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洗经(1/1)
作者:打闲
    万冻海靠近冰暴岛的一处雪峰,风雪弥漫,寒气纵横,突然北方天空彩光闪耀,一艘飞船从铅云中飞出,落在峰顶之上,飞船急速缩小,变成微小光团射入为首一身高三丈的巨人手里。

    同时从船上跳下来的还有十几人,冰海剑宗宗主熊通和陈长老赫然在内,但十几人都颇显狼狈,有三五人面色苍白气息不稳,众人脸上愁云惨淡,有深深忧色。

    巨人身穿白银盔甲,肩甲处破碎,有血迹渗出,巨人抬头看向北方万冻海方向,深深叹息一声:“诸位,此次万冻海之行是我一手促成,白熊老妖成功被我等围杀,算是不虚此行。但万万没想到沉寂无名的妖王幽眼竟然临阵突破成为妖圣,这头三眼蟾蜍借我等之手除去白熊,更成为万冻海数千年来第一妖圣,群妖降伏,万冻归一,我岁幽海恐怕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再无宁日。”

    一白发老妪怪笑一声:“幽眼老贼蛰伏已久,一朝得势,必将统领万冻海妖族犯我岁幽,我鬼啾门立宗数百年,断然不能舍弃基业逃难,还请泰神山昭告岁幽海,早早建立防线,斩杀南犯群妖。”

    白银盔甲巨人点点头:“这是自然,回山之后,我会以泰神山的名义发出示令,号令各宗门做好防御准备。方岛主,冰暴岛位于群妖来犯的最前线,回岛之后,还请立即整顿宗门,设立防线,同时派出斥候,监视万冻海异动。”

    一名光头老者嘿嘿一笑:“泰啸山主所言甚是,但我冰暴岛弟子不过两百,长老十几人,这次北行更是折损一名长老,要建立防线何其艰难,大家既然同是岁幽海宗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谁也跑不掉,还恳请各宗门增派弟子援助冰暴岛,只有这样才能在万冻海妖进犯时第一时间挫其锋芒,斩杀妖首,阻止群妖进入岁幽海。”

    白银盔甲巨人扫视众人:“方岛主的难处和诉求想必大家都已听到,三天之内每个宗门先派五十名弟子前往冰暴岛报到参与防线建设,至于后续人员和物资增援,一个月内泰神山会和各宗门商议妥当,一定会给方岛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鬼啾门,冰角城,冰海剑宗和我泰神山同样都分布第二岛链附近,此次阻挡妖族义不容辞,各宗各派均须严加防守,万冻海妖凶恶残暴,且不可让其大规模进入岁幽海!还望大家放下彼此仇恨成见,精诚合作,共御强敌!”白银盔甲巨人声音夹杂在风雪中,蕴含威严。

    熊通一抱拳:“诚如泰啸山主所言,我等宗门在岁幽海争斗数百年,各种仇恨盘根错节,彼此杀戮万竹难书,此次幽眼进阶妖圣,威势滔天,若不能一心抗敌,恐怕岁幽海将成为一片血海。”冰海剑宗此次北行损失黑手长老,冰仙子受伤,自然要抱紧泰神山的大腿。

    白发老妪哼了一声,晃动手中一根龙头拐杖:“好,即便如熊宗主所言,我等万众一心共御万冻海,但有一件事大家不要忘了,幽眼已经晋级妖圣,放眼我岁幽海,谁人能敌?不要说围攻这种废话,万冻窟那些妖王可不是摆设,它们都已臣服幽眼,如果它们倾巢而出,我们怎么御敌?谁来对付幽眼?”

    众人脸色黯然,妖修入圣,等同于战士迈入地境,炼气士练就阳神,魔法师晋级魔圣。妖圣,地境战士,阳神修士,魔圣,统称为圣阶,圣阶啊,那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万冻海加上岁幽海,历史上还从未出过圣阶,一时间,山顶上众人陷入沉默,只有冷风呜咽。

    白银盔甲巨人咧开大嘴,哈哈笑道:“大家不必丧气,此次和幽眼一战,我对天道的领悟更进一步,所料不错的话,三个月内我会进阶地境。好了,大家抓紧时间回去疗伤备战,泰某先行一步。”话音未落,一步踏出,消失在山顶。

    ……

    坍塌山洞,岩浆池中,碧蓝色火星甫一落在身上,长清生挥动长剑,向火星挑去,但火焰燃烧得太快了,衣物烧出几个孔洞,火焰蔓延,接触到皮肤的一刹那,长清生心沉海底,正要挥剑斩腿,脑海中一动,阴炎雷弧弹射而出,悬浮空中。

    阴炎雷弧之上原本一圈淡淡的火焰猛然大涨,将长清生全身笼罩住,使其身体悬浮空中而不下落,同时岩浆池中碧蓝色火焰飞出一道火线进入阴炎雷弧,如涓涓细流汇入沧海,似雨燕投林,阴炎雷弧如同活物,咕咕开始吸收碧蓝色火焰。

    不到盏茶时间,偌大岩浆池中的火焰全部被吸收一空,阴炎雷弧在空中悬浮,散发出淡淡碧蓝色,长清生惊喜无比,眼光向下看去,岩浆池中的火焰全部没掉以后,在池底中间有一块黑色石头露了出来,长清生纵身跃下,来到黑石旁边。

    环顾洞壁,呈赭黄色,和普通的山壁一般无二,长清生蹲下身来,长剑挑动石头,见无异状后,慢慢拿起石头,石头比白毛尸魈体内的晶石大上一圈,整体呈黑色,边角缝隙中露出丝丝淡黄,外表普普通通,长清生尝试灌注斗之力进去,石头仿佛绝缘体般丝毫渗透不进去。

    长清生展动精神力,探向石头,嗡,石头震动,一圈网格泛着淡淡黄光浮现在石头表面,“小型阵法禁制!”长清生用精神仔细感知石头表面阵法,只觉繁复深奥无比,以自己门外汉水平,休想撼动分毫,只得将黑石放入储物袋中。

    一跃出去,阴炎雷弧一震,飞入长清生体内,长清生闷哼一声,阴炎雷弧炙热无比,仿佛一根烧得通红的铁丝,庞大的能量在身体内炸开,每一寸皮肤和骨骼都燃烧起来,古老的铁匠挥动铁锤,煅烧神物般,肌肤血肉和骨骼在火焰的灼烧下,开始痛苦地蜕变,原本进阶铜皮境和铁骨境的遗漏都被补全,每个一毛孔中热气流动,骨骼变得晶莹,长清生的皮肤上有黑色污渍流出。

    阴炎雷弧的热量依然磅礴如海,刺溜,阴炎雷弧钻入经脉之中,经脉中的淤塞凡雷弧所过处,都被扫除干净,有一些细小的经脉承受不住冲击,纷纷破裂,长清生汗如雨下,咬紧牙关,死死抗住经脉撕裂痛楚,破裂的经脉在能量流的滋养下,几乎眨眼修复,十二正经,奇经八脉,任督关卡,阴炎雷弧势如破竹,全部冲洗而过,丹田中的斗之气旋疯狂旋转,斗之力流向每一条经脉,如同一条条大河般,经脉中都充盈斗之力。

    战士四级,洗经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