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天道无情(1/1)
作者:打闲
    乌夜抽出,血液从山壁中喷溅而出,长清生一拳捣碎山壁,红衣女子的身体摔了出来。

    红衣女子捂住脖子,试图止住涌血,眼神惊恐而绝望地望着长清生:“你……你怎么发现……”脖子几乎被斩断,只有一层皮连着,话没说完就没了声息。

    章庆步步紧逼,喝道:“怪不得,原来是有天眼神通,看来那天接待你之前,我收火头婴鱼被你天眼探查到,不过一切到此为止了,你坏我谋划,那就把命留下!”两溜烟火包抄而上,同时三柄迷你小剑飞出,如三尾游鱼,发出淡淡白光,刺向长清生。

    哪里是天眼神通,而是长清生精神力强大,周围气息或微小之物,都如暗夜明烛,看得清清楚楚,当初在枪王水府,牌匾上刻字是抹掉原来字迹新刻上去的,还有章庆躲在水中,红衣女子藏身山壁,别人无法发现,长清生却能清晰感知。

    吃白银神果,服日月髓,还有用石髓药浴,全身火焰淬体,长清生的身体硬逾金石,柔如浮云,章庆周身逸出的法力和左乾相差无几,应是一名六级炼气士,长清生闭关一个多月,正要找块试金石来检验自身战士修为,自然不会退却。

    一道白光从右手臂挣脱而出,长清生双手擎起骨棍,一式白云盘空,狂暴的斗之力涌出,砰砰,两溜烟火被砸得倒飞回去,现出其中两个乌黑色铁锥,再一式风卷残云,叮叮叮,磕飞三柄小剑,紧跟着云中行月,笑看云舒,白云苍狗……

    章庆手放在储物袋上,想要掏出法宝回击,棍影密如雨点,排山倒海般砸到,根本就没机会取出法宝,章庆只得左闪右躲,纵然他身法了得,还是结结实实挨了两棍子。

    章庆儒雅的面容变得扭曲,法力流转,空中散乱的三柄小剑头尾相连,组成一柄长剑,白光炽烈,剑尖颤动,在重重棍影中激射而出,刺向长清生眉心,同时,手在储物袋中一探,一个金色小铃铛被抓了出来。

    此宝名为震魂铃,是章庆压箱底的一件法宝,此宝摇动,震动神魂,趁对方失神时将其擒杀,无往不利,从未失算。

    长清生骨棍再次砸飞飞剑,挺棍正要上前,章庆脸上露出狠辣之色,猛烈摇动铃铛,金色波纹在空气中蔓延,将长清生笼罩在内。

    金色波纹进入脑海,刚要震动扩散,长清生精神力白色光团微微一动,金色波纹全部被吸收进去,没有掀起半点波澜。

    意料中这个名叫贾虚的四级战士失神栽倒的情形并未出现,让章庆有些吃惊,但在他以前灭杀的众多修士中,有那么一两个天生神魂强大,只要多些水磨工夫,持续摇动,他们最终仍是难逃生天,亡命铃下。

    震魂铃是消耗自身精神力催动,章庆六级炼气士之外,另一个身份是金系五级魔法师,修士界有句古话:形易神难,元神逆天。

    形体修炼容易,神魂难修;炼气初期容易,想要成就元神,堪比逆天。

    形易神难,战魔双修的话,魔法修为一般会低于战士修为,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况均是如此。

    所以章庆根本就没在意长清生是不是一名魔法师,是又如何,一个不超过四级的魔法师,神魂能强过自己?

    震魂铃急促如催命鼓,铃儿响,铃儿急,叮叮当当,震动留下一道道残影,章庆心底躁动而困惑,疯狂输出精神力,让他的脑袋有些眩晕,对面贾虚依然好端端站立着。

    章庆想要停下,但震魂铃高频震动,哪能说停就停,精神力疯狂被抽出,神魂越来越虚弱,章庆在精神力枯竭前的一刻,感觉胸口一痛,似乎有一片极为锋利的东西刺入自己胸腔,随后眼前一黑,陷入永久的黑暗。

    想要撼动对方神魂,却被法宝抽干自己精神力导致神魂重创,听起来有些可笑,甚至滑稽,尤其是这件事情发生在谋划算计了别人一辈子的宝缘阁阁主章庆身上。

    长清生收起骨棍和魔杖,章庆已死,储物袋成了无主之物,长清生意识探进去查看,章庆储物袋中多是一些云晶石和妖核妖骨,云晶石堆积如小山,粗略看去有两千多枚,其中还有一百多黑色中品云晶石。

    “宝缘阁坑害了多少人,才聚集到如此财富,人心险恶,不得不防。”长清生唏嘘,储物袋中还有一柄黄色飞剑,另有一套黑色小旗。

    黄色飞剑灵气盎然,品阶高于三柄小剑,黑色小旗一共十八杆,长清生意识扫过,猜测应该是一套阵旗。

    找遍储物袋,都没看到秘藏令的踪影,此时河水中破船微微一动,长清生拿起储物袋透明纱衣,捡起地上两根乌黑铁锥三柄小剑还有金色铃铛,纵身一跃跳到船头。

    章庆已死,胡顺的神魂不再被控制,恢复了自由,但由于常年神魂被镇压,且章庆控制活尸在水底抓捕火头婴鱼,根本不在意透支身体,胡顺命悬鬼门,已是必死之人。

    胡顺睁开眼,脸上露出解脱之色,气若游丝道:“感谢……你杀死章庆,给我这片刻清醒,神魂得已轮回,不然怕是要被折磨数十年,神魂耗尽,灰飞烟灭。”

    “在这世上我已无牵无挂,我死后,麻烦恩公将我埋葬在胡家村墓地,我的父母妻儿都在那里,唉,之前我追寻武道忽视亲情,万分愧对她们,若有来生,只愿平平淡淡相守一生。”

    胡顺的声音越来越低,眼神开始涣散:“那枚……令牌不在我手,在章庆控制我之前,我将令牌卖给了白水城秦氏商行,在白水湖底,除了令牌我还捞起两篇竹简,在这块岩石中……”

    ……

    长清生感慨无比,却也无可奈何,修道之路,一旦踏上,要回头谈何容易,仇杀,恩怨,阴谋,算计,人情,天道……无数条线交织成一张大网,众人皆在网中,要挣脱网之束缚,难如登天!

    长清生砸开胡顺说的岩石,两片竹简露出,打开观看,竹简里面是两篇炼气法诀,一为三光晦敛诀,是一门敛息法诀,收敛外泄法力,使人无法判定己身修为。

    另一篇为风变御剑术,讲述御剑之道,修到高深境界,如风之变化,无影无形,神鬼莫测。

    长清生粗略翻看一会,将竹简都收入储物袋中,地下空间阴冷潮湿,待在这里极为不舒服,长清生感知着空气中硫磺气息,目光看下地下河更上游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