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枪王水府(1/1)
作者:打闲
    水流奔涌,长清生身体蜷缩护住要害,一盏茶后,猛然一震,水流突兀消失不见,长清生身体从空中摔落,落在一处空地上。

    砰砰砰,不断有人落下,长清生站起身,抬头看去,头顶上方十丈高处,水波流动,形成一道无边无际的水幕,水幕不时扬起水波,一个个人影被水波卷来,然后摔落。

    落在地上众人有的昏迷未醒,挣扎站起来的大部分人虽然清醒,却都是一脸茫然。

    众人所处之地是一个小广场,前方有一高大白玉门楼。

    门楼上方刻有四个大字:枪王水府。

    “白水湖湖底剧震,阵法禁制被破坏,我们进来枪王水府了。”一名竹竿瘦高青年惊呼道。

    “别高兴太早,阵法禁制只是被震坏一处缺口,若我所料不错,阵法马上就会开启自我保护功能修复缺口,外人再难进来。”一名黑衣青年望着水幕,脸上露出兴奋之色。

    “你只说对了一半,此阵法禁制地处湖底经受湖水冲压,威能日渐削弱,再被强行震开,即便短时间能修复,怕也支撑不了几天,而阵法禁制完全崩塌时,枪王水府同样会被毁灭。”一个面如金纸手拿折扇的中年人冷笑一声,迈步朝门楼走去。

    “抓紧时间寻找宝物,水府毁灭前,必须离开。”

    “对,赶紧冲进去,晚了宝贝就被别人抢走了!”

    ……

    人群朝门楼处蜂拥冲去,长清生深深看了眼门口上方“枪王水府”四个大字,心底闪过一丝疑惑,但具体问题出在哪,却又想不明白。

    随着人流,长清生一步跨进门楼,眼前风云突变,长清生蓦然发现自己出现在一处山顶上。

    山不高,却突兀,在一块平地上拔地而起,山上怪石林立,不长寸草,空气中没有一丝风,天空中昏黄灰暗,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长清生打量完周围环境,山顶光秃秃,一物难藏。

    但鉴于枪王水府中场景诡异,长清生不敢大意,攀着石头向山下缓缓纵去,不多时,落在一处石坪上,石坪方圆一亩,靠近山体处建有一座茅屋。

    烟囱之上炊烟袅袅,屋中灯火明亮,有香气从窗户中飘散出来,是炖煮白鳍鱼的味道。

    长清生步履迟滞,一步步走向茅屋,眼前茅屋和他生长十一年建立在白水湖边白云山腰的茅屋一模一样,他爱吃白鳍鱼,养父王尚就常去白水湖捕捉这种鱼,回来后母亲会仔细宰杀,在铁锅中加点辣椒青葱还有白水湖中特有的青茭白一起煮,那是他儿时美好的回忆!

    轻轻白水荡漾,往事心中流淌。

    茅屋门帘一开,母亲端着煮好的白鳍鱼走了过来。

    长清生却猛然冷喝:“魑魅魍魉,故弄玄虚,区区幻境,破!”手中一晃,乌夜短刀朝眼前走过来的“母亲”狠狠斩去。

    眼前场景陡然变幻,哪里还有什么茅屋和炊烟,一头身材高大几近一丈,浑身上下呈灰白色的怪物出现在长清生面前,这怪物光溜溜没有穿衣服,全身皮肤疙疙瘩瘩坟起,最为奇特的是他的脸上,一双眼睛细长,眼眸绿油油,没有鼻子,只有两个小孔,嘴巴宽大,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有粘液顺嘴角流出。

    咯咯咯,灰白色怪物喉咙里发出一阵奇怪声音,身体前纵,朝长清生扑去。

    长清生万分警惕,步法展开,身若游鱼,乌夜划过一道冷光,咔擦一声斩在怪物手臂上,一道白痕出现,竟未伤破皮肤。

    长清生暗道不好,怪物蒲扇大手抓来,忙向旁一闪,奔流腿使出,腿影重重,结结实实都踢到怪物脑袋上。

    怪物晃了晃脑袋,似乎有些眩晕,但几乎转瞬间恢复了清明,再次朝长清生冲了过来。

    长清生记忆中翻出一段文字:“山中有精怪,其名为魈,身形高大,眼细长,无鼻有孔,皮糙肉厚,刀剑难伤,然其行动缓慢,怕火。山魈善幻术,见之多迷路,困于山中,不得出。”

    这头灰白色高大怪物,所料不错应为山魈,魈有幻术之能,能布置出茅屋幻景,倒是毫不奇怪。

    但错就错在山魈遇到了长清生,长清生精神力凝集光团,精神强大远超常人,所以几乎在步入幻景的第一步就发现了漏洞。

    长清生知道山魈弱点,自然不会再大费周章和山魈肉搏,身形向后疾退,火焰攻击法门他没有,但山魈行动缓慢,长清生退到石坪边缘,扬手两枚铁蒺藜射出。

    铁蒺藜迅如流星,山魈张开大手想要阻拦,铁蒺藜在空中猛然一拐,划过一道弧线后,噗呲两声射入山魈眼中。

    山魈发出狞厉叫声,躺在地上左右打滚,双目之中流出鲜血,片刻后挣扎着站起,跌跌撞撞想要逃命,长清生岂会给他机会,手中乌夜短刀当作飞石使用,运转掷星辰,趁山魈大张嘴巴之际,一刀飞出,插入山魈口中。

    山魈涎水乱流,两手抓住乌夜刀柄想要拔出,但刀插破喉咙,直透后脑,怪叫数声后,山魈高大的身躯直挺挺摔倒,片刻后没了动静。

    长清生慢慢挪步到山魈跟前,见怪物已经死绝,将乌夜和铁蒺藜都收起,长清生强忍呕吐之意,手臂伸出从山魈眼睛孔洞探进去,摸出一枚白色晶石。

    山魈乃是精怪,不生妖核,体内会长出一种类似水晶的东西,名曰魈晶,豌豆大小,呈白色,洗干净后可以直接服用,有锻骨淬体之用。

    ……

    一条峡谷中,山岩陡峭,中间一条河流蜿蜒流过,其中一处峭壁上有一大堆藤蔓植物,蓬蓬松松,密密麻麻,藤蔓后的山洞中,长清生盘膝而坐,身前放着四枚白色晶石。

    从孤山下山的路途中,长清生共杀死四头山魈,收集的晶石清洗干净,机缘巧合下发现了此山洞。

    体内斗气汪洋恣肆,在周天境和铜皮境后,是时候冲击铁骨境了。人体骨有数百根之多,彼此搭连,将每一根骨头用斗之力锤锻,使其硬度坚韧度都大幅提升,方能达铁骨之境。

    长清生抬手抓起一枚魈晶扔入口中,闭上双目,运转纯阳道体法诀,开始冲击铁骨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