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白水坊市(1/1)
作者:打闲
    泰神山大殿,十大神子站立下方,五名玄境长老端坐两侧,下方还有十几位身居高位的超凡泰坦,大殿中间,上方高大的座位上,白银盔甲泰坦居中端坐。

    “山主,此事绝不能善罢甘休,来人强闯我泰神山圣地窃取白银神果,若是传出去,泰神山威严扫地,名声大损。还请将此人擒拿,重重惩罚!”第一神子泰倾站出,怒不可遏道。

    黑衣人所言涉及由玄入地的秘密,在场众人除了泰啸泰广等几名困在玄境数十年的人能听懂,其他人都是如坠云雾听得不知所云,泰倾只看到黑衣人扔出一粒丹药,山主泰啸不仅放对方离开,还送出十滴日月髓,怒火掩盖了他的理智,白银神果,在整个岁幽海都是排名靠前的珍宝,不能就这么没了。

    泰啸看了眼泰倾,眼底露出失望神色,淡淡道:“白银神果被抢的事情严禁外传,即便传出于我泰神山威名也无丝毫影响,能从泰神山从我泰啸手中抢走白银神果的人,岁幽海任何宗门的镇山之宝,只要他想要,都不过是探囊取物而已。”泰啸顿了顿,看向泰广道:“泰广长老,你与此人曾有交手,可探出蛛丝马迹?”

    泰广摇摇头,自嘲笑道:“说来惭愧,老朽虚度百年光阴,自以为登临山顶可观叠嶂锦绣,今日和此人交手,才知不过是坐井观天自以为是,借日月阵之力都无法撼动此人布置的一个护罩,唉,可惜我寿元无多,暮路穷途,只能山洞枯坐以待大限,不然真的很想再去天下闯闯!”

    泰啸哈哈笑道:“暮色之后,朝霞再升;穷途尽头,劈山开路。泰广长老既然有此想法,大可再入红尘,也许真的能突破玄境,增寿添元,成为我泰神山佳话!”

    泰广目中渐渐放出光亮,点点头道:“承山主吉言,抵御万冻海之后,我就下山,残破皮囊,倒也不苛求埋骨之所,但求一个死而无憾而已。”

    泰啸沉声道:“泰广长老大可不必如此悲观。说到万冻海,十天之后岁幽海各宗门会汇集我泰神山共商抵御之策,冰暴岛已经传来讯息,万冻海妖修近期纷纷躁动,群集汇流,预计很快就会南犯。万事万物,均是福祸相共。妖修进犯虽然会造成许多死伤,但也会磨砺岁幽海,让真正的天才脱颖而出。”

    “泰倾你等十大神子,不能食用白银神果,我会赐你们一些丹药,效用虽不如神果,亦相差不远。沧海横流,方显英豪本色,究竟是庸夫还是天才,希望你们在此次妖劫中的表现不要让我失望,好了,你们先退下吧,我和几位长老还有要事相商!”

    泰倾泰傲等十大神子齐声回应后,纷纷退出大殿,但在夜色来临,寒气渐浓时,有几人悄悄离开了泰神山……

    冰海剑宗,一座洞府前,三亩方圆内,奇花异草,摇曳飘香,绿意盎然,温暖如春,一名面容冷峻的青年身背一把巨剑,站在洞府前。

    “师父,弟子已到!”巨剑青年躬身行礼。

    “廖雷,你的小师弟,新晋真传左乾死于白水域,你亲自去查探一下,取凶手首级,带回左乾的冰风剑!”冰冷的声音蕴含着怒意,从洞府中传出。

    ……

    白水湖往东南方向二百里左右,有一座坊市,由于此地距离白水城仅有四五百里,而且坊市西边有几座雪山,山中盛产一种冰龙果的奇异果实,直接食用能够凝练斗气,此果还能入药,所以坊市颇有人气,往来经过人等都会来坊市转上一圈,希冀能淘到满意之物。

    白水坊市西边一座客栈,二楼一房间中,长清生盘膝坐在床上,来白水坊市已有三天,和黑衣人分离更是一个月前,黑衣人将长清生带回山洞,扔下一本炼气功法“混元功”后,简单提点了功法修炼注意要点,就飘然而去。

    “十年之内,去往浮云日光海,到时我会让你做第一件事!”长清生耳畔回响黑衣人离去时说的这句话,浮云日光海,长清生摇摇头,这个奇怪的地名他是第一次听说,根本不知道在何处。

    在山洞中的前几天,长清生彻底转化白银神果中的能量,体质重塑,经脉宽大通畅,鼓动间砰砰作响,皮肤晶莹,刀剑砍上去,留不下一丝痕迹,骨骼坚韧,配合纯阳道体变化,可伸长缩小。

    长清生开始参悟混元功,利用白银神果转化来的剩余能量,一举踏入炼气第一层,引元境界,引元,顾名思义,乃是引天地元气入体,纳入丹田。

    战士锻体,视自身为乾坤,激发出体内斗气,魔法师修神,而炼气士则是引天地元气进入身体,成就无上元神。

    引入丹田内的元气盘旋成一团气云,和斗气气旋分居丹田左右,在天地元气进入身体的刹那,长清生觉得周围天地一震,风,云,气流,雪花飘落,无尽苍茫大地,感知得更为真切,自身和天地更为契合,成为了天地的一部分。

    天下道分万千,仙道至高,奇妙非凡!

    长清生在山洞中修炼一个月,引元境巩固后,才离开山洞,按照他的想法,是要离开岁幽海,前往中土大陆,但在离开之前,必须要找到秘藏令。

    长清生手抚腰间,储物袋藏在衣服下面,这个储物袋仍是左乾那个,并没有替换成白兆丰的超大空间储物袋,白兆丰已死,储物袋长清生早已打开并在山洞中清点完毕。

    作为玄境战士,且是白水城城主,白兆丰储物袋中的收藏真是令长清生大开眼界,妖核数百枚,主要是黄绿青三色妖核,低阶的赤橙妖核一个没有,青色妖核仅有一枚,放在一个精美的玉盒之内。

    “青色是妖王妖核才有的颜色,没想到白兆丰竟然有一枚!”长清生清楚,仅仅这一枚妖核拿出去,怕是能够买下白水坊市所有物品还有剩余。

    妖尊绿色妖核有一百二十三个,黄色高阶妖兽妖核四百八十个,储物袋中更有丹药七八十瓶,神兵十八件,另有一些叫不出名堂的物品七八种,长清生同样清点了白练堂和白练水的储物袋,里面也有不少好东西,不过和白兆丰的储物袋相比,那就不值一提了。

    财不外露,宝不示人。

    这坊市客栈中不知道是否有布置机关,或是监视法阵,长清生小心谨慎,并没有拿出任何一样东西,咚咚咚,房门被敲响。

    长清生面色平静,站起身形,打开门后,门前站着一名肤色黝黑身体消瘦的青年人,此人是长清生进入坊市后主动前来搭讪的一名坊油子,通俗点来讲可称为掮客或是中介人,对坊市中各家各店了如指掌,从客人这里收取佣金费用后,会引路介绍,若是客人在店铺内购买东西,店家还会返给他们一笔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