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去清城山找策道士(1/2)
作者:东方神奇帅帅
    邱秋:“记那些做什么,外表的皮囊再好,也终将有老去的一天,还不如一颗纯真友爱的心。”

    吴丽芳:“可是现在的人都注重外表啊,在同样的情况下,长得好的人就会占优势。”

    邱秋:“我不否认长得好的优势,但我现在更注重学习了,我希望能提高综合素质,我希望被人真正的尊重,我更希望我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去帮助那样该帮助的人。”

    吴丽芳赞叹:“吔,邱秋,你越来越崇高了哦,看不出来嘛,这次穿越你变了,变得让我都有点不认识你了。”

    邱秋:“那些地方变了?不就是更好学而已,还没真正质的变化。”

    吴丽芳:“你变得更积极向上了,变得更睿智了,也更谦虚了。”

    邱秋笑了:“你也一样,你也变得更好学了。”

    吴丽芳:“好,我们一起加油,看看最后谁更牛。”

    邱秋:“那我们就先比在策道士那,谁学得更多。”

    “好啊,比就比,谁怕谁。”吴丽芳笑了。

    接下来两人边说边笑边赶路,不知不觉来到了李家沱的地方。

    这时,忽然就起风了,风越刮越大,吹得人眼都快睁不开了,这种风有点尽往眼睛里吹的感觉。

    远处,不知是不是村民在烧什么,烟雾飘了过来,一种令人窒息又难闻的气味,绕着树枝和空旷的田地,看起来非常迷幻,在夜色中总感觉有点异样。

    邱秋和吴丽芳踩着“沙沙”的脚步声继续前行,风肆无忌惮地钻进他们的领口和袖口,吴丽芳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她双手抱住手臂继续往前走。

    忽然,一族莹色火光飘浮着在草丛里,被风吹动后,慢慢地慢慢地向吴丽芳和邱秋飘了过来,吴丽芳受惊停下了脚步。

    紧接着,树枝上传来几声怪异的鸟叫,一只猫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紧盯着他们看。

    这只猫的出现,让人顿觉后背发凉,吴丽芳赶忙靠近邱秋,她有点害怕,她真的有点害怕,她从未见过这种场景。

    这时,一个太婆又不知何时冒了出来,操着生硬的普通话,冷冰冰地重复问道:“你们看见我的孙女了吗?你们看见我的孙女了吗?你们看见我的孙女了吗?…………”

    吴丽芳听了,赶紧拉住邱秋的衣服,她的手情不自禁地发抖,因为这太婆根本看不清五官长相,在夜色中只能隐约看到皱巴巴的皮肤,还有满头披肩而下银发,她光着脚板站在地上,隐约可见脚背上面爬满了不知名的虫。

    而这时不知从哪“卟卟卟”地飞了只乌鸦来,它停在太婆的肩上站立,冷冷地开口道:“有人说是你们带走了她的小孙女,有人说是你们带走了她的小孙女,你们快把她的孙女交出来吧。”

    吴丽芳一听更害怕了,她几乎想把头埋进邱秋的手臂里,她不想看这恐怖的太婆,她不想看这可怕的乌鸦,她不想看。

    此时,猫悄悄地走到吴丽芳的后面,轻轻地蹭了蹭她的腿,把原本万分紧张的吴丽芳惊得窜起来抱住邱秋的脖子,双脚跨着他的腰大叫:“鬼啊,有鬼啊!鬼啊,快走开,我们没有见过你的孙女,我们没见过。”

    邱秋安慰吴丽芳:“别怕,别怕,刚才巧丽公主怎么教你的?你告诉我吧。”

第11 去清城山找策道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