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仙灵之气,一出好戏(1/2)
作者:氪金改命
    “吼!!”

    最为粗大的蛇头见状,发出刺耳的怒啸。

    余下七个蛇头随即发起猛攻,而它却趁此间隙,一口咬在死掉的蛇头上。

    伴随令人头皮发麻的吞咽声,死掉的蛇头竟然被它硬生生撕掉,吞进了肚子里。

    伤口咕噜噜的喷血,迅速染红了海面,只见血淋淋的烂肉蠕动,竟然重新钻出了一颗蛇头。

    “嗯?”

    陈星祖似察觉到什么,脸色勃然剧变:“侯爷,你有没有感觉到……”

    他惊讶的当然不是九头蛇复活脑袋的手段,毕竟其他妖魔或多或少也有类似的。

    真正让他骇然色变的是九头蛇恢复的过程中,泄露出的一丝丝极为陌生的气息。

    “仙气?”

    左重明运转真元,操纵诛仙阵图强行拦下九头蛇的脑袋。

    陈星祖配合默契,趁此时机直接挟裹着飞机以及清文等人暴退,瞬息便拉开了距离。

    天狐老祖趁机说道:“天庭又被称为仙界,那里充斥的并非天地元气,而是一种仙灵之气。”

    “从世间飞升的修士也好,归顺天庭的大妖,精怪也罢,都会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洗涤自身。”

    左重明沉声说道:“仙气,仙灵之气……就是一种高于天地元气的能量。”

    无论是天地元气也好,仙灵之气也罢,本质上跟电能,风能之类的没啥区别。

    而按照效率或品质排序,目前尚未弄清楚的信仰愿力最高,其次是仙气,然后是天地元气……。

    陈星祖恍然道:“哪怕一些恢复力强的大妖精怪,也不可能像它这样迅速,几息就能……”

    左重明出声:“应该就是仙气的作用,高等级的能量自然效率更高。”

    清文插言说道:“这九头蛇似乎更疯狂了,难道侯爷刚斩了它一颗头,让它暴怒无比?”

    陈星祖不觉有异:“怒是肯定会怒的,哪怕畜生被伤了也会怒,碰上凶悍的还会反咬一口。”

    “不止如此。”

    左重明凝视着被困在阵中,疯狂咆哮冲击阵势的九头蛇,眸子略显晦暗:“还有其他原因。”

    “什么原因?”

    众人不由侧目看他,眼中充满了好奇。

    “仙灵之气。”

    左重明皱眉:“诛仙阵出来时,它有往后缩了一下,可以确定它尚有记忆碎片或意识残留。”

    “但你看看它现在的表现,简直和一般的野兽没什么区别,甚至还没有狼,狗来的聪明。”

    “最起码狼,狗等野兽不会明知有坑还往里踩,它这是完全用自己的身体去硬撞诛仙阵。”

    天狐老祖恍然嘀咕:“难道,它能活到现在,是因为用仙灵之气庇护住了自己的魂魄?”

    “应该是这样。”

    左重明点点头,弹指甩出一道真元。

    诛仙阵势兜转,迸现亿万剑芒毫光,如泼天巨浪般扑簌而下,瞬时将九头蛇庞大的身躯淹没。

    天狐老祖皱眉:“它为了活下来,用仙灵之气抗衡魔气的侵蚀。”

    “可这里是世间而不是天庭,它体内的仙灵之气就是无根浮萍,用一点就少一点。”

    “从上古时代到现在,岁月太过漫长了,它不得不收缩抵抗圈,甚至于放弃了自己的肉身。”

    “然而,它终归还是没能扛过去,意识被侵蚀了大半,刚才又消耗仙灵之气恢复了伤势……”

    “这就像压垮毛驴的最后一根稻草,余下的仙灵之气再无法抗衡,连同残余意识被魔气吞噬。”

    “小心!”

    陈星祖瞳孔微缩,当即横剑拦在前方,试图挡下那道洞穿阵势的黑色闪电。

    千钧一发之际,孤虹剑应声出鞘。

    湛湛剑光犹如昊阳,携以万军不挡之势,迎面爆出千丈长虹。

    滋滋……砰!!

    恐怖的余波炸开,海面出现一个巨大的凹陷。

    黑色闪电分崩消散,孤虹剑嗡鸣反转,嗖的回到剑鞘之中。

    “厉害。”

    左重明手持诛仙阵图,脸色有些阴郁:“以这家伙如今的实力,足以匹敌法相境巨擘。”

    甭看这九头蛇暴戾无脑,可架不住人家底子厚。

    倘若他没有搞到诛仙阵图,起码要找来五六个法相境,才能制得住这家伙。

    当然,仅仅是制住,不一定能弄死,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被翻盘。

    “你到极限了。”

    天狐老祖瞥了左重明一眼,沉声说道:“我觉得还是谨慎为上,先退再说……”

    不愧是活了多年的老怪物,眼光可谓毒辣,一眼便看到了问题的关键。

    刚才九头蛇竟然突破了阵势,可见左重明已经到了极限,连困住都有点勉强,更遑论将之斩杀?

    其实理论上来讲,诛仙阵图这种顶级的神器,当然远不止这点威能。

    主要是左重明实力不足,无法发挥它的威能,而且还有点货不对版……。

    武道汲取的是天地元气,而诛仙阵图这玩意只有用仙灵之气催动,才能发挥出全部威能。

    尽管天地元气同样能催动它,但终归是有点勉强。

    倘若左重明不是星象境十二层,真元浑厚到变态的程度,恐怕连催动它都不太可能。

    “不一定。”

    左重明喃喃说道:“想斩它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要付出一些代价而已。”

    天狐老祖狐疑的看向他:“你确定?”

    虽然她也摸不清左重明有多少底牌,但实力这玩意总归是有上限的。

    而眼下这只九头蛇的实力,明显超出了这个阈值。

    以她对左重明的理解,就算弄死这玩意也没什么收益,左重明这种无利不起早的性格,不至于行险吧?

    “确定。”

    左重明忽然出声:“不过战场不能设在这里,观众太少了……走,回熙云府。”

    “哈?”

    众人的脑门顿时迸出问号,这他么又是玩哪一出?

    “注意,我要撤阵了。”

    左重明眯起眼睛,唇角掀起难以捉摸的笑意。

    尽管在他故意推动,以及游戏官方的推波助澜下,有关左重明持有大道基石的谣言满天飞。
519:仙灵之气,一出好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