘴角。

    她倒是想反驳,但仔细想想却发现,左重明说的很有道理。

    上古时代元气浓郁,天材地宝远比现在要丰富的多。

    那时的修士也好,妖魔也罢,根本就没有精打细算的意识,碰见好东西直接就挖了……。

    这种挥霍无度的观念,同样在妖庭以及后来的天庭中盛行。

    清文之所以深有体会,就是因为海域没有人族,妖魔的依旧秉持着这种理念……。

    直到近些年,随着天下大势的转变,人族逐渐涉足海域,并与妖魔进行贸易,这才致使其理念发生改变。

    “不过话说回来。”

    左重明咕哝:“如果不是天庭下了血本,进一步巩固周天星斗阵,咱们恐怕就遇不到今天的事了。”

    清文美眸闪过疑惑,不解的问道:“听侯爷的语气,您反而觉得这是好事?”

    “当然。”

    左重明幽然道:“问题暴露的越早越好,如果等关键时候再爆发,损失就会超乎寻常的大。”

    清文张了张嘴想追问,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对方既然说的这么含糊其辞,摆明是不想细说,她若是追问下去,难免会显得有些尴尬。

    这段时间的经历,已经让清文彻底褪去了幼稚和天真。

    她很清楚赤海能有如今的地位,其中少不了季长云,左重明二人的推动和谋划。

    既然他们能让赤海妖王坐上这个位置,当然也有手段将之拉下去。

    连赤海都不是对手,她清文又哪来的底气惹对方不快?

    “走吧。”

    左重明似想到了什么,轻笑道:“那句话说的可真没错,屠龙者终成恶龙。”

    “哈?”

    清文有点懵逼,好好的为啥要屠龙?龙族招你惹你了?

    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话里的龙只是个代词,并不是真指龙族。

    眨了眨眼睛,她迟疑着问道:“侯爷想说什么?”

    左重明道:“我适才说过,妖庭费尽心力搞出周天星斗阵,目的是为了镇压四海,遏制世间。”

    “但他们小觑了弱小的人族,对自己实力过于乐观,人族蛰伏积蓄力量,趁其内讧揭竿而起。”

    “创建妖庭并掌有权势的,也就是龙,凤等强大的妖族,自然就是那头恶龙。”

    “而愤然反抗的人族,倍受欺压的精怪,血脉低劣的妖群……自然就是正义的屠龙者。”

    “可谁能想到,人族推翻了妖庭,建立了天庭之后,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进一步加固了阵法。”

    “……”

    清文眼角颤了颤,领悟了他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关键之处在于。”

    左重明啧啧说道:“人族吸取了妖庭的教训,更加的自私利己,所以改造后的周天星斗阵只压制妖魔。”

    “阵法不仅仅抑制了掌权妖庭的那些妖族,还有当初帮着造反的精怪,阴祟以及弱小的族群。”

    “翻翻你们龙族的古书就能发现,自从天庭建立以后,几乎就没什么大妖大魔出现过。”

    比起当初的妖庭而言,人族的做法更加残酷狠辣。

    彻底贯彻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八个字。

    狠毒的把除了人族之外的所有生灵,直接打入了深渊。

    “啊这……”

    清文彻底陷入了沉默。

    左重明继续道:“多数为祸世间的妖族邪祟,一方面是无法根绝,另一方面是天庭故意放任。”

    “毕竟世间的人族想要强大,不能光闭关苦修,还得需要实战嘛,而妖魔恰恰是最好的对手。”

    “换句话说,站在宏观角度看待上古时代,人族确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而妖族就是被圈养的斗兽。”

    “听话的是瑞兽,不听话的是妖兽,被人族强者降伏的是仙兽,神兽……这就是,妖族。”

    说到这里,左重明看了眼表情复杂的清文。

    其实人族老早就开始玩心眼子了,并且以更加狠辣的手段,直接把妖魔打入万劫不复之地。

    尽管后来天庭崩溃,妖族又被魔气侵蚀,先天优势更加强大,但在心眼这块依旧玩不过人族。

    经过初期短暂的颓势,人族成功以武道崛起,再度将妖魔逼入深山老林……。

    屠龙者,终成恶龙。

    而新生的恶龙,远比当初的龙更加凶残,更加强大……。

    ——

    ——

    当左重明踏上前往南海的飞机时,实验室里却炸开了锅。

    原因其实很简单——紫云老祖!

    对于这些狂热的研究者而言,紫云老祖可是活着的法相境强者,难得的研究素材。

    有了这个活体素材,他们此前许多无法实践的实验,都可以安排上日程了……。

    正因如此,在场的这些实验室,研究所都想插上一手,恨不得将之揽为己有。

    “你他娘的知不知道我们研究的课题?”

    “我没兴趣知道,反正老子的课题最重要。”

    “放你娘的屁。”

    “阴阳能量的提取,聚合……”

    “武道体系需要重新优化,侯爷很重视……”

    来自各个研究所,实验室的头头,脸红脖子粗的大呼小叫。

    当他们别过头看向紫云老祖时,脸上又露出瘆人的笑容,仿佛是屠夫看到了肥猪般。

    “该死!”

    紫云老祖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这等场面。

    被这么诡异的眼神盯着,他感觉被扒光的屈辱感都轻了不少,更多是一种说不出的惊悚。

    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掐着脖子的鸡。

    而这群人就像在争论如何杀鸡的食客,有的说清蒸,有的要烧烤,有的……。

    “左重明!!”

    紫云老祖眼角禁不住抽动着,发出歇斯底里的咆哮:“左重明,滚出来见我,有本事就……”

    啪!

    话未说完,他脸上便挨了一嘴巴。

    没等他从错愕中清醒过来,嘴里便被塞了一颗带着怪异味道的圆球。
517:终成恶龙,毁灭之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