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的人生:跑将!(1/2)
作者:南河大象
    “我的过去,一片朦胧……”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暗店街》

    “我当初真是瞎了眼了!才会看上你!”

    女朋友最后一次指责邓林道:

    “天天抱着个破电脑,写的是个什么西巴小说!也没见赚到什么钱!你看看人家阿佳男朋友,要钱有钱、要车有车,你再看看你!

    老娘就是跟一个秃顶大叔上床,也比跟你在一起强!

    分手!”

    邓林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要这么完蛋了,作为全职扑街网络小说家,跟着几本名不见经传的作品,埋入一抔黄土之下。

    可他再次睁眼时,自己竟然从落魄大叔,变成了一名高三的学生。

    高三(5)班。学生校服上印着郑城第三中学的logo。

    时间是2018年。

    “我……没死?”邓林喃喃自语道,“我重生了?”

    邓林坐在最后一排,语文老师正在台上带领大家复习《逍遥游》。

    而同桌男生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突然间,邓林的脑子里跳出来许许多多记忆,这些都是“高中生邓林”的过往。

    这份记忆与邓林自己的高中记忆有些相似,区别在于十二岁那年。

    邓林自己那个世界里,十二岁的他过得平淡无奇,养父和他两个人相依为命,日子虽然苦,可也过得顺遂。

    而在“这个世界”里,邓林的养父在他十二岁时突然失踪,不知去向。关键是连一毛钱都没留下,只留下了一本线装古籍的《心经》……

    生活遭遇了巨变,因为有养父在,至少不愁吃不愁穿,可养父神秘失踪后,邓林就不得不自己开始为生计奔波。

    曾经他为了给人跑腿抢演唱会的门票,连续两天两夜没合眼,就盯着手机等票。

    这些都是邓林作为一个孤儿求生的挣扎,虽然心酸,但尚不算离奇。

    离奇的记忆是“这个地球”从一开始就出现了科学难以解释的“元能”,以及残杀人类的妖怪。

    而且从养父失踪的那年起,地球上的元能更加浓郁起来。

    “灵气……二次复苏?”

    邓林疑惑地望了一眼天空,小说里写灵气复苏时天空会呈现一种近墨色的蓝。

    窗外飞过一只麻雀,麻雀带着邓林的目光飞向远处的天空,那里看不出任何变化。

    郑城在如今的10月份只有淡淡的霾……

    “网络作家都特么是吹牛x!”

    仔细一想,自己以前也是吹牛x的一员。果然是作家的嘴,骗人的鬼。

    但无论如何,这是新生啊!

    “上一世浑浑噩噩,混成了一个垃圾扑街作者,女朋友也跟一个秃顶大叔跑了,活得真是失败呀!

    灵气复苏?高武世界么?”

    邓林想起来女朋友临走时说的那句话,他暗暗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这一次,我都要扬名立万!活出一个上等人!”

    同桌顾梁似乎听见了邓林的牢骚,趴在桌子上的脸颊挪个方向,后脑勺对着邓林。

    教室里的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沉浸在课业当中。

    有限的青春总去消磨无限的题海。

    大家都穿着统一的蓝白色校服,女孩脸上的胶原蛋白和小伙子旺盛的体力,能让富婆们羡慕死。

    青春洋溢着生命旺盛的美。

    “真是年轻啊!”

    邓林轻轻慨叹一声,遭到了语文老师的一个白眼。

    邓林没有好好听讲,他连书本都没有翻开,可是语文老师只是瞪了他一眼,没再说别的。

    因为老师们知道,邓林是“可能考上修行学院一批学生”中的一个,这便是有了默许的特权。

    成绩还过得去,你爱干啥干啥,只要不打扰别人。

1.新的人生:跑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