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纯阳道体(1/1)
作者:打闲
    钢毛野猪皮糙肉厚,力沉势猛,横冲直撞,勇猛无匹。

    长清生机敏灵活,身法快捷,左右腾挪,拳拳到肉。

    两者一次次撞击,在山丘上生死相搏。

    几番交锋之后,长清生摸清钢毛野猪实力,要杀死野猪不难,他可以利用身法和对方缠斗,待钢毛野猪力气耗尽后,一击杀之。也可以配合雷弧攻击钢毛野猪眼睛,或是肚腹等几处防御较弱的地方,而后再将其击杀。

    但杀死钢毛野猪并不是长清生的目的,他要凭拳脚和钢毛野猪硬刚,以战悟道,激发丹田生出斗气。

    一次次撞击,一次次缠斗,钢毛野猪承受了无数次长清生重拳轰击,脑袋上肿起好几个大鼓包,一只耳朵被扯去一半,鲜血从撕裂的伤口处滴滴答答落下,更严重的是它的左前腿被长清生打折了,腿骨断裂,骨茬森森,无法用力站立之下,钢毛野猪身体前倾着,疼痛使得它愤怒至极,两只眼睛变得通红,鼻端呼出的白气粗重沉闷。

    钢毛野猪猛然痛苦地嚎叫起来,鼻端白气喷出速度愈发急促,在野猪身前形成一片气团,白色开始变化,赤橙黄绿青蓝紫,轮番变换,最后气团变作淡红色,猛然朝中间收缩全部消失不见,同时一个弹珠大小淡红色的珠子悬浮在钢毛野猪身前。

    钢毛野猪嘴巴一张,把淡红珠子吞入腹中,身上气息节节攀升,脑袋上身体上的伤口停止流血,左前腿颤巍巍直立站起。

    “妖核?”长清生凝重地注视着场中突变,据传极少具有机缘的野兽吞食珍稀天材地宝,受日月精华滋养后,有一定几率成为妖兽,而几乎所有妖兽体内会诞生一种极为稀有的宝物,妖兽通过此物沟通天地,进行修炼,修炼日行千里,事半功倍。

    此宝物是为妖核!乃妖兽最为重要之所在!得天造化,珍贵非常。

    后来人族战士捕杀妖兽得到妖核后,或入药,或炼丹,更进一步发现了妖核的价值,修为高深妖兽的妖核更是价值连城,有价无市。

    呼,长清生深吸一口气,收敛心神,眼下可没功夫胡思乱想,钢毛野猪进阶为妖兽,战力必然不可同日而语,眼下唯有趁其刚刚凝出妖核还未完全炼化之际,重拳出击,速战速决,将其快速斩杀,拖下去的话,对自己十分不利。

    长清生双脚一踏地面,似雪豹奔出,两只拳头雨点般落在钢毛野猪的脑袋上,疾若暴雨,雷霆万钧,九天直落,飞虹掣电,砰,砰,砰,钢毛野猪正在炼化妖核的关键时期,脑袋上传来无数重击,身形不稳,头颅直接被砸到大地土壤之中。

    长清生双拳血肉模糊,纵身跃起,退到一旁,胸口如风箱急剧起伏,四肢百骸传来阵阵虚弱之感。

    钢毛野猪发出凄厉叫声,猛然从泥土中挣脱而出,它的一只眼睛被打碎,血水从眼眶溢出,涂满在扭曲的面孔上,野猪撕心裂肺吼叫一声,两只前腿抬起,一脑袋撞击在长清生胸口,长清生如短线风筝,砸进山体之中。

    钢毛野猪愤怒不已,刚刚进阶妖兽凝成妖核,强大的力量在体内流动,让它有种急需释放的冲动,而这个羞辱自己的小子,一定要将他狠狠撕碎,踩爆他的头颅……

    呼,嫩芽破土,旭日东升,平地起惊雷,暗夜划闪电,数月的辛苦修炼终于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结出了果实,脐下三寸处,丹田顿开,一股气旋生出。

    气旋微小,却是纯正的斗之气,长清生力随意动,长啸一声,从碎石堆中激射而出,斗气灌注右拳,雷霆万钧轰向钢毛野猪。

    ……

    山洞之中,一枚妖核放在石桌上,黑衣人隐在黑暗中,声音暗哑:“战士修炼斗气,是为武道;炼气士育丹,是为仙道;魔法师养神,修神道。你的灵根上月测过,乃是中品灵根,可炼气修仙成为一名炼气士。人之精力有限,武仙神三道同修,必会互相掣肘,最终一道无成。不过眼下你初窥道门,何种道适合你尚属未知,三者兼修倒也不是不行。”

    “三道之中,修武道之人最多。丹田生斗气,即是迈入战士门槛,滋养斗气,使其磅礴,绕经脉三十六周时达一级战士之巅。战士修炼,功法选择十分关键,这里有三门功法。”

    黑衣人袍袖拂过,三枚竹简出现在长清生面前,黑衣人手指竹简,淡淡道:“第一篇功法为神锻金玉功,锻体如金玉,大成时,刀剑加身不留痕,浑圆一体,百病不侵,五毒不害,此功法出自黄金泰坦一族,神妙非常,非常难得,乃是我昔年游历西方落日大陆偶然所得。”

    “第二篇焚阳诀,以丹田为容器,吸收世间异火融为一体,最大限度可融合五种异火,以火锻体,功法练到极致,身如太阳,焚毁万物,这门功法霸道绝伦,修炼时惨烈异常,一不小心就会将自身烧为灰烬,正因如此,其攻击强大,世间少见,中土大陆火焰山将这门功法视为镇山绝学,秘不外传。”

    黑衣人见长清生凝神聆听,指向第三片竹简道:“这第三篇功法凡生斗气者人人皆知,路边书铺地摊均有售卖,名为纯阳道体,世间曾有一人惊才艳艳修此功法至大成,横扫同阶无敌手,越级挑战可杀敌,后来那人身死之时,将此功法公之于众,世人趋之若鹜,纷纷修习,却不知何缘由,众人练到某一阶段后修为不进反退,甚至完全散去,十几年来,无一人能修成此功法,现如今人人畏如蛇蝎,很少再有人修习这门功法了。”

    黑衣人说完,静默不语,等待长清生作出选择。

    长清生盯着三枚竹简,右手情不自禁伸向焚阳诀,隐在黑暗中的黑衣人不动如泥塑,既没有赞赏,也没有阻拦,任凭长清生自行选择。

    手指将触碰到竹简时,长清生突然问到:“敢问纯阳道体最高可修炼到何种境界?”

    黑衣人道:“超凡战士。”

    战士一到九级,九级之后,称为超凡。

    长清生拿起第三枚竹简,黑衣人道:“为何选择纯阳道体?”

    长清生郑重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牙齿脏腑,刚柔相济,通体如金玉,未免失于调和。焚阳诀威力巨大,但似乎适合一些火系灵体者,小子体脉力平平,更无灵体。倒是纯阳道体,既然人人可修,想来入门不难,至于后面如何,近山有路,遇水搭桥,全凭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