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 月起 ? 四(1/2)
作者:种大麦的狐狸Q
    昏暗的法堂内,蓄着浓密白须的老者将双手自鮹衣宽大的袖笼中抽了出来。窗外透进的微光,于法堂顶上高悬的夜明珠发出的流光中,显得那样无力。只能偶尔靠着几条游鱼略过时留下的模糊的影子,宣示着自己的存在。

    老者面前的地上,是一块镶在云纹石地面下,足有两三丈见方的银环。银环内嵌了块硕大的黑色球晶,内部光影变幻,映出一片泛着蓝光的汹涌海面。在滔天巨浪间,一艘已经开始漏水崩坏的木质战船,就好似洪流之中的一片枯叶,根本无法脱离水下那一道道正逐渐将其撕得粉碎的硕大漩涡。

    “睢牙师宗,您是否觉得学生的这次詟息依然不够完美?毕竟溺毙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老者身旁的一名中年男子恭谦地朝他欠了欠身。

    “未殊勿须多礼,你做的已经相当好了。老夫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尚且刚刚做到一名主祭,更别提这手握生杀之权的大司铎了。至于那些人——那些陆地上懵懂无知的罪人,无论用何种方式取走他们的性命,都是天罚,都是来自于神明的宽恕与救赎。”

    老者用自己带蹼的手掌轻抵在了男子额前,以示鼓励。他的整张嘴都被浓密的胡须遮盖住,说话时根本看不到唇齿间的运动,唯能听见带着浓重鼻音的人声在高大的穹顶下回荡着。

    “还要多谢师宗栽培。学生回去必将勤加研习各类术法,以期能将那些无知的陆上之人彻底消灭,也为我族能够重回先祖的家园铺平前路。”

    大司铎风未殊依然立在原地谦卑地弓着身子,语气中却透出无比的坚定。

    “呵呵,看来老夫果真没有提拔错人。希望——我这把老骨头还能活着看到族人重新踏上陆地的那一天——用他们恢复了正常的身体。”

    睢牙笑着应道,脸上却还是露出了些许惆怅之色。他边说边将抚在对方额上的手抽了回来,下意识地摸了摸隐在自己耳后那两道正随着呼吸而不停开合着的腮裂,“老夫——已经快要忘记,呼吸陆上的空气,究竟是何种感觉了……”

    大司铎目送老者划动起他那双日渐衰弱的手臂,缓缓游向了法堂外城中的万千灯火。他也终于挺直了背脊,返身回到了地上那球形的黑晶旁。

    球晶内,此刻只剩下最后一丝模糊不清的残影了。海面上那艘船早已断成两截,于满是碎木与各色残骸的海水中,风未殊忽然看见了一个蜷缩成一团的男孩的剪影,仍不服输似地在水中挣扎着。

    “你们方才,是在杀人么!”

    突然,一个清亮的女声自法堂内响起,惊得大司铎微微一颤,挥起的袍袖在周身卷起了一片水泡,水晶中的影像也随之消失殆尽。随后他很快辨认出了来人的声音,迅速平复了自己的情绪,用极为严厉的语气呵斥起来:

    “月儿!你好大的胆子,究竟是怎么溜进来的!”

    “我进来时又没人看见,父亲何必如此大惊小怪?”

    少女的身影由一根廊柱后闪了出来,却同这个自己称作父亲的人保持了相当远的一段距离。她那头珊瑚般红色的长发并没有依照父亲的要求盘在脑后,而是任其在水中自由地飘舞着,就像一团永不可能被浇熄的火焰。

    “大惊小怪?你现在连辅祭之职都未能胜任,难道不知族中规矩,法堂是绝不可以随意进出的么?!”大司铎的语气愈发严厉了起来,向女儿靠近了一些。

    不料面前的姑娘非但没有认错,反而向后退开一大截,同父亲当面顶撞了起来:“我当然知道。可是我还是来了,也看见了你的所作所为!”

    “放肆!我虽与你有血缘之亲,但仍是族中的大司铎!方才我使的那些术法,你究竟偷偷学去了多少?”

    “我根本就不惜得学你们那些杀人之术,用得着偷师吗!”

    “月儿,那些陆上之人哪里值得你同情?他们全都是该死的余孽!”

    “难道余孽便该死了?我族因先祖的贪婪无知触犯了神明,才会受到惩罚,进而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女儿敢问父亲,我们是否也是别人眼中的余孽?”

    红发少女说得义正言辞。风未殊被气得浑身颤抖,当即厉声驳斥道:

    “胡说八道!族中万千先辈历经无数苦难,好不容易寻到了在海中延续血脉的生存之法,改变自己的身体,终才得以在万年前的大灾变中幸存下来。我们才是真正受到神明眷顾的人!而陆上的那些不知在何处苟延残喘,存活至今的蒙昧的余孽,居然趁机占领了原本应当属于我们的一切。难道他们还不该死么!”

    “父亲,你听见方才自己所说的那些话么?此先族内有传言说你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时,我还曾一度不愿相信。如今看来,那些传言恐怕全都是真的!”

    “你又究竟是从何处听来了这些荒唐的谬论?居然还任其蒙蔽自己的双眼,扰乱自己的心智?!你——莫不会同城中那些背弃了先祖遗志的叛党搅和在一起了吧?”
序幕 ? 月起 ?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