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泰神日月池(1/1)
作者:打闲
    “我要将你剥皮抽筋,碎尸万段!”白练堂面目狰狞,手在腰间一摸,一道青光飞出,青光中一物如同钩爪,五爪张开,朝长清生面门抓来。

    长清生骨棍横扫,将钩爪震开,碧蓝色火焰已到白练堂身前,白练堂目中流血,却也顾不得许多,两手一张,一张黑铁小盾挡在身前,火焰撞在黑盾上,炙热的气浪炸开。

    长清生左手晃动,五朵火焰飞出,施展掷星辰手法,五焰掷出,在空中拉出长长火线,朝白练堂一起涌去。

    白练堂大惊失色,手中黑盾猛然向前一推,身形急速后退,奈何火焰速度更快,刚退出半丈,就被五朵火焰围上。

    “鼠辈安敢如此!”风雪之中传来怒喝,一道黑色刀光穿透重重风雪,朝长清生斩来。

    长清生心底生出巨大危险感觉,手在储物袋中一探,一个银白色小钟滴溜溜旋转而出,长清生身如狸猫,嗖一下钻进钟中。

    咣当,银白色大钟被刀光劈飞,但大钟下面海水起伏,哪里还有半分长清生的身影,一名穿黑色软甲的中年人空中飞落,高声道:“任你如滑鱼,今日也休想逃出我掌心。”手臂伸出,向水面下抓去。

    长清生一进入水中,没命般地催动斗之力疯狂游动,但腰间一紧,下一刻剧痛传来,哗啦一声,被提出水面。

    “白练堂,你什么时候变得和蠢猪一般,竟然被一名四级战士坏了一只眼睛,以后是不是要叫你独眼龙?”黑色软甲中年人哈哈大笑,手中罡气运转,封住长清生经脉,狠狠一掼,将长清生摔在浮冰上。

    白练堂狼狈不堪,咬牙切齿道:“狗嘴吐不出象牙,废话不多说,白练飞,将此人交给我,我给你十颗命玉丹,并且在家族事务中我唯你马首是瞻,以后你竞选下任白氏家主我也会全力支持。”

    白练飞双眉一挑:“哦?白练堂,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你一向无利不起早,看来这小子身上有着不少好东西,才会让你方寸大乱信口承诺,说说吧,你身上有什么好东西?”

    白练飞手中黑光闪耀,一把两尺多长的黑色长刀抵在长清生脖颈上,声音冰寒:“三息之内说出让我感兴趣的东西,一,二……”

    三还没说出口,黑色长刀咔嚓一声碎为无数碎片,旁边浮冰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名黑衣人,宽大的黑袍随风舞动,面容隐在黑暗中,难窥一丝一毫。

    长清生身上罡气消失,一跃而起,跳到黑衣人身侧,白练飞化斗成罡,已入超凡,自己祭出魔杖也讨不到一点便宜,腰间被罡气大手抓伤隐隐作痛,长清生运转斗之力开始疗伤。

    白练飞全神戒备,冷喝道:“此乃白水域,敢插手我白水城的事情,找死不成!”身影晃动,黑色长刀舞动如风,砍向黑衣人。

    黑衣人袍袖一抖,白练飞皮球漏气般直直飞出,一道黑光掣电飞出,击向白练飞。

    “欺负我白家小辈,算什么本事!”淡淡白雾中,一老者闪身而出,伸手在空中一捞抓起白练飞,紧接着手臂展动,一拳砸在黑光之上,将其轰散。

    “城主!”

    “族长!”

    白练堂和白练飞纷纷上前行礼,老者短发如钢针,高鼻阔口,双目精光四射,身穿金色胸甲,两条裸露的手臂上肌肉虬结,外形看去显得异常刚猛。

    “你们两个不遵从我的吩咐,偷偷跑到这边干私活,胆子不小,不过也正是有你俩阻拦,才没让这小子溜掉,这次功过相抵,下次再敢违抗我的命令,定罚不饶。”白水城主白兆丰转过身,看了眼长清生手中骨棍,向黑衣人道:“阁下功法高强,但在岁幽海却从未见过,想必是新来或隐居在此,白某技痒,讨教几招!”

    言罢身体留下一串残影,拳头绽放耀目金芒,罡气摩擦空气,发出噼里啪啦雷爆般声响,万钧之势轰向黑衣人。

    “玄境初期,也敢放肆,白水城换一个城主吧。”黑衣人手指一点,一道拇指粗细黑光弹出,钉入白兆丰额头,尸体从空中摔落,掉入海水之中。

    堂堂白水城城主,玄境初期存在,放眼整个岁幽海,都是数得着名号,跺一脚白水域山崩地裂的白兆丰,一个照面被杀!

    匪夷所思,惊骇绝伦!

    白练堂和白练飞嘴巴张大几乎能塞下鸭蛋,两人一转身,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疯狂逃窜,黑衣人手指微微一动,两道黑光射出,白练堂和白练飞都从空中栽落,跌入海水,尸体随海水荡漾。

    “泰神山日月池中的神树五十年开一次花,再五十年育一果,算下时间今天应该要成熟了,你体脉力中上,想要在武道上走远,可吞食此果改善体质,走吧。”黑衣人的声音不起一丝波澜,似乎死了一个玄境一个超凡一个高级战士和他没有任何关联一般。

    长清生心底掀起万丈巨浪,但他知道黑衣人的脾气,不要多问不要多说,即便他问,黑衣人也不会回答,听黑衣人要带自己去泰神山,长清生忙一拱手:“稍等片刻,马上就来。”

    身形一闪到了白兆丰身边,将其腰间储物袋取下,再用手将金色胸甲剥下,白练堂和白练飞的储物袋,银白色小钟,长清生同样收起,才跃回黑衣人身边。

    黑衣人没任何言语,黑色长袖一抖,卷起长清生,直冲云霄,片刻间就到了云层之上,天风猛烈,黑衣如一片飞云,向东北方疾掠而去。

    耳畔风响如雷,人在高空,视野开阔,无边无际的岁幽海,海水呈黑色,浮冰白色,黑白交织,煞是壮观,远处雪峰终年白雪皑皑,如同一个个白色的竹笋拔地而起。

    白水湖一行,斩杀左明左乾,大仇得报,心中郁结解开,刚刚更目睹黑衣人天神一般出手,长清生心中升起无双豪气,禁不住放声长啸。

    白云身畔过,飞行疾如虹,远处一座巨大的雪峰直插云天,在峰顶有一座座高大精美的殿宇楼阁,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金色光泽,如同世外神国。

    黑衣人带长清生飞临一片冒着白气的巨大湖上,湖中有一株参天大树,树冠如华盖,绵延数十里,树身粗大如山,在底部一条条根须探出,扎入湖中,像是无数条蛟龙在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