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非妖非魔,九头仙蛇(1/2)
作者:氪金改命
    轰隆隆……。

    数架飞机出现在天际,迅速掠过高空。

    左重明等人站在舱门处,居高临下的望着蔚蓝的海平面。

    不久之前,正值海运兴起的初期,南海可谓是热闹非凡,时不时就能看到一些船队。

    可随着这个漩涡的出现,且范围不断的扩大,南海的航运受到了严重打击。

    几乎九成的船队都选择暂时停泊,毕竟这玩意太他么危险,万一把船折进去那就是血亏。

    清文盯着海面上的漩涡,脸色颇为难看:“短短这么些天,漩涡的规模比以前扩大了两倍。”

    从天上往下看,这漩涡就像一个巨型的漏斗,直径起码有二百多里,简直就他么的离谱。

    而漩涡中间的黑洞,更是有十几里宽,一眼望不见底,给人一种莫名的心悸感。

    “嗯?”

    左重明盯着漩涡的中心,眉头缓缓拧起,发出一声惊异:“你们可有感觉到,一种窥伺感?”

    “窥伺感?有吗?”

    陈星祖等人面面相觑,下意识警惕起来。

    嗖~!

    漩涡陡然泛起涟漪,空间随即发生扭曲。

    数道薄如蝉翼的水波升起,似轻纱般将他们笼罩在内,刀片一样的旋削而来。

    “侯爷小心。”

    陈星祖脸色微变,弹指甩出道道剑芒,须臾间将水波洞穿。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轻纱般的水幕固然千疮百孔,其边缘却依旧锋芒凌厉。

    眨眼之间便临近飞机,于阳光下折射出炫目的七彩光芒,令人不由心生惊惧。

    飒……。

    千钧一发之际,凛然剑光迸现。

    伴随悠扬的龙吟之音,渺渺剑芒交错攒动,瞬息铺满万里无云的天空,彻底将水幕笼罩其中。

    余波阵阵,轰鸣彻耳。

    飞机受到影响,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

    幸得左重明反应极快,真元瞬时爆发,将几架飞机笼罩在内。

    “不是妖!”

    左重明感受着剧烈的反馈,瞳孔骤然急剧扩大:“走,先拉开距离再说。”

    陈星祖听到此话,闷哼一声跨出飞机,翻手抽出腰间利剑,迎着前方凛然斩出。

    破空剑虹呼啸而出,似狰狞的巨龙昂首,于天际犁出一条足足数十里长的,宽阔无垠的余辉。

    趁此间隙,飞机速度拉至最高,同时在左重明的助力下,速度霎时间暴涨,离弦之箭般蹿了出去。

    嗖……。

    半空中隐有残影出现,飞机幻影般的冲出漩涡范围。

    随即,更是一口气遁出百余里,方才缓缓降下速度,在高空中循环徘徊。

    仿佛是发觉自己追不上猎物了,漩涡中隐有怨毒的嘶吼传来,良久才渐渐消散……。

    直到这时,清文才心有余悸的松了口气,后怕的问道:“侯爷,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陈星祖飞了回来,凝重的道:“那玩意确实不是妖魔,我刚刚与之交手时,并未感受到有丝毫的妖魔气息,反而……。”

    左重明盯着漩涡,轻声接口:“反而有种说不出的神圣,恢宏,伟岸,尊贵的感觉,对吧?”

    “没错。”

    陈星祖点点头,忍不住咧咧嘴:“这怪物该不会是……神灵吧?但我从未见过这类……”

    “仙!”

    天狐老祖的身影陡然出现,站在左重明的肩膀上说道:“这种气息绝对是仙,做不了假。”

    众人后知后觉的看去,却见左重明手中俨然多了一卷锦帛,显然就是神器封神榜了。

    清文皱了皱眉,迟疑道:“可是按照咱们之前的推测,周天星斗阵的阵眼,封的都是大妖吧?”

    天狐老祖抬了抬眼皮,问道:“周天之数几何?”

    清文毫不犹豫的回答:“三百六十五。”

    左重明幽然道:“一个遍布四海,笼罩中土的阵法,你觉得一般的妖魔够资格当阵眼吗?”

    陈星祖脸色骤变:“你的意思是……”

    左重明喃喃:“恐怕这些阵眼里,不仅仅封的是大妖,还有一些仙……更何况,谁告诉你仙就是人的?”

    “仙只是一个统称,尽管主导者是人,但也不乏有四海龙族这种妖族,更不缺什么精怪……”

    天庭这个机构,可以当成一个国家。

    而飞升超脱,升入天庭的过程,就好比备考公务员。

    天庭内部也是分岗位部门的,所以对员工的要求也不一样,有的需要人,有的需要妖……。

    清文柳眉拧起,肃然发问:“那这海底到底藏着什么?”

    “不清楚。”

    左重明摇了摇头,随即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玩意已经不是曾经的它了。”

    清文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天狐老祖冷笑:“意思就是,它就跟那只饕餮差不多,虽然还活着,但神智已经被消磨殆尽,只剩下本能了。”

    “我估计这八成跟荒古异族投放的魔气有关,连仙也扛不住这玩意的侵蚀,当真是恐怖。”

    “它快出来了。”

    左重明舔了舔嘴唇,笑道:“刚才我稍微感知了一下,发现漩涡范围之内,皆已化为死域。”

    “这段时间里它吃了不少东西,恐怕已经恢复了相当的实力,随时都有露出真面目的可能。”

    清文谨慎的道:“侯爷,实在不行咱们先撤吧。”

    陈星祖赞同颔首:“方才虽然初次交手,但属下能明显感觉到,那家伙根本没用全力,倘若它真的出来……”

    “怕什么。”

    左重明手中光华闪烁,之前得到的诛仙阵图落于掌中。

    随着功法运转起来,一颗颗银星于周身凝现,短短须臾仿若置身星空。

    一股晦涩玄奥的气息出现,隐有说不清的悲凉与沧桑,阵图之上的符文瞬时迸射亿万毫光。

    左重明身后显化出一尊身披玄袍,手拖锦帛的威严异象。

    短短须臾的功夫,四道颜色各异,冲云破海,顶天立地的光柱迸射,插入漩涡四方边缘。

    只听到嗡嗡迭起,刺耳交加的剑吟声,四道光柱泛生刺目符文,瞬间迸出百千亿道虚影。

518:非妖非魔,九头仙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