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 简单粗暴(2/2)
作者:三姜哥
    ,黑桃q再得一分。

    谷恒&ltspa&gt两个球打完,肖国华心里的狐疑并未稍解,反倒更加迷惑了。

    虽然黑桃q连续得分,但肖国华并未从中看到任何精妙绝伦的战术,他只看到了武力很能跑,王超手感好。

    我等待的第二只鞋子呢?你到底还落不落下来了?

    马昂星拿到发球权。

    他的表情变得格外凝重。

    事实上,由他负责接王超的球,这件事有利有弊。

    好处自然是他不怕王超变化莫测的各种假动作骗招发球,可以确保第一回合的接发球不出问题。

    而坏处则是,当他选择接王超的球,也就代表接他球的人是武力。

    武力是赛前各大媒体公认最弱的一环,硬实力一般,也没什么比赛经验,按理说,这种人是很容易吃发球的。

    偏偏马昂星的发球乏善可陈,来来回回就是老三样,反倒是王搏,因为是个老油条,所以有很多怪招,适合用来套路武力。

    马昂星主动请缨选择接王超的发球,是因为他认为这样利大于弊。

    但现实是,在王超的发球轮,黑桃q连得两分,这代表马昂星引以为傲的接球能力没有产生任何效果。

    那么接下来,马昂星自己的发球轮,他就一定要想办法打破僵局才行。

    该如何打破僵局呢?

    短下旋是肯定不行的。

    短下旋相当于推卸责任,摆明了让武力毫无难度的摆短,然后把胜负的关键交给王搏和王超的对弈,马昂星认为,这对王搏是不公平的。

    自己既然主动站出来要接王超的发球,那么在失败之后,也该继续站出来想办法解决武力。

    他想来想去,最终决定偷长。

    这时候的马昂星已经不像去年那么纯粹了,他跟着王陆不但见识了各种流派的打法,还学到了不少发球的骗招套路,虽然他天性不喜欢这些套路,但学还是好好学了的。

    所以这时候他把球高高抛起,然后做了个假动作,仿佛要发一个强烈长下旋球。

    他还故意用眼睛盯着球台中央偏偏右的位置,这是一种下意识的心理暗示,若是对方看他的眼神,就会习惯性的往球台的右侧移动。

    但实际上,他发了一个又快又重的上旋奔球,落点依然在武力的反手位。

    这是一个直落底线的出台球。

    武力做了跟刚才一模一样的动作。

    他压根就不管马昂星要发什么球做什么动作,他只知道,马昂星一动,他就直接往左边跑。

    所以当这球过来时,他再次跑到了球台最左侧的角角上。

    于是这个本来非常具有偶然性和迷惑性的出台大角度奔球,就仿佛变成了在主动给他喂球。

    他毫不犹豫一板爆冲,力量绝伦。

    王搏很难受,因为每次轮到他的时候都是一板凶狠的爆冲。

    他年纪大了,喜欢打养生球,真的不喜欢打暴力球,但是面对这种暴力球,凭他的手感,想完美卸力或是完美借力是肯定做不到的,他如果想削想搓想推挡,这球就必然会冒高。

    他如果不想直接陷入被动,那就只能拼了老命把球反拉回去。

    王搏叹了口气,只觉得自己的老寒腿和老腰都有点隐隐作痛,但到底还是大吼一声,全身发力,把球拉了回去,拉出一个很不错的重弧圈。

    这球在王超反手位。

    马昂星贴台站位,眼看这球落到王超身侧,位置刚好,高度刚好,他只觉得头皮发麻,他知道王超的现阶段的一板反手拧威力有多大,虽然这球很快很重,很不好拧,但他通过对港区公开赛的研究,确信王超拧球应该有超过六成的把握。

    但王超并没有拧球,而是直接反手把球稳稳的削了过去。

    他比王搏强的地方在于,他有足够的手感可以完美借力或是完美卸力,控得住这么凶的球。

    于是这一板球飘飘悠悠,直落马昂星正手底线,超级罗削出来的球旋转足够强烈,马昂星如果想进攻,那就得尽全力拉一板才行,稍微轻一点都有可能下网自杀。

    马昂星不想对拉。

    他天生就是那种稳妥型选手,学的也是打控制球的流派,你让他在算计不清的情况下盲目发力,他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他同样选择削长球过去。

    但他毕竟不是王超,他只有鹰眼,并无入微,于是这个球削得不算太好。

    这就又给了武力机会。

    武力二话不说又是一板子暴力猛冲。

    王搏再次被冲死。

    。

    个球打完,王搏龇了龇牙,吸了口凉气,只觉得自己还没来得及拔的那颗智齿正在隐隐作痛。

    他想不通。

    不是说好了针对武力的吗?

    明明武力应该是四人中最弱的一环,可为什么每次轮到武力接球,都正好可以来一板暴力猛冲?