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 去清城山找策道士(2/2)
作者:东方神奇帅帅
    吴丽芳颤巍巍地反问:“巧丽公主说的时候你不是也在场吗?你怎么还需要问我呢?”

    邱秋遗憾地耸了耸肩:“对不起,刚才巧丽说话的那一段时间我失忆了。”

    吴丽芳忍不住骂道:“你个死邱秋,早不失忆,晚不失忆,偏偏紧要关头你就选择性失忆。”

    邱秋:“好了,别骂了,你快回忆,刚才巧丽怎么教你的,把这些不干净的东西赶走再说。”

    吴丽芳回忆了一下,忙从怀里掏出银叉:“她叫我们见到鬼时就叉它们屁股。”

    邱秋:“那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啊,抱着我怎么叉鬼啊?”

    “可我害怕嘛。”吴丽芳抖索索地拿出银叉晃了晃,她手中的银叉立即有一道银光闪烁。

    太婆见到银叉,惊愕地向后退了一步。

    邱秋见状大声道:“你看,你看,她怕你手中的银叉,你赶紧上去,对准她,猛戳过去。”

    吴丽芳从邱秋怀里下来,两脚不住地颤抖:“不对,邱秋,巧丽也教了你,你上衣内口袋里有金叉叉,你来你来,你来戳她。”

    邱秋伸手一摸,果真有把叉叉,他忙掏出金叉,金叉立即闪出金光,乌鸦一见金叉就飞走了,猫也惊叫了一声,跑了,太婆见势不对,“呃”了一声就不见了。

    说来也怪,刚才还看见村民在烧什么,烟雾缭绕,看起来非常迷幻,在夜色中感觉有点异样的景相也都消失了,一切又都恢复正常了。

    啊,真是奇异啊!

    邱秋和吴丽芳收起金叉和银叉继续向前走,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到清城山天师洞找到策道士。

    他们走啊走啊,没多久来到了金马河。夜晚的河风扑面吹来,让人顿觉冰凉。河岸四周的小树被风吹得左右摇晃,让人觉得似乎魑魅魍魉魁魈魀鬾魆魋魊魌魐魓鬿都在那里。

    吴丽芳又开始紧张了,她问邱秋:“会不会又要遇见鬼?因为这里的样子让人感觉害怕,似乎有很多不同的鬼在那里。”

    邱秋:“你别自己吓自己了,你要挺起胸膛走路,这样就会觉得理直气壮,还有啊,其实鬼是怕人的。”

    “真的吗?”吴丽芳有点不相信。

    邱秋:“鬼常在背地里干坏事,当它们遇到一身正气的人,是不敢靠近的,更何况我们有金叉银叉,只要拿出来亮一亮,它们就会吓得尿尿的。”

    吴丽芳:“可是,可是我怕吓尿尿的是我们啊!”

    邱秋笑了,他看了看四周:“走,继续往前走,凡正害怕也没用,不如忘记害怕吧。”

    吴丽芳想了想:“邱秋你说的也对,既然害怕没用,不如忘记害怕吧,如果因为害怕而让自己更害怕,倒不如忘记害怕。”

    邱秋:“鬼正是利用人的害怕心理,然后制造出恐怖的样子让人更害怕,其实鬼就是通过人的害怕来达到它们想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