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一步错棋,二郎真君(4K)(1/2)
作者:氪金改命
    “呼……”

    危急时刻,蓝羽及时的喷出琉璃蓝焰,强行覆盖了火势,破了魔礼海的反击。

    叮当阵暴响,魔龙与凤鸟绞缠碰撞,遂轰然炸开剧烈的余波。

    左重明撤身的同时,陡然摆剑扫过,碾碎从地上升起的石手,拳风如银星爆裂,轰散滔天巨浪。

    嗡嗡……。

    随着心念转动,剑影于身周索绕不休,凌厉的风刃龙卷尽被撕碎。

    地水风火阵势被破,散溢的魔气铺天盖地,倒卷着直涌天际,再被巨猿或如来鲸吞吸收。

    咔嚓~!

    孤虹剑湛湛长吟,剑锋攒动着寒光。

    须臾间千剑化,悍然斩断嗡鸣的龙枪,余势不减的直指魔礼海。

    “杀,杀!”

    魔礼海眼中幽光逐渐泛赤,暴虐的杀意凝如实质,迎着剑锋悍然挥拳:“邪魔外道……”

    噗~!

    话音未落,左重明身影陡然闪烁,似镜花水月般任他拳打穿。

    润物无声的剑光吞吐,鬼魅般的在魔礼海身后凝现,瞬息间洞穿其后脑,自眉心窜出截剑锋。

    “额……”

    魔礼海身形剧震,浑身魔气仿佛找到了倾泻口,疯狂的散溢出体外。

    而随着魔气的散溢,他的气势陡然颓下,气息肉眼可见的变得微弱,直到……化为飞灰。

    “呼,呼……”

    左重明持剑之手隐有发颤,额头遍布着豆粒大小的汗珠,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很显然,这场看似漫长,实则最多十息的战斗,对他来讲并不轻松。

    他自己都记不太清楚,上次全力出手是什么时候了。

    自从封侯之后,他出手的次数屈指可数,且就算出手也多是依靠诛仙剑阵等东西,毕竟轻松些。

    哪怕不久前面对各方围攻,左重明也没有用出全力。

    当时的他,更多是想让那场战斗更加的精彩,激烈而已,毕竟他早就给自己设好了‘战死’的结局。

    “你受伤了。”

    龙祖的声音从旁传来,语气颇为凝重。

    “无碍。”

    “魔气入体,你确定无碍?”

    左重明摇头:“我跟你们不样,妖族有血脉,武者有灵脉,但我早已抽离了伪灵脉,采用的符文烙印之法。”

    “我体内的符文并不能吸收魔气,所以只要及时的运转真元,就能轻易的将之挤压出去。”

    龙祖嘴角抽了抽,复杂的叹息:“你这家伙真是个怪物,竟然被你搞出这种修炼方式。”

    左重明轻叹声:“这不是我搞出的,我只不过是归纳总结,进步优化了武道罢了。”

    “而且这种方式也不都是好处,最大的弊端就是前路要自己走,这也是我迟迟不晋升法相的原因。”

    龙祖皱了皱眉,不解的问道:“这跟你晋升法相有什么矛盾之处?大不了你可以重修嘛。”

    左重明沉吟解释:“法相境是步错棋,它其实是武者的武道意志,领域等达到极致后的表现。”

    “因为当时的武者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或者说他们找到了问题,却没找到解决方法。”

    “迫于无奈,他们参考了修士的法天象地,妖族展露本体……继而创造出来的,个提高战斗力的境界。”

    换言之便是,法相境其实更倾向于提高战斗力的武技,而不是境界的质变。

    充其量可以算作是……半个级别的提升,远远达不到境界的蜕变。

    随着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左重明对这方面的认知越加清晰。

    与其说法相境突破太难,倒不如说这门武技很难修成。

    不,不是武技。

    按照修士的分类,这应该算得上神通了。

    “按照你的说法,你突破也没什么弊端啊,还能提升战斗力。”

    “这倒不定。”

    “你看看那些法相境强者,很少有开始就展露法相的,因为这玩意消耗太大了。”

    “而且经展露法相,相当于白纸上的点黑,气息波动达到了极致,太过引人注目了。”

    “如果在世间的话,这倒不是什么坏事,可你别忘了咱们现在在天庭,这可是……鹤立鸡群。”

    “倒也是。”

    龙祖想到了巨灵神,照妖镜那件事,颇为赞同的点点头。

    “对了。”

    左重明翻手取出团仙灵之气,皱眉说道:“魔礼红死前留下了这个,有点莫名其妙。”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龙祖随口猜测:“你那招应该刺激到了他所剩无几的本能意识,所以他才会做出这种举动?”

    “算了。”

    左重明思索片刻,随意的收起仙灵之气:“死都死了,想那么多作甚?先去那边看看吧。”

    “如来!!”

    天际传来彻耳的咆哮。

    几人闻声抬头,脸色略微变了变,毫不犹豫的闪身撤离。

    云层骤然溃散,光线肉眼可见的暗了下来,只见头魔气索绕的巨猿,如陨石般从天而降。

    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被打下来的。

    顶在巨猿胸口的只是根手指,与他庞然遮天的体型形成了鲜明的反比,远远看去就像根头发。

    饶是如此,这根手指对巨猿而言,依旧是不可抗衡的存在。

    任凭他百般挣扎,却依旧被死死的压着,朝着地面坠了过去。

    与此同时,巨猿体内的魔气也在被疯狂的抽取……。

    巨猿的体型在疯狂收缩,而不断汲取魔气的那根手指却在迅速膨胀。

    短短数息的功夫,双方的体型骤然反转。

    左重明他们分明看到,根擎天巨柱咄然落下,而巨猿此时就像只无助的,脆弱的蝼蚁。

    噌……。

    抹惊艳的剑虹乍现,瞬时切过了这根手指。

    天际隐有闷哼声传来,遂有佛音浩荡,尊万丈魔佛虚影俯首鸟瞰,掌中虚托尸山血海。

    “草。”

    龙祖看的头皮发麻,忍不住低声骂道:“这他娘的简直就是疯子,他们该不会把天庭玩崩吧?”

    左重明盯着巨猿坠落之处,幽幽出言:“我觉得你与其担忧那些,倒不如先专注眼下。”

    话音刚落,只听震天动地的巨响,朵冲霄的蘑菇云升起。

    几人欲要前往的目的地,也就是那艘庞大的战舰残骸,直接被蘑菇云所吞没……。

    簌簌……。

    狂烈的余波挟裹着碎片,如暴雨般朝四野方射去。

    “咦?”

    左重明眼疾手快,弹指间真元分化千万,根根灵活的丝线迸射攒动,迅速卷住了几个东西。

    蓝羽凑过来,好奇的问:“什么玩意?”

    “你可以理解成遗物盒。”

    左重明端详着手里这几个合金密封的物件,目露喜色的道:“而且这些东西级别可不低啊。”

    这东西能保存这么长时间,还能抗住刚才的冲击,可见它的料子是极好的。

    尽管表面已经出现了轻微扭曲,文字之类的早已斑驳。

    但从烙印花纹就能辨认出,起码是舰队中的高层才有资格用的。

    “你觉得这里面有你想要的东西?”

    “必须要有。”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弹指射出道真元。

    不出他的意料,尽管这丝真元已经凝聚到极限,但也只是刺出寸许的小孔。

    更令人悚然的是,这个小孔仅存在了几个呼吸的时间,便缓和愈合恢复,没留下丝毫痕迹。

    蓝羽看的目瞪口呆:“还能自我修复?这种材质恐怕可以打造神兵了。”

    “复合型的记忆金属。”

    左重明刚说完,便毫无征兆的朝旁跨了半步,险之又险的躲过只血肉翻卷的狰狞利爪。

    “小心,它没死。”
536:一步错棋,二郎真君(4K)(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