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五会试安排(1/2)
作者:撑死的瘦子
    散朝后,宁王府邸。

    三位皇子齐聚,崇明帝的态度实在是让他们安心不下,应了二皇子的邀请,皆默契地来到此处。

    二皇子抿了一口茶水,挥退服侍的众人,直言道:“诸位来此,想必心中有数,本王也不拐弯抹角,父皇的心意已然明确,若我等还观望,怕是让人看笑话。”

    大皇子等闻言亦未反驳,二皇子的话说到他们心坎里去了,否则他们怎会聚在一块。

    大皇子面色极为难看,道:“宁王的意思是?”

    二皇子冷哼一声,不满道:“大哥,本王诚心相邀,你又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若是如此,咱们又何必商讨。”

    大皇子闻言沉默下来,而三皇子则是开口道:“二哥乃为嫡子,合该由你继任东宫,”

    二皇子闻言满脸不屑,阴沉道:“三弟,此时还想着嘲讽本王,有何意义。”

    看着大皇子和三皇子,宁王冷笑一声,道:“东宫已立,若是咱们还勾心斗角,怕是为被人作嫁衣了。”

    沉默少许,三皇子开口道:“小弟唯二哥马首是瞻。”

    三皇子表了态,二皇子心里还是极为满意的,虽说不是真心,但结盟已成定势。

    大皇子轻轻颌首,分析道:“若长此以往,太子稳坐东宫,咱们都得不到好,既如此,咱们便与他斗上一场。”

    二皇子点了好头,举起茶盏,道:“今日,咱们便以茶代酒,共定盟约,待东宫落位,咱们再各凭本事。”

    “好……”大皇子与三皇子应声附和,举起茶盏喝了起来。

    少顷,三皇子说道:“四弟该如何处理,莫不要咱们冲锋陷阵,反倒是又让四弟钻了空子。”

    三皇子的话反倒是让他们回过神来,赵昕能当上太子,不也是钻了空子,此事可一不可二。

    大皇子冷笑道:“四弟平日里一副尊师重道的模样,十足的伪君子,太子什么德行,咱们都知道,好声好语的讨好一番,估计就被四弟当猴耍了,说不定,四弟想傍上太子,借用太子之势打压咱们。”

    二皇子补充道:“既不站于前台,又可借力打力,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

    “这事也就四弟做得出来,一贪淫好色之辈,也能放下架子去攀附,真是丢尽了脸。”

    大皇子不可置否,无论四皇子是坐上观虎斗还是借力打力,他们都自有安排,如今首要目标便是当朝太子,太子好对付,难就难在崇明帝的态度,这倒是让他们最为注意的。

    至于赵昕这个太子,哪个皇子服气……

    顿了顿,二皇子说道:“父皇态度如何不论,若是太子失德,即便父皇器重又能如何?难道不顾百官反对,非要推他上位?”

    二皇子的话虽然有理,可太子失德,这哪里是简单的事,靠着赵昕偷寡居之妇?

    此事哪位皇子不知道,只不过心照不宣罢了,些许风流韵事,哪里动得了太子根基,徒惹崇明帝不满罢了。

    要么不下手,要么下死手,这才是正理……

    端木宫,朝阳殿。

    此处是东宫办公之所,十数官员皆恭敬地站在堂下。

    赵昕斜靠在堂上,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李维之见状眉头一皱,堂堂太子,却不知端重,不过也没多说什么。
第二百二十五会试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