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万步一步(1/1)
作者:打闲
    轰,地下河河水被斩开向两边激飞,一道巨大的斧影劈开水波,如同水面奔马,又似飞舟激射,朝长清生后背斩来。

    一个高大的身影,头戴金盔,从岸边急速奔来:“小贼,当日在沼泽中就该将你一斧头劈死,从爷爷手中偷走天级武技流云枪法,还入我泰神山日月池抢走白银神果,真是该死!”泰傲庞大身躯在地下河边的碎石上踏过,踢飞无数石块,他手中巨斧挥动,眼中恨意滔滔。

    长清生眼底闪过冷意,在沼泽中无缘无故被攻击就可见这泰傲品性太差,流云枪法是滕佐旬的,或者说是白水大帝的,什么时候成了你泰傲的东西。心意一动,骨棍飞出,斧子已到面前,长清生斗力勃发,骨棍向上一举,迎着巨斧扫了过去。

    长清生虎口震动,巨大的冲击作用在身上,身体不受控制的在水面滑翔了十几丈才堪堪止住颓势,长清生收棍横在胸口,盯着泰傲手中模糊的人头,依稀可以分辨出是陈东脑袋,长清生冷声道:“泰坦不亏是天生强大战士,泰傲,你性格残暴,嗜杀成性,陈东不过是一名小小的坊油子,你竟然都不放过!”

    泰傲哈哈大笑,将陈东的脑袋抛起,斧头一晃,劈成一片血雾:“作为一个战士,你和我讲仁慈,真是可笑,若是你手脚干净早些除掉此人,我又怎么会找到你的踪迹,你以前并无此棍,看来我走后你从老白毛那里得到不少好东西!”泰傲铜铃大的眼睛中露出贪婪之色。

    长清生飞到一块岩石上,摇摇头道:“当日你牺牲同伴自己逃跑,可见你之卑鄙,一个残暴而卑鄙的的灵魂,却躲在一副高大威猛面相憨厚的躯体内,不得不说,真是可笑之极!”话未说完,抬手一扔,一个银白色小钟滴溜溜旋转而出,见风即涨,化作口径足有一丈的大钟,朝泰傲当头罩去。

    同时,长清生右手一掷,三枚铁蒺藜拉出一串虚影,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掣电射出,铁蒺藜后发先至,瞬间就到了泰傲面前。

    泰傲脸上闪过傲慢神色,大手张开,赤手朝铁蒺藜抓去,在接近铁蒺藜的刹那,手上金光泛起,铁蒺藜一闪而没,被金光大手抓住,泰傲嘿嘿一乐,手指搓动,无数铁屑落下。

    泰傲手中巨斧向上一举,斧子上发出无边锐金之气,银白色大钟咣当一下砸在巨斧上,泰傲大喝一声,大钟翻到,滚入地下河中。

    长清生手一伸,大钟化作一道银光射入手中,随后猛然转身,一纵身跳起,落在河边,撒开脚丫子朝上游跑去。

    普通的六级战士他完全不惧怕,但泰傲是泰坦战士,血脉强大,神力无边,眼下没必要和他死磕。

    先寻找出路,甩开泰傲,实在甩不掉,再决生死!

    泰傲手持巨斧,看向奔跑的长清生,如同恶狮看着猎物小绵羊般,迈开大腿,追了上去。

    空气变得越来越热,就连地下河的河水偶尔一脚踏入其中都能感觉到冰冷不再,而是水如温泉一般,水面上冒起热腾腾的蒸汽,到更上游的地方,河水咕嘟嘟翻滚着气泡,竟然沸腾起来。

    在水流之中,火头婴鱼三头五头聚在一处,欢快游动,正前方,一道瀑布垂下,高约二十丈,长清生骨棍一捣地面,身体腾空而起,在水流中的山石上一蹬,到了瀑布之上。

    火焰热浪扑面而来,出现在长清生眼前的是一幅绝美画卷,一个巨大的山壁下,无数泉水流出,哗啦啦,哗啦啦,水流汇集成一片巨大的水面,在水面正中间,有一个黑洞洞的山口,水流从山口边流动,沾染上火属性气息。

    长清生身形飘动,到了山口旁边,山口垂直向下,里面可见岩浆涌动,这里应该是一处小型火山口,只是不知为何会出现在地下空间。

    泰傲踏入水面,水花溅起,惊动几尾火头婴鱼在水中慌乱游动,泰傲手上戴着一副金色手套,斧头上黑光吞吐,看到眼前景象,笑道:“这里和白毛尸魈的水底老巢有些像,你原本就应该死在那里,天道循环,两地相似,看来今日你注定要死在我的斧下。”

    长清生从容不迫,挥动骨棍,一招白云盘空扫出,口中道:“泰傲,你不会真以为我怕你不成,也罢,此处已是绝路,无处可退,那就来好好打一架!”左手一探,灰色魔杖拢在袖中,默念魔法符语,一个银白色的雷元素圆球出现在魔杖顶端,进阶五级魔法师后,长清生对雷元素的理解和使用都更上层楼,雷弧只是雷元素的一种凝聚形态,雷元素还可以凝聚成斧钺钩叉刀枪剑戟等各种攻击武器形态,变化由心,随意切换。

    雷球,是最简单的形态,也是最快的凝聚形态,骨棍和巨斧撞在一处,长清生左手向前一伸,雷球翻滚而出,袭向泰傲面门。

    泰傲挥动巨斧和骨棍缠斗,带着手套的双手无所畏惧,蒲扇般的左手直接朝雷球抓去,口中喊道:“雷系魔法师,你很在行扮猪吃老虎,但今天我要崩掉你的猪牙,斩掉猪首,开肚破肠,将你大卸八块!”

    长清生体内斗之力丰盈澎湃远超同阶,服用深海血蟾之血,泡黑衣人配制的药浴,还有石髓,日月髓,白银神果,火焰淬体等等,在和泰傲连环交手的十几个回合内,虽然被劈飞数次,但受的都是皮外伤,在和泰傲一次次交手中,长清生开始逐渐体会到流云枪法的精妙使用。

    之前虽有理解,但没经过实战检验,棍枪有相通之处,枪杀伤力更强,但棍对技法要求更高,将流云枪法用骨棍施展出来,虽有不妥,却不突兀。

    如果流云枪法之前是入门的话,此刻已达基础级,长清生越打越兴奋,力气虽不如对方,泰傲身躯庞大,稍显笨重,身法上长清生却稍胜一筹。

    修道上有一句话:万步如一步,一步差万步。

    即是在修道初期,起步晚点基础差些,看似和先行者差距巨大,有万步之隔,其实,只需要一瓶丹药,一次机缘,一场顿悟,这万步的差距会很快追上,相隔不过一步。

    而到了修道后期,身体淬炼上哪怕有一处瑕疵,法宝炼化上有一丁点不完满,大道领悟上有一丝丝缺陷,小小如一步的差距,都可能造成致命后果,身陨道消,万劫不复。

    所以长清生四级战士和泰傲六级战士的差距并非如天堑般不可填补,斗之力的储藏和运用上,两人旗鼓相当,泰傲优胜之处是天生神力,且修炼多门武技,武技打磨时间久,领悟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