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令牌消息(1/1)
作者:打闲
    坊油子陈东拱手行礼后,言道:“贾公子,你让我打听的令牌有消息了,三年前宝缘阁曾有人抵押过一枚令牌,其形状和公子描述相似。”

    长清生来白水坊市后报的假名,姓贾名虚,假言虚语之意,听见陈东所说,长清生点点头:“好,头前带路,去一趟宝缘阁。”

    宝缘阁占地二亩,楼高三层,木结构楼房,看上去古色古香,长清生在陈东带领下来到三楼,有宝缘阁伙计招待二人进入一个房间,端上香茗,过不多时,一名身穿锦缎的中年人笑呵呵走了进来。

    “在下宝缘阁阁主章庆,刚刚有位客人购买一件稀有药材,耽搁了些时间,还请贾公子见谅。”章庆笑脸相迎,显得十分平易近人。

    长清生拱手道:“章阁主客气,在下也是刚到而已,章阁主见多识广,宝缘阁珍宝众多,客流如云,在下唐突前来,阁主莫怪。”章庆看过去四十多岁年纪,举手投足间颇为儒雅。

    章庆坐下,将长清生面前冷茶倒掉,重新冲入热茶,笑道:“贾公子一看就是少年英才,章某做生意一向开门见山赤诚待客,陈东昨日上门询问,我刚好知道那枚令牌的消息,就多嘴了一句。”

    章庆做了个请饮茶的动作,继续道:“大概两年多前,附近渔村的渔民胡顺拿了一枚令牌来我宝缘阁,那枚乌黑令牌无字无刻,外表没任何特别之处,但令牌材质有些奇特,刀砍不断,火烧不融,所以我特别留意了下,胡顺只押不卖,从阁中换了些东西,过了半年左右,他就来赎回了令牌。”

    长清生皱眉,沉吟片刻问道:“胡顺水性如何?”

    陈东插口道:“这胡顺我也见过几回,是一名一级战士,但听说丹田受过重伤,一生再无进阶希望。他打鱼非常厉害,有个外号叫浪里银条,能在水里待几天都没问题。”

    章庆点点头,续上热茶道:“陈东所言不错,胡顺修为不高,但水性却非常好。贾公子要找胡顺的话,却是不太好找,这两年坊市上都没见过他了,有人说他在西边雪嵩山中寻找冰龙果,也有人说他葬身妖兽之口,总之,白水坊市中没再见过他的身影。”

    长清生心底有些无奈,好不容易出现的线索似乎又断了,站起身冲章庆抱拳道:“既然如此,那就不打扰章阁主了,章阁主百忙中抽空接待在下,感激不尽,不知答谢……”

    章庆哈哈一笑:“不过提供一条没任何价值的消息而已,贾公子无须客气,宝缘阁虽然简陋,但还有些珍品,贾公子若是没有急事,可在阁中四处看看,说不定能淘到不错之物。”

    长清生拱手:“好,我随陈东下去转转,多谢阁主。”

    “云晶石?”在柜台前,长清生看着有一人用一枚灰色晶石买了一瓶丹药,那枚晶石和他储物袋中的灰色晶石一模一样,冯宇钟左乾还有白兆丰白练堂白练水的储物袋中都有这种石头,白兆丰的储物袋中更是有数万枚之多,里面大部分是灰色,还有少数黑色和紫色。长清生隐约猜到这种石头一定有特殊用途,见到后禁不住多看了几眼。

    陈东答道:“没错,此物乃是云晶石,石中蕴藏有一股能量流,对战士、魔法师和炼气士都很重要,云晶石还是修士结算交易的货币,刚才那人拿出来的是一枚下品云晶石,云晶石还有中品和上品,三者兑换比例均是一比一百。一枚紫色上品云晶石可换一百枚黑色中品云晶石,一万枚灰色下品云晶石。”

    长清生恍然,自己关于修炼的基础知识知道的太少了,修炼之道,还是要在红尘中涤荡才行,否则入世后两眼一抹黑,懵懂无知,可能会闹出大笑话。

    ……

    胡家村外,长清生独自站立,坊油子陈东在收到一瓶低阶丹药作为酬劳,反复叮咛下次来白水坊市一定找他,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才欢天喜地离开。

    “四五年前妖兽袭村,胡顺的家人都被妖兽杀死,他的丹田也是那次被妖兽毁掉,从胡家村打探的消息看,胡顺确实两年多没出现了。”长清生的目光转向西边的雪山,“看来必须要走一趟雪嵩山,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定要找到胡顺才行。”

    雪嵩山深处,一处密林旁的雪地上,一男一女手持兵刃站在长清生对面,女的一身红衣,身段妖娆,持一把顶端弯弯曲曲的长剑,男的身材矮小,如同矮冬瓜一般,面貌奇丑,手拿狼牙棒。

    长清生入山两天,一路斩杀数头妖兽,并询问了几名偶遇的战士,众人对胡顺踪迹均不知晓,长清生继续深入山中,正要进入密林,被眼前男女围上。

    “娘子,这人年岁不大却敢孤身深入山中,而且两手空空,必然有储物袋一类的储物法器。”黑丑男子声音沙哑,三角眼中露出凶光。

    “等会手脚干净点,此人极有可能是某些宗门出来历练弟子或者世家子弟,要是被他背后的人追杀,那就麻烦了!”红衣女子娇叱,和黑丑男子双双闪动,剑光刺目,狼牙棒风声呼呼,攻向长清生。

    眼前二人应是一对夫妻,两人在雪嵩山中不采冰龙果,不猎杀妖兽,却干剪径打劫之事,看他们熟练程度,怕是死在他们手中的修士不在少数。

    长清生两指并拢,两道寒光飞射而出,寒骨子母刃,此次施展非是斗之力驾驭,而是用了丹田中法力,子母双刃是法器,虽然斗之力也可驱动,但用法力更易操纵,更加灵活。

    黑丑男子嘿嘿怪笑:“少年郎,你这法器操纵得速度如蜗牛一般,就别丢人现眼了,受死吧!”狼牙棒重山压顶,朝长清生顶门砸来。

    长清生笑了笑,手指再次一弹,一朵碧蓝色火焰飘出,在空中一闪,落在黑丑男子面门上,火焰猛然变大,黑丑男子哀嚎一声,双手一扔狼牙棒,两手朝脸上抓去。

    “啊啊啊……”黑丑男子疯狂用双手在脸上抓拍,双手挥舞,带动火焰不停落在身上,整个人变成了一个火人,火焰汹涌,片刻间,黑丑男子被烧成虚无,一根骨头,一片衣角都没留下。

    红衣女子张目结舌,站在一边身躯止不住微微颤抖,见长清生目光转向自己,忙噗通一声跪下道:“奴……家眼拙,罪该万死。这黑丑四年前将我掳到山中,强逼成亲,奴家本性良善,这些年都是被逼才干一些不法之事,还请公子饶命。”说话间,身躯扭动,胸前一颗纽扣崩开,露出一片雪白,看长清生的双目中蒙上一层媚色。

    长清生冷声道:“收起你的无用伎俩,我有些事情问你,站起来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