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 何敬平发飙(1/2)
作者:三姜哥
    “这样会不会影响不好?”朱泽石有些担心:“我华乒代代出王者,无论当年的王文栋,还是现在的孙天龙,都是以绝对的优势正面碾压对手,让对手心服口服,可王超这样,会不会落人口实?”

    王陆不吭声。

    秦华昌翻了翻眼皮子,嗤笑道:“落人口实又怎么了?华乒在世界上的名头又不是靠做好人好事挣来的,本身就是打出来的,你们现在站着说话不腰疼,挑剔这个挑剔那个,又要成绩又要风评,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王超今天不把林梓君废掉,万一林梓君以后真的打出来了,没人制得住了,把咱们的金牌抢走了,你们又该怎么说?”

    朱泽石顿时不吭声了。

    因为谁都看得出来,林梓君的天赋确实奇高,这个湾岛少年现阶段还存在一些心理和身体素质方面的问题,但是再过五六年,等他身体锻炼完成,心态磨炼成熟,那真是任何人都不敢说一定能压得住他。

    即便王超也不行。

    这时候蔡国栋开口了,他道:“你说的这些,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

    他顿了顿,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他们可不管咱们有什么困难,他们只希望我们各方面都做的尽善尽美,让外国人挑不出半点闲话,同时还希望我们拿下所有的冠军,每一代都出大魔王,永远碾压全世界……他们可不知道这究竟有多难啊,尤其是最近这几年,世界乒坛无论技术、战术还是器材都在飞速革新,我们真的撑得很辛苦啊。”

    众人皆无语。

    华乒这些年的压力,确实已经重如山岳,否则的话,孙天龙又何至于到了三十多岁的年龄还没办法退役,还要一次次的打封闭,带伤上阵跟十几岁的年轻选手拼搏。

    只能说,自己打下的江山,含着泪也要守住。

    秦华昌冷笑:“都tm是惯出来的。”

    蔡国栋沉默许久,轻声道:“所以这场打完之后,外界舆论还是要注意的,如果真的影响很不好的话,那么等王超回来之后,咱们还是要给他一个公开批评的,哪怕是对外做做样子也好。”

    朱泽石张了张嘴,有心想要求情,但是再看一眼屏幕,看见林梓君脚步散乱、眼神呆滞、狼狈不堪的模样,却又实在说不出话来。

    他竟然隐隐泛起了一丝同情心。

    事实上,连他自己心里都很矛盾,他不知道,像林梓君这样的天纵奇才,如果真的被打出阴影,产生心魔,失去通往最高境界的机会,那算不算是整个时代的损失。

    连他都有这种心态,那么其他普通观众又会怎么想呢?

    所以这一刻朱泽石唯一的怨念在于:“这个林梓君,他为啥长得这么清秀柔弱呢?这样真的很容易唤起大众的同情心啊……”

    小房间里彻底沉默下来,唯有屏幕上不断传来乒乓球弹跳的砰砰声,以及王超从未停止的大呼小叫声,显得有些刺耳。

    此时场面已愈发不堪,在王超的发球轮,林梓君毫无悬念的连丢两分,而当他自己得到发球权之后,他居然又发了一个自杀球。

    乒乓球赛场上,每一个发球自杀,对于选手本身都是近乎致命的打击。

    比分在极短的时间内一口气跳到了10:0。

    再次轮到王超发球。

    这一刻全世界所有看球的人,不知道多少人心脏都缩成了一团。

    他们已经接受了王超会赢的事实,但他们依然不能接受林梓君这样的天之骄子被剃光头的事情。

    他们希望林梓君至少拿一分。

    要么靠他自己的奋力一搏。

    要么靠王超主动发球自杀。

    “自杀吧……自杀吧……赶紧自杀吧……”泡菜国的李正直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口中喃喃的念叨着。

    他是真心的。

    虽然他在第一天就被林梓君极为轻松的淘汰,但他对林梓君并没有意见,因为林梓君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谦逊、温和而沉默的态度,给予了他极大的尊重,而在赢球后甚至没有做任何庆祝动作,与他握手时还将身躯躬得比他更要低。

    这是绝佳的人品和态度,让李正直想起了一句华国古话: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他很佩服林梓君的技术,那种全场控球的能力,是李正直平生仅见。

    如果可以,他很想跟林梓君做朋友,只是他性格中既有自卑的一面,也有自大的一面,在输得太惨的情况下,他不好意思主动去跟林梓君接触。

    他非常希望王超能手下留情,发一个自杀球。

    毕竟大家以后都是要在国际赛场经常见面的,王超和林梓君更是说的同样的母语,他不信王超会把事情彻底做绝。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王超发了一个质量极高的反手位底线长球,没有半点手下留情的意思。

    林梓君软弱的抵抗,王超怒吼着进攻,只是短短七秒之后,尘埃落定,比分牌上的数字终于残酷的跳到了11:0。

    世界乒坛公认的一代天骄,就这样被王超强行剃了光头。

    全场大哗,无数樱花国观众起立,齐声喝倒彩。

第180 何敬平发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