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诛仙杀阵,灭法绝神(1/2)
作者:氪金改命
    铛~!

    袅袅剑吟嗡鸣不已。

    一抹凌厉的剑光恰似昙花初绽,刀光脆如玻璃般爆碎。

    “怎么可能?”

    男子脸色勃然大变,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

    他比左重明足足高了一个境界,其中差距何止云泥?

    左重明不过是星象境武者,何以洞穿他情急之下的倾力一刀?这他么的合理吗?

    “星象境十二层……”

    男子目眦欲裂的盯着左重明,心中仅存的那点轻视,早已消散的无影无踪。

    铛……。

    千钧一发之际,妇人堪堪运转真元,扬琴架在背后,强行抗下左重明凌厉的一剑。

    然而,超出她预料的是,当剑光被音浪碾碎时,漫天碎屑如琉璃闪烁,自中迸出一抹血光。

    “该死!”

    妇人美眸陡然睁大,仓促间只得举起长琴,试图争取到哪怕一点点的时间。

    可让她无法理解的一幕出现了,只见这一道纤细的血光,仿佛幻影般的从琴身穿过……。

    眉心传来刺骨的冰凉,这股凉意直透皮肉,瞬时间穿过颅腔,却没留下哪怕丝毫的痕迹。

    “这……”

    妇人激灵灵打了个冷颤,后知后觉的摸了摸眉心。

    正当她想说些什么时,陡然感到眼前发黑,耳畔的声音越加飘忽,眼帘沉重如千斤巨石。

    “法相境?”

    左重明模糊的声音响起:“堆出来的鸡肋罢了,木桶承载多少水,跟最长的木板没关系。”

    “你……”

    妇人努力睁大眼睛,唇瓣颤抖似要说些什么。

    但直到意识沉寂,她都没能问出心里的疑问,她至死都不明白左重明用什么手段杀了她。

    不仅仅她不明白,其他人也不明白。

    在其他人的眼中,妇人的气息依旧浑厚,索绕的真元尚未消散,但她确实已经……死了。

    持刀男子僵立半空,冷汗津津的看着这一幕,骇然二字溢于言表:“这,这是什么妖法?”

    身为法相境巨擘,身为这世界顶端的强者。

    男子可以拍胸脯保证,他几百年的记忆中,从未出现过如此诡异的场面……。

    一个老牌的法相境强者,竟然被一名星象境武者,如杀鸡一般的,轻而易举的抹杀。

    这,这也太荒谬了。

    若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幕,打死他都不可能相信。

    “妖法?”

    左重明踏空而来,将妇人的尸体收入灵戒,朝男子投以怜悯的目光:“井蛙观天,不知所谓。”

    还记得实验室曾经研究出的东西吗?

    魂魄为阴,肉身为阳。

    武道之所以困于法相境,是因为阴阳处于极限状态。

    必须要提升阴的上限,致使阴阳重新归于平衡,才能进一步突破晋升。

    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

    当源海境的武者领悟武道意志,领悟领域以后,魂魄已经完成了二次升华。

    单从魂魄方面比较,这名武者和星象境,法相境大佬处在一个层次,差的只是积累罢了。

    剑魔独孤鸿曾去过方寸山,接触过上古时期的修仙之道。

    而他在弥留之际,确实一只脚跨过了门槛,魂魄完成了第三次升华……。

    并且,独孤鸿将自己对魂魄升华后的体悟,结合对剑道的理解,融入了《独孤九剑》中。

    左重明刚才所用的,正是直指魂魄的一招。

    尽管从理论方面讲,他尽管已经星象境圆满,但跟法相境依旧存在一定的差距。

    只不过是肉身,真元方面的差距更大,而魂魄方面很小罢了。

    之所以能一剑灭杀对方,除了有偷袭的因素,更主要是诛仙剑阵的加持。

    身为阵主的左重明,相当于身上多了个常驻状态,而这些对他出手的敌人,身上却是负面状态。

    此消彼长之下,魂魄方面的差距一度拉到半斤八两的水平。

    建立在这种境况中,武技的精妙就决定了实力的强弱。

    事实证明,妇人的手段低于独孤九剑,所以她嗝屁了。

    “雷动九霄。”

    暴喝声响彻八方,彻耳龙吟直入穹霄。

    游龙昂首驾云而来,所过之处雷霆激射,仅须臾便临至左重明头顶,喷吐出璀璨的雷柱。

    “封!”

    左重明眼帘微抬,随着心念转动,掌中诛仙阵图毫光大盛。

    真元运转如可怖的磨盘,隆隆闷响不绝于耳,周身一万八千余颗银星激射出夺目的光耀。

    霎时间,他整个人仿佛化为漩涡一般,以极为霸道的方式掠夺着周围一切天地元气……。

    短短一刹的功夫。

    待雷主临至左重明头顶三尺时,已然溃散百之九九,余下头发丝儿般纤细的,可怜的电花。

    啪~!

    左重明轻描淡写的吹了口气,将可怜的电花吹灭,随意的抬头看了对方一眼。

    他眸中似有剑影闪过,遂空间陡然扭曲,凭空一道漆黑的细线,将雷龙连同那武者一分为二。

    顷刻之间,又一法相陨落。

    持刀男子目眦欲裂,蓦地提刀冲了上来,法相更是随心显化……。

    只不过法相的个头明显低矮,充其量只有几十丈高,远不如昔日动辄百丈,千丈那般骇人。

    “陷元……”

    左重明抬手迎向男子,五指略微虚握。

    掌心似有漩涡浮现,爆发出难以言喻的吸力,疯狂的掠夺着持刀男子所散发的真元……。

    肉眼可清晰的看到,他的法相正在飞快的萎缩,点点金光溃散飘舞,尽被左重明所吞噬。

    “啊啊啊……”

    持刀男子只觉空前虚弱,真元如江河决堤般的溃散,惊怒之下愤然咆哮:“妖孽,受死。”

    “戮玄。”

    左重明眼中迸出剑影,跨越空间般临至男子面前,分化离合洞穿其七窍,却没留下任何伤口。

    然而,这持刀男子却如遭雷击,绝决冲势戛然而止,双目无神的瞪着前方,似是提线木偶般。

    剑影步。

527:诛仙杀阵,灭法绝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