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避水金睛兽(1/1)
作者:打闲
    水流涌动,一头形如狮子,体型巨大的怪兽分水而来,怪兽两只眼睛大如拳头,放射出金色光芒,照的水底金闪闪一片,看到长清生,怪兽张开血盆大口吞了过来。

    长清生忙一转身,飞速向上方游去,金眼怪兽打个响鼻,摇头摆尾直冲而上,追向长清生。

    此时左方水域猛然一阵翻滚,一个巨大的鲨鱼脑袋探出,鲨鱼只有一只眼睛,冰冷的眼光扫过长清生和金眼怪兽,冰鲨咧开大嘴,露出锋利牙齿。

    而冰鲨仅有的一只眼睛则一瞬间变得血红,眼前这个人族的气味它有些熟悉,当日他本已是腹中美味,却突然出现一个黑衣人,那名黑衣人不仅抢走了自己的食物,还一指弹出打瞎自己一只眼睛。

    做为一头雄霸白水湖的六级妖兽,被人打瞎眼睛是它绝不能容忍的耻辱。

    人族修为低下,今日绝无活命之理。

    而眼前这头金眼怪兽更让冰鲨愤怒,就在方才,金眼怪兽偷偷摸到冰鲨巢穴,将冰鲨守护十年的紫冰莲果偷吃掉,尤为可恶。

    紫冰莲果是冰鲨进阶七级海兽至关重要的一味果实,金眼怪兽,该杀,该杀,冰鲨独目杀意滔天,巨大的尾鳍搅动湖水,凝水成箭,冰鲨周围的湖水化为密密麻麻数万箭矢,朝长清生和金眼怪兽射去。

    金眼怪兽怒吼一声,鬃毛抖动,两只眼睛中喷射出两道金色电芒,电芒在身前交织成一张大网,将水箭当下。

    长清生原本下沉的心看见电网出现不由一振,手在怀中一摸掏出魔杖,口中念念有词,一片金色光点从电网飞出,汇集在灰棍端头,形成一面金色盾牌,水箭齐至,噗噗噗,急雨打浮萍,乱锤敲鼓面,纷纷射在盾牌之上。

    长清生借水箭之力,扭身急速上游,片刻间冲出水面,下方湖中,冰鲨和金眼怪兽战作一团,两者打斗剧烈,在湖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

    “小哥哥,你看见阿金了吗?”漩涡边缘一个脑袋光溜溜七八岁的胖小子脚踏湖水正探头探脑四处张望,见漩涡中冲出一人,忙焦急问道。

    “阿金?”长清生喘息数下,看着面前虎头虎脑的少年,微微怔住,“你说的阿金是不是狮头有双角,眼中放出金光的……”

    话未说完,光头少年拍手笑道:“没错,那是我家的避水金睛兽,我骑它在湖面玩耍,阿金突然潜水下去不见踪影,可急死我了!”

    漩涡急速扩大,长清生招呼光头少年向外避开,水面轰然炸裂,冰鲨和避水金睛兽同时浮出水面,避水金睛兽一角断裂,外形狼狈,而冰鲨的背鳍上出现一个血洞,鲜血涌出,湖面血红一片。

    白水湖如同开天巨铁搅动,水浪掀起数十丈高,风带腥味,雨如血水。

    冰鲨大口张开,湖水疯狂灌入口中,咕嘟咕嘟,几个呼吸间,冰鲨的肚子就变得圆滚滚膨胀起来,冰鲨肚腹中响起雷霆声响,肚子急速缩小,而一个西瓜大小的水球飞速旋转着,悬浮在冰鲨巨口中。

    轰隆,水球爆射而出,砸向金睛兽。

    避水金睛兽双目放射丈许长金光,硕大狮头摆动,龙形大嘴发出低沉吼叫,四根水柱从水中冲天而起,迎向水球。

    两只妖兽你来我往,在湖面展开厮杀,小船早已碎裂,长清生和光头少年远远躲开,立足水头,看着眼前震撼打斗。

    冰鲨生性凶恶,力大如山,全身鳞片覆盖,防御极强。

    避水金睛兽御水能力超绝,速度快,双目中发出的金色电光有强大杀伤力。

    光头少年脸色兴奋,指着冰鲨手舞足蹈道:“阿金是上古异兽,这头鲨鱼怪等会就要被打趴下了。”

    长清生皱眉,避水金睛兽骁勇神异,但冰鲨修为更高,且失去一只眼睛后,冰鲨没日没夜在湖中潜修,各种攻击之法操控娴熟,而且在耐力上似乎冰鲨更胜一筹,一番打斗后,避水金睛兽渐渐处于下风。

    战场中心激斗已经白热化,冰鲨越战越勇,避水金睛兽身上多处负伤,头角断裂,脊背被水球击中,腰骨撞碎,后臀上被冰鲨咬去一块血肉,鲜血不断涌出。

    光头少年怒道:“鲨鱼怪竟敢欺负阿金,看我不好好收拾它!”说完从怀中摸出一个两指宽画满奇怪符文的黄色纸片。

    少年将符纸向空中一扔,纸片飘荡飞起,呼啦一下放出一团红光,红光收缩凝聚化为一片刀芒,斩向冰鲨。

    与此同时,避水金睛兽大吼一声,长长尾巴摆动,上半身高高扬起,两只前爪朝湖水猛然一爪,无数道水柱如同触手从水中轰然射出,在高空中汇聚一处,一个巨大的水柱法阵形成。

    红色刀芒呼啸着发出破空之音,电蛇一般出现在冰鲨面前,狠狠斩在鲨鱼脑壳上,刀光涣散,冰鲨的脑袋上出现一个巨大的伤口,深可见骨。

    此刀造成的伤势虽重,却无致命之忧,冰鲨忿怒至极,朝水柱法阵疯狂撞去。

    避水金睛兽闪到光头少年旁边,嘴巴鼓动,光头少年纵身跃到金睛兽背上,冲长清生道:“小哥哥快走吧,这头鲨鱼怪有点厉害,阿金说回家取一件宝物,择日再战。”

    金睛兽四蹄踏水,化作一道金光,飙射而出,一眨眼就到了二十丈外。

    水柱法阵在冰鲨疯狂攻击之下,轰然碎裂,冰鲨扭动伤痕累累身躯,冲了出来。

    长清生不退反进,一步踏出,一道细微雷弧从眉心逸出,空中一闪消失不见,下一瞬间,冰鲨脑袋伤口上方,银白光芒一闪,阴炎雷弧钻入脑中。

    重伤之下的冰鲨防御降低,尤其是脑袋之中,毫无防御可言,阴炎雷弧在冰鲨脑袋里面疯狂破坏,冰鲨惨叫连连,庞大的身体在湖水中疯狂扭动。

    冰鲨的生机急速消逝,但独眼中的疯狂不减反增,猛然,一个橙色圆球从冰鲨脑袋中飞出,悬在空中,滴溜溜转动不停。

    长清生暗道不好,六级妖兽的妖核这次怕是拿不到了,看冰鲨举动估计是要自曝妖核,精神力控制阴炎雷弧飞回,长清生转身急速后退。

    轰隆,妖核爆炸,白水湖上方响起震天巨响,方圆数十里内的白水湖湖水被剧烈的爆炸瞬间蒸发,妖核爆炸处正下方,形成一个黑黝黝的巨大漏斗虚空直达湖底,白水湖摇晃震荡起来,数不尽的湖水形成巨大水浪,朝妖核爆炸形成的虚空地带急速倒灌而去。

    长清生耳膜剧痛,身体被狂暴的湖水和身后强大的吸力裹挟,身体不受控制倒飞而回,没入漏斗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