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洞观大势,落幕之战(2/2)
作者:氪金改命
    “说出来有意义吗?”

    左重明看他一眼,道:“关于大道基石的神异,早已在九头蛇的事中展露无遗,世人皆亲眼所见。”

    “他们站出来澄清辟谣,反而会让世人觉得,他们是故意这么做,然后自己偷摸寻找……”

    龙祖张了张嘴,只觉喉咙里多了一块棉花,死活发不出声音。

    左重明意味深长的道:“大势如江河决堤,如星火燎原,如山崩地裂……一旦势成,必不可挡。”

    “你可真是……”

    龙祖唏嘘长叹,佩服的举起茶杯,以茶代酒的扬了扬:“我真服了。”

    他从这些话里察觉到一个关键,那就是左重明不会将局设的过于精细。

    好比某些话本里,为了彰显主角多么厉害,故意把计划精准到秒,用数字来衬托。

    这种方式太过飘虚了一些,换言之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更适合即时,短小类的计划。

    一旦局中的人物越来越多,信息越来越庞杂,就会导致计划越加脆弱。

    但凡稍微有点变数,就会导致全盘崩溃。

    而左重明设局时,往往会采用另一种方式。

    他更喜欢从人性,人的阴暗面着手,悄无声息的布下棋子,直到做好准备再将之串联起来。

    一旦整个局被启动,就会变成滚雪球的模式,如阳谋般势不可挡,形成大势所趋的局面。

    这种方式的弊端很明显,非但更考验设局者的大局观,掌控力,且往往需要很长的铺垫。

    但它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局势成网,很难从中脱身。

    正如左重明所说的,大势掀起如洪流江川。

    所有人在这股洪流面前,都会变成被挟裹的一员,个人能力会被压缩到极致。

    “她们,你准备怎么办?”

    龙祖沉默几息,似有所感的看向欧阳玉等人。

    “我问过她们。”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但她们不愿意离开,所以让她们暂时在这住着吧。这里还是很安全的。”

    龙祖笑道:“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曾经说过三年内要娶她们。”

    “人生不如意,十之有八九。”

    左重明的动作顿了顿,轻声说道:“九头蛇的出现,打乱了我的安排,不得不做出改变。”

    “况且,如果不解决荒古异族的事,有没有以后还不一定呢,与其着眼当下,还是先顾及未来较好。”

    龙祖皱了皱眉:“你不怕她们心生埋怨?婚姻大事可是一辈子……”

    “如果她们忍不了,那就离开便是。”

    左重明眯眼道:“直到现在,我还是那句话,谁走谁留我都尊重,但前提是不要挡着我的路。”

    龙祖苦笑:“我很怀疑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感情,理智到一定程度的人,真的有些可怕。”

    左重明哑然,不以为意的道:“我也是人,魂魄齐全,何以没有感情?”

    “只不过,感情在我的眼中,并非第一梯队的需求,它顶多是锦上添花的附属品。”

    嗡~!

    传送阵一阵闪烁。

    齐浩匆匆赶来,沉声禀报:“侯爷,他们来了。”

    “来了啊……”

    左重明饮尽茶水,起身朝传送阵走去:“戏台搭好了,观众到位了,冠军侯也改落幕了。”

    “沈兄!”

    “嗯!”

    沈长青走在路上,有遇到相熟的人,彼此都会打个招呼,或是点头。

    但不管是谁。

    每个人脸上都没有多余的表情,仿佛对什么都很是淡漠。

    对此。

    沈长青已是习以为常。

    因为这里是镇魔司,乃是维护大秦稳定的一个机构,主要的职责就是斩杀妖魔诡怪,当然也有一些别的副业。

    可以说。

    镇魔司中,每一个人手上都沾染了许多的鲜血。

    当一个人见惯了生死,那么对很多事情,都会变得淡漠。

    刚开始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沈长青有些不适应,可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镇魔司很大。

    能够留在镇魔司的人,都是实力强横的高手,或者是有成为高手潜质的人。

    沈长青属于后者。

    其中镇魔司一共分为两个职业,一为镇守使,一为除魔使。

    任何一人进入镇魔司,都是从最低层次的除魔使开始,

    然后一步步晋升,最终有望成为镇守使。

    沈长青的前身,就是镇魔司中的一个见习除魔使,也是除魔使中最低级的那种。

    拥有前身的记忆。

    他对于镇魔司的环境,也是非常的熟悉。

    没有用太长时间,沈长青就在一处阁楼面前停下。

    跟镇魔司其他充满肃杀的地方不同,此处阁楼好像是鹤立鸡群一般,在满是血腥的镇魔司中,呈现出不一样的宁静。

    此时阁楼大门敞开,偶尔有人进出。

    沈长青仅仅是迟疑了一下,就跨步走了进去。

    进入阁楼。

    环境便是徒然一变。

    一阵墨香夹杂着微弱的血腥味道扑面而来,让他眉头本能的一皱,但又很快舒展。

    镇魔司每个人身上那种血腥的味道,几乎是没有办法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